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的事中学作文
这是发生在第一学期期末的事,想想觉得还是有必要记下。
那天,王美文去了平桥,我、解婷婷、李娟去了图书馆。不过我是去2楼上网,他们2个在4楼看书。那是一个时有雨的下雨。(期间有些细节我就掠过,她们2人的伞是在我这里的)上网上了1个钟头多的时候,王美文打电话给我说下雨回不来让我帮她送伞。我在电话里对她说我在上网呀,你去找解婷婷吧。王美文说那你去打给她吧(此时我是纳闷的:毕竟王美文和解婷婷高中就是好朋友,按常理来说,有事需要帮忙的话肯定会找先解婷婷的,这次怎么却找我啦?而且打她电话也假手于我,不过此时心急速的跳动扰乱着我的思维,这些想法也只是一闪而过,我并未深入的再细想)我打了电话给解婷婷说:王美文刚打电话给我,说下雨了回不来,你去接她下吧,我在上网呀!解婷婷说你去吧,我不要。和她磨了会牙她还没同意,所以我挂了电话再打给王美文说:解婷婷不同意,那你等会吧,我上去看看,如果她还不同意,我再去接你。
(可想而知我当时是多么不愿意,上网上到一半被打扰是很难受的,而且我还在想,你和解婷婷才是朋友,我和你只是同学,干嘛要我帮你不让她帮你。过程可能有记错,好像解婷婷让我把伞拿上去再说。)。
于是我带上解婷婷和李娟的伞乘电梯去4楼,途中发生了一个小意外,我是按了去4楼的电梯,但是在3楼电梯停了,我不知道于是就出来了,(可能是由于先前有人在3楼按过,但等了一会儿看电梯还没来就走了。)我找了会找不到她们,于是打电话给解婷婷说找不到她们,她说怎么可能然后跟我指了她们的位置,我按照她说的找了会还是找不着。我说没有阿,然后我到外面数了下自己在几楼(其实我在3楼,但我尽管数了,还是以为自己在4楼,汗)她说:你是在骗我们的吧,我强调说真的没有阿。后来我无意看了下电梯上面的数字才发现我其实在3楼,然后对她说,额,原来我在三楼看错了,等会到。(注意:一直是头脑发晕中,我一紧张就容易头脑一片空白)。这段时间中我其实一直在想该怎么和说解婷婷说,是撒谎说王美文打电话给我让你去接她还是诚实的说王美文让我去接她,但我上网上到一半不好离开,所以让你去接她。
在进入3楼的电梯后,无意中往外看了一下,发现外面地面上水坑里落的雨只有零星几点。但此时我在纠结骗与不骗之间,这个现象也丝毫没让我考虑到这个问题:外面雨不大,根本不用人去接。到了4楼对解婷婷说你去接她什么的,忘了后来李娟有没有问我王美文怎么对你说。我只记得我对她们说了的那段话是事情的真实经过,最终还是没有撒谎说王美文打电话给我让你(解婷婷)去接她。记得说那段话时我感觉自己眼睛没有定点在对方的脸上,有点飘动。底气不足的那种神态。说完后,解婷婷笑着说我不去,我说我去的话电脑玩到一半不好呀,你去接她吧,她还是带笑说:我不去。(注:和我开玩笑的不是那种认真的表情)。
然后我们就拉扯起来,我追她让她去接王美文。她还是和我在闹:说我不去(图书馆里我们是尽量小声的,但还是有点动静)后来王美文突然从书架里出来,(她以为我看到她了,其实我还没看到)我说你怎么在这里?!她说早回来了,这个闹剧李娟想的。(我当时是很气李娟,尽管我常骗人但从没这样骗人,而且我觉得我没有做出马上去接她的决定让我很尴尬。)我说你们这些死人啦,骗我还让我浪费了这么多时间。我去继续上网了。我走在去2楼的路上不断想着幸好刚才一念间没骗人,不然面子岂不是更挂不住?!
后来上了10分钟左右的网。王美文下来,我问她干嘛,她说没事,看你上网(我不喜欢别人看我做事的哈),她说:你有没有生气阿,我说没有啦。她说,哦那就好什么的。我说:你有没生气才是,你让我去接你我说没空。她说:不阿,你不是很努力叫解婷婷去接我吗。我不知道那是她给我找的理由还是她真那样想。这件事就这样玩结。在这件事中我这样反思!我还是会一紧张就失去判断力,正常状态下是很容易就会知道这件事疑点重重的,即使不能推断出是她们的骗局,也能知道她是不用人去接的就能回来的。以后得不能感情用事!维持理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