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元宵节作文
男:亲爱的父老乡亲们..
合:大家晚上好!
女:新春时节送春联,元宵佳节送汤圆..今天,恰逢我国传统的元宵佳节,一元复始,大地回春,花好月圆人团圆,盛世良宵啊!男:今天,我们相约在这里,享受缘分带给我们的欢乐,享受这段美好时光;这里将成为欢乐的海洋,让快乐响彻云霄!合:来吧,敞开你的心扉,释放你的激情,尽情享受这欢乐的美好时光..乐平村元宵文艺晚会现在正式开始..
男:首先有请乐平村党总支书记王良成同志上台致辞..
女:感谢王书记慷慨激昂的致辞,相信在他的带领下,乐平村的经济发展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势头,文化事业发展将实现新的跨越..下面将由伍村村给大家献上一场自编自导、颇具民族特色的灯舞表演,相信他们纯朴、原汁原味的表演定会给大家带来意外的惊喜,有请伍村村麒麟灯队上台表演..男:麒麟灯舞出了伍村村村民的精神,舞出了吉祥,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给大家带来好运..女:家乡的景最美,家乡的水最甜,家乡的人最亲..走过千山,涉过万水,最美的还是家乡的景和家乡的父老乡亲,接下来有请乐平村周娟芳给大家带来的歌曲《父老乡亲》..男:越剧是一个在全国有着重要影响的地方剧种,其秀美典雅的艺术气质和细腻委婉的表演风格,在传统舞台艺术中独树一帜..大家所熟悉的《祥林嫂》、《红楼梦》、《五女拜寿》等,都是越剧的经典代表作,接下来有请乐平村陈泽民为我们献上越剧表演《观花灯》..女:生命的魅力在这里挥洒,青春的风采在这里绽放,在这激情飞扬的时刻,让我们起舞吧..现在请欣赏由乐平村献给大家的排舞《二步摇》..男:心中那自由的世界,如此地清澈高远,那是绚烂的梦和坚定的追求,不禁让我们想起,那充满梦想和坚持的闪闪红星..请欣赏由乐平村王康寿为大家带来的歌曲《红星照我去战斗》..
女:多年来,你总是把喜庆的气氛染得红红的,紧紧地将欢乐的时光和美好的愿望栓成一个圆满的祝福..你红了一条街,亮了一条路,圆了一个又一个梦..现在有请外伍村为我们带来舞蹈《红灯笼》..男:有一种舞蹈,它热情奔放,有一种舞蹈,它温柔绵长..舞伴之间的完美配合,舞动出了青春的华美..有请乐平小学的同学们为我们带来拉丁舞表演..女:金玉良缘难相聚,爱情悲歌传千古..下面请欣赏越剧经典《红楼梦》中的名段《金玉良缘》..演唱者:张龙..
男:今天是个好日子,在这里,我们欢聚一堂;今天是个好日子,相聚的时刻我们放飞希望..请欣赏由七坑村带来的歌伴舞《好日子》..女:二胡真是一样非常神奇的乐器..它只透过两根琴弦散透出令人神怡的美妙音乐,琴弓与琴弦摩擦出曼妙的旋律..接下来就让我们静心欣赏由外伍村、伍村村为我们带来的二胡合奏,《喜送公粮》,感受那丝丝扣人心弦的乐章..男:张爱玲曾说:每个男人都有一个红玫瑰和白玫瑰..是的,无数女人心中其实都有一个成为“白玫瑰”的梦想:洁白无暇、淡雅清丽,接下来有请乐平村为大家带来排舞《白玫瑰》,掌声欢迎..
女:接下来有请伍村村为我们表演越剧小戏《乐乐农家乐》..
男:葫芦丝乃我国云南的一大乐趣,名曲数不胜数,接下来就让我们欣赏毛雨晴为我们吹奏一首《美丽的金丝雀》..
女:据说数百年前,每逢丰收季节,一些少数民族村民就会在山坡上点燃熊熊的篝火,跳起竹竿舞,人们认为清脆的竹筒声会带来好运和来年的好收成..有请七坑村表演竹竿舞《花仙子》..
男: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人字结构就是相互支撑..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请听王康寿、周娟芳为大家献上一首《为了谁》..
男:傣族是我国的云南境内的一个少数民族,这个民族的姑娘小伙都能歌擅舞,惟妙惟肖..
女:是吗..我只知道傣族有个传统节日——泼水节,听你这么一说,我陡然生出到云南一睹舞姿的冲动..
男:别急,省你张机票..那不——傣族姑娘们来了..
女:请欣赏由乐平村为大家带来的舞蹈《泼水节》..
女:在新年即将到来的时刻,你最想送给大家的祝福是什么?
男:想要送给大家的祝福实在太多了,但是我最想送的还是祝愿大家猪年发大财..女:大家想不想发大财?想那就请伸出你的双手尽情鼓掌,掌声越大新年财运越大!下面请欣赏:由外伍村给大家带来的舞蹈《恭喜发财》,有请..
男:回首旅途,胜利的笑容正在蔓延。
女:携手今宵,高歌这一路荣耀感动。
男:展望明朝,朋友们!让我们携手共进,大展宏图!下面请全体演员上台,合唱《难忘今宵》..
合:祝大家新年愉快!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