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枫相恋六年,六年来一起经历了太多的悲欢离合。也许爱情就是这么回事,总是有个时间限制,时间到了,爱情,也就灭了。
网络恐龙,于是我们见面了。最初相见,我抱了太多的戒心,好在我和他是同一所大学的在校学生,见面了,心里也慢慢踏实了。
朋友;在不熟悉我的周围的人看来:成绩挺不错,常拿奖学金,当班干部、系干部,待人不错,常换男朋友,有点傲气,比较花心。其实几年来我从来不曾真正意义上交过一个男朋友,所有排起队来的所谓“恋爱史”,都是室友们清清楚楚的晚上卧谈的笑源而已。这并不是我坚决拒绝恋爱,而是没有一个人能真正抓住我的心,直到他的出现。不知道男人是不是天生就是比较突如其来的动物,从见面开始,枫就对我穷追不舍。尽管我对他也有感觉,但短短十几天时间他所表现出来的深情,我是难于理解与咋舌的。也许,是网络的基础,拉近了我们的距离,我不给别人机会,却给了他单独相处的机会。但我认为,感情是需要培养的,他的疯狂的追求方式与付出,让我恐慌。于是,我提出了分手(如果能称其为分手的话)。也许现代的男人都比较脆弱,枫在我面前伤心的痛哭(此之前,我根深蒂固的以为男儿有泪不轻弹,第一朝见男人的眼泪,让我震惊、慌乱、感动又不忍心)。从根本意义上说,女人很难拒绝一个男人对她的好。他用各种各样男孩追女孩所能做到的方式,来感动我,宠我、爱我,心疼我,呵护我。也在我室友们面前毫不掩饰对我的爱,并对我室友们进行感情投资,让她们帮他说好话。在旁人的眼里,我们的爱情是浪漫的、是轰轰烈烈的,枫是深爱我的,是令人羡慕的。这也不知不觉满足了我女人的虚荣心吧。我们开始真正男女朋友的交往,他的确对我非常好。但也许由于我要求太高,也许被别的男孩追求多了,也许被他宠多了,在枫面前,我很任性,常常因为一些小事被我闹大进而提出分手,然后每次都是他流着泪,求我不要离开他……(用他后来的话说,他爱我爱得没有自尊)。久而久之,我确实根深蒂固的认为枫是爱我的,但,我也在不知不觉中,在他的爱里越陷越深……。我是爱他的,而且越来越深,男人的爱也许来的快去的也快,但女人的爱对我来说只会越积越浓厚吧,只是在他的投入面前,好象我对他的爱没有他的丰厚似的。
毕业后,很多因素使我们选择了不同的城市,好在距离不是太远,他常常来看我,也很宠爱我。枫不来看我的时候我也常常撒撒娇发发小脾气,让他来看我,或者我去陪他。随着时光的流失,心里浓郁着对他的爱,浓浓的爱意饱涨着每一个毛孔,溢满每一个细胞(写到这里,我反而不想写了,也许到现在,很多事情,我只想忘记,但必须要对大家有所交代吧)相对于枫,我的工作比较稳定,慢慢的,我逐渐变成居家的小女人的角色,也开始把结婚提上了议事日程,而他却越来越忽视我,直到有一天,借一点小事,他告诉我,我们分手吧,他爱上别人了,他不爱我了。突如其来的,我感觉我的天空突然塌了,我难于承受失去他的事实,也难于难受他不爱我的事实,更难于承受没有他的日子。这么多年来,我把什么都放进去了,对他、对我们的未来充满憧憬,失去他,我的生命陡然间变得没有意义。我放下自尊,不停的求枫,不要离开我,不要离开我,我不能没有你,我抱着他,求他不要走,但他使劲的把我的手掰开,我不停的哭、不停的哭……求无可求,我告诉枫,我会等他回来,一直等,一直等……枫说了很多绝情的话,把我的自尊践踏在脚下,感觉好象把我多年来从追求我开始就给他的伤害积攒起来,然后一次性在我毫无防备的情况下重重的狠狠的还诸在我身上,让我伤一次就爬不起来。我想不透,为何当初追求我的时候,他表现得那么疯狂,那么柔情蜜意,而现在不要我的时候,竟会那么绝情,说话那么狠。我好后悔曾经对枫的所有的伤害,后悔每一次的让他流泪,如果能让我重新选择,我会选择好好爱他,追求我时不让他付出那么多,而且情愿我爱他多一些,那么到现在,也许我能比他更放得下一些。但,事实是,我在枫的爱里失去了自我保护的警觉性,由坚强变得脆弱,由强悍变得柔弱,当他把爱一拿走,我便失去了独自生存独立行走的能力。后悔与自责填满了全身每一个毛孔,生活变得绝望与黑暗,于是,工作对我来说也不重要了(好在我们老总比较重视我,给我的岗位需要我继续从事,所以至今我没有因为那时的旷工、请假与辞职而失去工作),我不停的用酒精麻醉我自己,然后不分白天与黑夜的躺着,我学会了抽烟,我习惯了在香烟的弥漫与熏袭中无声的流泪。这种状态的女人是我曾经所不认可与否定的,但,我居然变成了。我以行尸走肉般的状态走过了一个多月,这一个月多当中,是另外一个等了我八年却一直被我拒绝并一直和我保持好朋友关系的男人韬在陪着我。也许我是自私的,我只是想找个爱我的男人陪着我,在我极度空虚与不自信的时候证明我还有人爱。但我没考虑到或者说是没心思想到这种做法也严重伤害了爱我的人。直到有一天,在我喝得又有些头重脚轻的时候,所谓酒醉心明白正是那种状态吧,我歪歪倒倒去上卫生间,却清晰又似模糊的听见韬打电话,断断续续的说枫的名字,及枫所在城市的工作地点范围,然后说只要枫的一个手指头,我吓着了,我哭着告诉他不要、不要伤害他,不是他的错,我不怪他,是我对不起他,不要伤害他。韬对我吼,骂我现在象什么样了,不是他所认识的人了,为何要对枫付出那么多,为何他所有的安慰都不起作用,为何要这么作践自己,他扶住头重脚轻的我,把我的头枕在他肩膀上,伤心的问我,知不知道我这样虐待自己让他看着很心疼,想把我拉出来却又无能为力,他也会觉得很无助的,他告诉我,我可以忽视他对我的爱,可以忽略他的存在,但不要忽略我自己,更不要糟蹋我自己,他情愿眼睁睁看着我跟别人幸福,也不愿看我过成这样。
从那天起,我重新调整我的生活次序,努力把苍白是生活过得程序化一点,努力的淡忘过去的点点滴滴,淡忘枫。可是,没过几天,枫的一个电话又让我失去了平静,他说,我们还是在一起吧,他知道我的伤心,在他的感觉或许更多的是对我的恩赐。那时的心情我不想多说,但我还是选择回去了,不知是为了我曾经答应的“等”还是为了对他的爱,或者是为了这辈子不会再对任何人这样的投入。回去以后的生活,我小心翼翼的爱他,宠他,也许真正失去过、痛心过,让我懂得了珍惜,学会了好好去爱他,不敢再有太多的小脾气。
小学生作文(中国大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