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有好多的星星,很难数得清,数着数着,眼睛就花了,漫天都是星星,好漂亮。眼睛无意间扫过那棵大枣树,心里不禁有些失望,大概是不能一边吃栆一边数星星而感到遗憾吧!一年过去了,有一年过去了,我还是那么的快乐,枣树依然那样,叶子茂盛,就是还不结果,幼小的我心中竟然产生了一丝鄙夷,不会结栆的枣树,还留着干什么?要上学了,我回家了,很舍不得姥姥。小伙伴,还有,那棵大枣树。上学后,面对城市中人们的虚伪,我感觉好累,渐渐发现,我少了一样的东西,我的钥匙,那把开启真诚的钥匙,我弄丢了,大家都弄丢了。
我打不开真诚的大门,终于,我弄丢了我的钥匙,太久没有使用,我忘记了放在哪里,不,是丢在哪里!每个人的脸上,仿佛都在了一个面具,错了,应该是一百个,或许是一千吧!我不清楚,我不明白在虚伪的世界怎样存活,一时间,我仿佛,仿佛变成了那棵老树,那棵孤独的老树。老树啊,对不起。一晃十多年过去了,期间,我也会过几次老家,家乡的朋友也与我疏远了,大家都有事情做了,也就淡了。钥匙啊,你在哪里呢?或许,你在风雨中腐蚀了吧!我真诚的人生,和我说再见了吧!我只能无奈地笑着,笑着。坐在老树下,感受着同伴的气息。老树啊,或许,我们才是一类生物吧。当初那些失望与嘲讽,是给我自己的吧,呵呵!老树啊,一起去找我们的“钥匙”吧!
已是接近五月初时,潮湿的空气伴随着窗外阴云密布,细雨迷离。阵阵风拍打着窗户,未关严细细窗缝中传来呜呜声响,好似孩童低低哭泣。望着幢幢楼层灯光渐隐,深吸一口香烟,余光飘到的即将烧到手指的烟蒂扔在脚底,看雨水如何把未燃尽的星火熄灭。收起嘴角不经意的浅浅笑意,思绪婉转从窗外慢慢抽出,落在空荡的房间里,家人已睡,就连旺财都懒洋洋的趴在地上眼睛半眯。抬手轻推落地窗,风声应声而止。
夜已静,留下的只有一身筋疲力尽的疲惫和隐隐听到的阵阵狗吠滴滴细雨……入梦,昏沉的走入浅浅的胡同,望着铺满地白雪上深浅不一的脚印和门口的三棵杨树。路边杂草丛生,墙边错乱着已经因风雨而腐烂的棒杆在雪中清晰可见。止步,右手边屹立的两扇木门破烂不堪,透过缝隙依稀可看到颓废的满院。
推门而入,伴随木门发出的吱吱声抬眼望去,熟悉的破旧门窗三间瓦房泥泞的院中从大门通往三间主房怕因路滑摔倒而铺设的大小不一的石块,透着九十年代穷人记忆中应有的凄凉。被雪堆满的齐脊瓦房,檐下并排的冰凌,似乎在炫耀阴冷刺骨的三九寒天。左手边牛棚内,侧卧一角的老黄牛甩着细长的尾巴,时不时咀嚼着身下的杂草。被油纸和塑料纸包裹的窗户下干枯的已经叫不上名字的花树和树下大口的水缸,看似萧条却也掩饰不住曾经有过的盎然生气。
我有一个橡皮,是纯白色的,上面映着火一般的线条。是根据排球样子制作的,让人一看就能感受到比赛的热情。我可喜欢它了。可就当你们看到这段文字时,我悲催地写错了字,然后,我更悲催地发现我可爱的橡皮不见了。于是,我踏上了寻找橡皮的征途。
我断定橡皮一定在屋子里,于是在地上找来找去。就在我在地上找了n多次后,我的表弟来了。于是我决定雇佣他做我的佣兵,帮我找橡皮。顿时情景变了,刚才还是两个小孩在房间里找橡皮,现在已是两个勇士在密林中找宝物。我们决定先在桌底下找橡皮。我把头探进桌底,啊,我太高了,根本看不见。于是我只好“四体投地”与大地妈妈亲密接触了。我靠着外面一点光在桌底探索。哇,我真没发现我桌底有那么多石头,弄得我膝盖生疼。啊,不在。我立刻风一样地站起来,让体育老师看了保准要收我为徒接下来找柜底,我们费了好大劲,把柜子搬开。结果依然是失望而归。唉,到底怎么回事,我的橡皮到底去哪了,难道还飞了不成?不我不相信。我和表弟重鼓精神,继续寻找。现在只剩一个地方了—床底。床底对我们来说可算一个山洞了。我拿着手电在床底下摸索。在这种环境里我忍不住想到了一些恐怖电影里的场面:一个人在隧道里爬着,突然掉下了竹叶青和毒寡妇……正当我胡思乱想的时候,一张纸片落到我的头上,我吓了一跳。
只听“碰”的一声,然后就发生了一件不太愉快的的事。场景一转,又变成了两个小孩在房间里。表弟垂头丧气,我的眉头紧皱着,简直能夹死一只苍蝇。我们都在奇怪橡皮到底去哪儿了。这时妈妈甜美的声音传来:“光宇,你怎么把你的橡皮丢在门外!”我和表弟听到这句话后,一秒钟反应不过来,二秒钟不敢相信,三秒钟眉头平缓,四秒钟嘴唇微微上翘,五秒钟淡笑,六秒钟微笑,七秒钟大笑,八秒钟狂笑,九秒钟已不见踪影,直接跑到橡皮哪儿了。表弟看着橡皮欢呼雀跃,。而我则不一样,心中思绪万千:我好像每次都这样,只会守着一个小角落在伤脑筋,只追求自己认准的死理,从来不肯变通一下。亏我还一直把“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当做自己的。
座右铭。
呢,看来这才是它真正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