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梦幻般的夏,在燥热中我迎来了夏至。当春风拂袖踮着轻盈的脚步离去,夏便在春的最后一缕春风中踏上这片树木葱茏的土地。告别了温暖,留下的是柳枝的倩影;蝉虫的孤鸣。在不经意间随着时光的年轮逐渐展现在人们面前。那是怎样的大自然啊!
夏,或奔放,或炙热,或生机,或宁静。蛙声与稻香的交织,熏得人醉;流水与荷花的相映,美得动心。涟漪点点,繁星与月亮的点缀,分外妖娆。筛去春的踪迹,留下了一份和谐与安宁。
荷叶片片,在夏雨的触动下,着上翠绿的盛装,荷塘尽染,在微风的吹拂下,好像给池塘戴了一条彩带。屋后,林立的松树越发可人,在这火热的季节,触摸大自然的激情。
夕阳残辉的映照下,禽鸟唧唧喳喳,送走了一天的最后一丝阳光。当西方一崭新月升起,凉爽随之来到,这是夏至的第一崭新月,那么美,我从不曾仔细端详过月亮,也从不曾感觉到月亮如今夜这般美轮美奂。伴着村庄里的鼾声和凉爽的风,渐渐进入梦乡。
梦中,夏着着盛装踏着轻盈的舞步离去,时光荏苒,夏带给我的是学会珍惜,梦醒时分,朝阳在耳边呢喃告诉我:“孩子,打起精神,好好珍惜时间,迈向未来的道路吧!”对,我不能碌碌无为,我要珍惜时间,为了更美的明天。
又快到夏至了,又要告别春了,在下一个花开烂漫的季节,展开又一个更美的夏。
夏至,未至。
夏至未至,忧伤参半。
现在还是春季,却已有了夏日的气息。昨日的艳阳照射在大地上,地面反射着金色的阳光,显得那样美丽。金色的光晕又反射在跑步之人的身上,让那些为体育分奋斗的同学们更增添了一分神采。昨日虽是阳光灿烂,今天却是云儿漫天,不见耀日。
夏至未至,忧伤参半。
夏至,夏至是多么美好,我们的青春在这夏至里宣扬;我们的歌在这夏至里畅响;最美的初恋在这夏至里悄悄发生。夏至,是我们青春荷尔蒙的开始,夏至的夜晚,星辰满天,黑夜中的一切都应照不宣的缄默着。
夜晚的风迎合着晚间虫蝉的鸣叫,树叶沙沙的响着,路旁的路灯泛着微弱的光晕,衬着树叶,带着一股神秘的,古老的气息。晚间的莲偷偷地收起了她的三寸金莲,使她在这朦胧的月光下如一个伤情女子般隐藏了她的心,她的美,让她有一种空谷幽兰的美,这种美,美得让人窒息。黑夜中的一切犹如一个个的精灵,互相挑逗着。慢慢走过,会看见树留下的影子,像站岗的哨兵;慢慢走过,会看见行人留下的足迹,就像晚风吹过树梢,所带给叶子的悸动一般。夏至夜晚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你听,风吹过的声音,合着虫蝉的鸣叫,谱成了一段属于夏季的交响乐。你闻,风吹过的地方弥漫着花的芳香,沁着青草的甘甜;你看,风吹过,吹起了一穗槐花,在风中摇曳着,绽放着它们的笑脸,每一朵槐花,都犹如一只小小的、张满了帆的小船,在晚风中航行。夏至中处处充满了激情,我们在这场青春季里唱响我们的歌,最美的初恋,在这悄悄放生,回过头来,回味那莲的幽美、槐花的清幽、灯光下的秘影。就这样,夏至风吹过,吹起了我们的帆。
夏至风吹过的地方,引起了阵阵涟漪……。
前天是夏至,过完了夏至,天气开始明显的热了起来。夏至是一年当中白天最长的一天,四点多天天就亮了。这几天几乎每天都在下雨,但都是雷阵雨,下一阵就过去了。下完雨之后,天气依然很闷热,知了不停的叫着。
记得考完,等成绩的时候,看了一本郭敬明的小说《夏至未至》,里面的内容现在已经记不清楚了。只记得当时,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天气也像现在一样的热,边看小说边流泪。那时候心思单纯细腻,读小说都会哭。我想,现在如果重读那本《夏至未至》应该不再会哭了,时过境迁,不一样的年龄,不一样的心境。我很喜欢夏天,满眼的绿色,鸟叫虫鸣,到处都是生机勃勃的景象。夏至过后不久,就要到我的生日了。我出生在夏天,这也许就是我喜欢夏天的原因。但夏天也有我不喜欢的地方,夏天紫外线强烈,稍微不注意就会晒黑或晒伤。我不怕晒黑,因为遗传了爸爸的皮肤白基因,即使夏天晒黑了,到了秋天,就会慢慢的又变白回来。
天气炎热,人的心情就容易烦躁,不过有句老话说的是,心静自然凉。不管天气多么炎热,只要我们保持一颗平静的心,不急不躁,夏天也并不是那么可怕的。我爱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