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言的爱初一写事作文精选
范文吧!
不一样的童年。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童年,有的童年多姿多彩,有的童年无忧无虑,有的童年充满乐趣,有的童年开心快乐,而傅小满的童年,却不像大家想象的那样简单,他有着一个不一样的童年。
在傅小满生活的年代,正是内战时期,年仅十二岁的傅小满已经是一位共产党的地下工作者了。执行队又接到一个新任务,需要执行人喝下一种汤药,使喉咙一个月不能发出声音,然后打入国民党内部,盗取敌人的行动计划和联络名单。可这个重要的任务却交给了一个“说话大王”---傅小满,虽然小满知道去那么个地方简直就是与虎狼相伴、蛇蝎为群,稍有不慎就会送命,可他也不枉上级对他的信任,义不容辞的接受了任务,因为他想和大家一样,把事情做好。
在执行任务过程中,他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困难,一个月过去了,仍然没有完成任务,为了克服想说话的欲望,他咬破了自己的舌头,终于在极其危险的情况下顺利的完成了此次任务,作为一个只有十二岁的孩子,他做出如此大的牺牲,怎能不让人为之敬佩呢?小满,你真棒!
同是十二岁,傅小满却是冒着生命危险做着报效祖国的事情,他需要多大的毅力才坚持下来的呀!相比之下,我们就显得太渺小了,我们生活在和平的年代,早已没有了需要冒着生命危险做的事情,我们有吃、有喝、又穿、有零食···可我们还不知足,意见一大堆,经常伸手向父母要这要那,甚至不好好学习,跟小满一比,我们还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其实,我们现在所能做的就是好好学习,将来能报效祖国,报答生我们养我们的父母,并且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小满有一个不一样的童年,有一个不能说话的童年,他的毅力,他的智慧,他的勇敢,将让我永远铭记在心,我一定要像小满学习,做一个坚强、勇敢、有毅力的人。
那是一个夏天,我小学六年级,那是还是一个天真的孩童,是那样无忧无虑,他,是我的同桌,也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形影不离,甚至上厕所都是一起欣然前往。
那时候,我们班流行玩那种神奇宝贝的画片,我和他也喜欢玩,而我,几乎为之疯狂,天天都想着那一张张精美的画片;零花钱我也全部都买了画片,自己的学习成绩,老师的批评,全都跑到了脑后。
一天下午,我早早地来到了教师,整个教师空荡荡的,一个人也没有,我来到座位上;拿出我放在课桌内的画片,刚想出去大玩一次,突然,我发现他的课桌里有一叠画片,“奇怪,他不是每次都会把画片拿走的吗?”我心想。我怀着好奇心拿出他的画片翻看,突然发现里面有一张我最喜欢最想要的画片,我把它拿出来摸了又摸,真是爱不释手,这时我心里出现了一个邪恶的想法;偷走那张画片。可又一想,他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啊;我不能拿,可是诱惑战胜了理智,快上课时,他从教室外跑到座位上,拿出他的画片翻看,他发现他少了一张,就来问我说;我结结巴巴地回答说:“没,没看见,可能是你放在另一个地方了,你在找找吧!”他点点头:“是哦,我再找找!”
合上日记本,那一件事仿佛就在眼前,咀嚼着,像一颗橄榄,青涩却带着一份甜,那天,我对自己最满意。
篮球赛“十班加油!十班必胜!”
只见我方观赛场地上,爆发出了数阵加油的呐喊之声。一个男同学高举着班级的海报,一副自豪的神情,;几个同学手拿着相机,“咔咔”声起,记录着每一个球员的奋力拼搏,英姿飒爽的瞬间。
球场之上,两个班正在进行极为激烈的角逐!一方是五班,另一边则是我们十班!人影杂交,数道身影在球场上快速的奔跑着。
刺客,是“卷毛”带球,只见他双手灵活运球,抬头向前望,看着那阻挡他上篮步伐的对手,速度加快,手上的球被身体带动起来,直接突破了对手的防御。矫健敏捷的身姿如同飞一般地闯过了对手严密的封锁线,身形一跃,手中的球随即向着篮筐飞去!
“啪!”球进了!
场下欢呼声乍起!个个人眼放金光,手舞足蹈,在我们心目中,“卷毛”是那么得霸气,那么得无敌!
再度交战几分钟,我方队员配合默契,比分一度领先几十分!
下半场,五班开始爆发,而我们也有着四个犯规——这意味着,他们有很多罚球的机会!可笑的是,对方两罚均不中,错失了得分的机会。
告别不好的状态,我们再度迎来了“卷毛”的登场,采用最为有利的快攻战术,趁对方防守空虚,“卷毛”直接将球投至对方场内,我飞奔而出,接球快步上篮,球进了!
手感好得根本停不下来!在大家大力助攻之下,又连进两球,将比分拉大。五班想追也追不回来了,只能一脸绝望地看着我们。
我们击掌欢呼,胜利早已成定局!哨声在场外响亮地传来,宣布我们的胜利!
下一战,对战四班!用我们手中的篮球,再度书写十班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