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透过窗户暖暖的照在写字台前,17岁的我懒洋洋的爬在桌子上,又开始回忆着过去的点点滴滴,那么美好,那么温馨!
自从那一天宝贝的哇哇落地,全家人都高兴的合不笼嘴,宝贝是那么惹人爱,我这个当小姨的更是不例外喽,遗失的作文。可是我却越发觉得自己好象遗失了一种爱。
从小到大我接受了来自全家人无尽的关爱,那时侯只属我最小了,我就那样不回报的去被疼着,宠着,爱着!我听妈妈说过:“外公从来都不会抱宝宝的,然而在我出生以后外公就抱着我,高兴的不得了!”奶奶和姥姥就更加疼爱有佳了。
就在我发觉自己遗失了某些东西的时候,真的,我感觉到全家人都好象变了,好象……记得那个暑假全家人都来到了大姨夫家,热热闹闹的,有外公、姥姥、舅舅、舅妈、妈妈、姐姐、哥哥,当然少不了半岁多的小宝贝。在我自己看来,16岁已经不在是个小孩子了,可是在这个大家庭中,最小的我不得不承认自己永远是个孩子。我听着来自没一个长辈的“任务”,并认真的用心去完成一切。没一个人都没有想到有那么一段时间全家人几乎都在拉肚子,只有我和姥姥没有!我受热有些发烧了,姥姥就职责我:“小小个孩子不好好的,整天也不知道在干些什么?还能发烧、生病?”我听了这句话,已经不知道自己的心里有一种怎样的痛。我静静的闭上眼睛,悄悄的任凭眼泪滑过脸颊,就那么悄悄的睡着了。
第二天起床后,感觉好多了,中午姐姐回家后,也有些不舒服,姐姐病了,发烧了。我只是没有想到姥姥在那一刻的态度,她好慌张,急着在为姐姐找感冒药,退烧药。这让我不得不想起昨晚的那个外婆,我在轻声的问自己:“为什么?为什么姥姥的态度会反差这么大?为什么同样都是她的孙子,会得到不一样的待遇?”我感觉到自己好象是不对,总是在抱怨着什么。感觉到有了宝贝的来到,姥姥给予我的爱是那么那么的贫瘠。然而这一切应该是一种错,自己心里的一种偏激!
我就这样悄悄的带着这份遗失的美好,回到了自己的那片天堂,默默的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
今天和初中的同学聚会。
我坐早上7点半的车,一直一路颠簸的看了两部港片,3个多小时才到达目的地。我已经有两年没有来过了,但也没觉得很陌生。直到听到同学在门口大声叫我的名字,我回头看时,才发现,世事变化在回头一瞬间。我的朋友小炜一见我就兴奋的把我拉向宾馆。“幸亏我眼力好,一眼就看见你的背影,就大声喊你了!”小炜真的很高兴,“你看我容易吗?要认出你的背影!其他同学都在上面大包厢里面唱歌呢!你今天一定要和我合唱一曲!”四层的光线不是很好,在大白天的还有些昏暗。到了那扇门前,我居然有一丝紧张。我的观察能力实在是不怎么样,因为我看不出来这个门是应该推还是拉。小炜过来一把推开了门。我感觉眼前黑了一下。里面光线很暗,然后看到很多陌生的面孔。他们的座位沿着四墙,我也不知道该从哪个方向看起。小炜带着我走向窗边的位置,当很多人拉着我的手问好的时候我才意识到,那些曾经与我朝夕相伴的熟悉面孔已经逐步成长为这样的陌生了。我露出我前所未有的灿烂笑容一个个的迎接过去。我并没有唱歌,我的感觉是有点晕晕的,大概坐车的缘故。而且我们很快要开始吃饭。有50来人。分了好几个房间,在要坐下之前,领头的领来了我们的初中老师,有三科,也就是印象最深刻的了。
很多同学跑过去给老师拜年。我觉得我这个人负心就负在不知道感恩,而且我个人想法就是我跟你没什么感情,所以能不认识尽量不认识好了。我找的座是一个四重都是男生的位置,小炜坐在我旁边倒是让我平定了不少。男生们很不安分,我仔细观察过,他们的头发都比当年的长,他们的个头都比当年高出很多。这显得我和小炜倒是很小朋友了。我才看到成长留下的痕迹很深刻,不过是我们以前都没有注意。我看到饭桌上的菜很不合我胃口,小炜根本就没有动过筷子。我们只有把杯子里的啤酒喝了再让别人倒上,或者和每个过来敬酒的喝,这也不算麻烦,但是桌边的男生在大肆折腾的情况下,看到我两的不配合,实在是有点着急,一个劲的问:“你们以为你们安静的坐着不动筷子就淑女啦?”“不是这样啊,主要是因为,你们坐在那里,我们就已经饱了。”一顿糊涂的饭过后,我已经有点犯晕了,喝的有些上劲,可肚子里还是空的。
上面又开始唱卡拉了。而且他们拉着老师唱歌,老师们还是象以前一样的总是不能够从容的接受同学们的请求。我又看到许多似曾相识但却脑海中真正出现的概念就是一个陌生人。甚至包括那些曾经很熟悉的人。人有记忆的作用就在于,忘掉一些不重要的,留下一些不重要的,至于重要的却要东躲西藏,努力忘记怎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