友情。
一路上经历了千难万险。
我穿越寸草不生的大沙漠,
友情为我降下了一场甘霖;
我穿越水流湍急的大河,
友情为我支起了一叶扁舟;
我穿越断壁残垣的大峡谷,
友情为我建起了一座大桥;
我穿越阴雨连绵的热带雨林,
友情为我撑起了一把小伞……。
这一路,
友情伴我同行,
为我护航,
才使我的征途如此精彩。
友情。
“友情”,多么美好的一个词啊!朋友,会在你伤心的时候安慰你,会在你又困难的时候帮助你,会在你犯错的时候提醒你,会在你高兴的时候庆祝你,会在你……一个人只要有朋友,那他的生活将充满乐趣!
我有一个很要好的朋友,她叫陈亭伊。陈亭伊长着一双可爱的大眼睛,挺挺的鼻子下有一个樱桃小嘴,她长着一头乌黑的长发,中等身材,是个可爱的人。
亭伊十分关心我。
有一次,我生病了,就让她帮我请假。放学后,她来到我们家,对我嘘寒问暖,并把作业告诉我,还将老师今天上的内容仔仔细细地给我讲了一遍。害得她晚上很晚才回家,被她的妈妈数落了一顿,可她却假装不在乎,还安慰我说,没关系。我感动极了。
亭伊也不但关心我,而且在我伤心的时候也会安慰我,鼓励我。
有一次,我们进行了一次数学测验,当试卷发下来的时候,我差点傻了眼,居然只有85分,一看亭伊,整整比我高出了7分,我沮丧极了。亭伊好像看懂了我的心,对我说:“楷雯,你就别伤心了,这一次考不好,下一次努力一点就行了,反正都已经过去了,就别去想它了,失败是成功之母,加油!我相信你一定能在下次去的好成绩的!”听了她的话,我好像全身都充满了力量,又有了干劲,每天不断的努力,亭伊也一直鼓励着我,并帮我解答不会的问题。功夫不负有人心,在下一次的考试中,我考了95分,亭伊也替我开心。啊!我能考这么多分,多亏了亭伊的鼓励和指导呀!
朋友就是这样,互相帮助,互相鼓励,给对方带去温暖!
友情。
也许,有一天,有人问你,最难忘的是什么?你会怎么回答?或许有人会说,一次的旅游是难忘的、和家人开心在一起是最难忘的也是最珍贵的。是的,这些也很难忘,更也很珍贵,但是,你有没有发现,在你的生活中,在你很失落的时候、难过的时候、遇到挫折的时候。总是有那一个人,在你的身边,默默的关心你,担心你,安慰你。那个人,就是一直支持你的人―你的好朋友。
朋友之间是患难相济,那才是说得上真正的友谊。你和你朋友之间是否这样?现在回想起来,真的好幸福,因为,你和你朋友之间的时光,是多么的美好,世界上用金钱买不到的是友谊,在人生中,能遇到一个之间最信任的朋友,那是多么的不容易啊!
曾经的我,也有这么一位知己,她是我小时候的好朋友,更是我的伙伴,可是,我们在一起的时光就是很少,在我11岁的时候,听妈妈说,我要去珠海的学校读书,那时候,我以为她可是和我一起去,可是,当我到珠海的时候,妈妈却说:她不来了。那一刻,从小不爱哭的我,大哭了一场。
我们都知道联系方式后,差不多每天都打给对方,每一次,我难过的事,有点挫折的时候,她就会在电话里对我说:不要难过,不要害怕。在这里,我要对她说,谢谢你,我的好朋友,我也永远支持你。
难买的是友谊,难忘的是友情。在茫茫人海中,能遇到因为知己,不是那么的容易,所以,让我们一起来珍惜友谊吧,朋友之间就算不能见面,但是,还是那么的一句话: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友情。
在毕业季里,我们即将分离,但我始终相信我们的心并没有分离!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你明白这句格言的意思吗?它的意思是说:海内有真心朋友的话,不管相距多远,我们还像邻居一样。知道吗?是友情煽动了我们的心,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懂吗?友情是一个奇怪的东西,我们总是摸不透它。我们的友谊究竟有多深?百度里搜不到。朋友,在拍毕业照的时候,当我们分开的时候,当你的脚迈进另一个中学的时候,你,是怎么想的?拍毕业照的时候,“咔嚓“一声,我们只留下了回忆;当我们分开的时候,心中像是打翻了五味瓶一样,不知是酸还是甜・・・・・・;当我的脚迈进另一个中学时,我回想起了我们的点点滴滴・・・・・・朋友,我想用一句古诗表现出我们离别时的情景: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在离别之际,我只能对你说: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认不识君。
我始终相信有一种友情,不会输给时间和距离!珍惜吧,珍惜我们所剩下的时间!珍惜现在所拥有的,是一种唯美的想法,当我为错过的东西惆怅时真正永恒的美却从我的指间滑落到地上!
童年的脚印留在校园的小路上,笑语欢歌留在花坛的馨香中・・・・・・母校的每个角落,都珍藏着我们的友情,播种着我们的梦想。
友情。
再走,人在变,不走的是那些雪花般的回忆,不变的是那些初春般的温情。题记。
现在是初春,漫野的桃花放肆的盛开着。我挺立在群花的中央,欣赏着飘舞的花瓣,聆听着芬芳的气息。暮然回首,视线停在一朵桃花上,我不禁征住了,仿佛时间在此刻凝固。我目不转睛地凝视着那朵桃花,在怒放的群花中,我的记忆也仿若一朵桃花,在这个怡人的环境中,终究还是绽放了。
那次邂逅也是在这时候,那时我正是处在最脆弱的时候。我孤独一人欣赏着漫野的桃花,尽管春色宜人,迎面的微风带着清馨的气息,可依旧掩饰不了我那丝心间袅绕的忧伤。身虽处春,心亦留冬。接二连三的挫折,我无法面对,无奈选择了逃避。当希望的太阳落下,心灵的浅滩上,只剩黑暗的沉寂;当憧憬的幻愿破碎,梦想的世界里,只留寒冬的肃杀。我面无表情的站着,无情的泪水却早已夺眶而出。我赶紧拭去眼眶的泪水,忽然间,我发现身旁闪过一个身影。眼角一瞥,是一个挺清秀的女孩。
“有事吗?”我面无表情的问道。
“恩……,没什么事。”
“那你为什么跟着我?”
“我……我。”
“到底什么事?”
“我既感觉你挺忧伤的,可现在像你这样的人都很少了,所以就跟过来看看。”
“哦,就为这事啊?”我不禁莞尔一笑。
“呵呵,你笑起来挺好看的嘛,为什么不笑呢?”
“这……”
“我想,你也许经历了太多的挫折。但是没关系,人生之路难免有挫折,只要勇敢地去面对。我相信,纵使天塌地陷,斗转星移,你仍然能站起来。我们交个朋友吧,以后你遇到挫折时,我会与你一起面对的。对了,我叫林雨,你可以叫我小雨。”
“哦,小雨吗?你叫我小晨吧。”
“哦。对了,我们去林中散步吧。”说完,你带我去了一片树林。
我们漫步在树林中,感受着春天的气息。在散步的过程中,你向我诉说了你的家庭。你说,你从小得了一种怪病,奔转了好几家大医院,却一点起色也没有。因为这种怪病,没有哪位同龄的人愿与你交往。所以我是你第一个朋友,也是唯一的一个。忽然间,你顿住了。
许久,你缓缓地抬起头,晶莹的泪珠在你脸颊滑落。你用清幽的却带着忧伤气息的声音问我:你还愿意与我做朋友吗?望着你那楚楚可怜的神情,我轻柔却带着坚定语气的声音向你承诺:我当然愿意。
“是吗?”
“是。”
“哦,谢谢。”说完,你拭去了脸颊的泪珠,绽开了笑颜,我也跟着笑了。我发现,其实你笑起来的样子还是挺好看的,只是你也从不笑,心间似乎也袅绕着一丝忧伤。
“如果以后忧伤时就来这片树林找我吧,我会与你共患难的。”
“恩,我会的。”
“对了,现在天色也不早了,我们来日见吧。”你驻足回视了我一眼,消失在了这片树林中。我呆呆的站在原地,不过随及我抿嘴一笑,也离开了。
之后的每天,我们都在林野里散步,我喜欢向你倾诉我的忧伤,你总是静静地聆听着,不时安慰我几句。我很珍惜与你在一起的时光,原以为会与你继续这样下去,可是最终还是没能如愿。
那天,漫野的桃花都凋零了,惟留我孤独一人徘徊在树林里。许久,当你任旧未至时,我开始察觉到一丝的诡异,因为你从不晚到。这时,我渐渐回忆起第一次邂逅,你对我倾诉你的家庭与你。你说你身体内潜伏着一种怪病。想到这,我隐隐感到一丝凉意,难道说……?我没敢往下想,以最快的速度我抵达了附近的医院。可当我赶至时,你已经快不行了。你没说什么,挣扎着爬起来,递给我一封信。你清幽的注视着我,温柔的眼泪落在我脸颊上。许久,你还是走了,留下的只是死一般的沉寂。我没说什么,默然的离开了。
离开后,我去了那片小树林。之后,我怀着沉重的心情拆开了那封信。信的内容大致是这样的:
小晨,当你看见这封信时,也许我已经不在人世了。不过没关系,我能遇见你这辈子已经很满足了。我唯一担忧的是以后我不在的日子里你遇到挫折还会有人与你共患难吗?你天性沉默无语,任何伤痛你都是自己一人承受。我只希望:在我不在的生命里,你能够独自克服艰难险阻,坎坷挫折。纵使前方迷雾重重,你仍能驱散迷雾,走向那片属于你的世界。若如此,我会无牵挂的离去。
署名:小辰。
浏览完这封信,我沉默了。许久,我缓缓的抬起头,清幽的眼神凝视着月明星稀的夜空。我没说什么,但心中却燃起了希望之火。我幽幽的站起来,坚定的眼神傲视着无尽的黑暗。我心里默念着自己的梦想,转身离开了。也许我不知道,在我转身的那一刹那,无际的天穹划过一到曙光黎明的曙光。
花瓣依旧在空中飘舞,我注视着那朵桃花,回忆着那次邂逅,泪珠滚落脸颊。我抬起头仰望天空,印入眼帘的是一幅灰色的画面。现在的我依旧遇到了挫折,但我没有逃避。在生命的季节里,即使危难重重,但我披荆斩棘,终将找到久违的光芒。当我彷徨迷茫时,我总会想起你走之前的神情,想起那些模糊的时光,想起美好的相遇,无声的离别。每次想到这,总会闪烁内心的光芒,让我放下忧伤,傲视天际,振翅飞翔。
友情。
友情的世界因无私而纯洁,多彩的空间因朋友的祝福而温馨,不因忙碌而疏远,更不因时间的冲刷而淡忘你,秋花冬雪,夏去又立秋,季节虽变,我的关心未曾改变,祝福你拥有一个硕果累累的秋天,愿我们的友谊永远是绚丽多彩的春天。
友情是鲜花,令人欣赏。
友情是美酒,使人陶醉。
友情是希望,让人奋发。
友情是动力,催人前进。
友情是阳光,让心灵共同成长!
友情是春雨,让微笑竞相绽放!
友情是翅膀,让幸福并肩飞翔!
友情是风帆,让美好一路远航!友情放在心上,是一曲甜蜜的旋律;好朋友记在心头,是一份温馨的美丽。
愿你幸福开心永远,好事连连!友缘千里一线牵,谊深似海乐无边,地域难阻网络情,久经风雨心相连。
友情是灯,愈拨愈亮。
友情是河,愈流愈深。
友情是花,愈开愈美。
友情是酒,愈陈愈香。
愿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愿亲爱的朋友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