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意义的拓展训练作文
为期一天的拓展训练结束了,但内心的激动却久久不能平息。回顾在训练中受的挑战和磨练,感受颇深。这次训练,是一次身心的大洗礼,是进一步推动我全力以赴作好各项工作的动力。它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训练,而是一种文化、一种精神、一种理念;同时也是一种思维、一种考验、一种气概。
在训练场上,我们忘记了年龄,忘记了工作的身份,忘记了生活的环境,我们抛开一切,全身心的投入到训练中。我们的团队有着一个阳光而响亮的名字——精英,在队长的带领下,我们高唱队歌“团结就是力量”开始了一天极具挑战的训练。整个训练主要包括五大项目:高空断桥,盲人方阵,电网逃生,背摔,攀登“毕业墙”。每每遇到困难和挑战,我们以“精英,精英,勇攀高峰!”的队训激励和支持着队友,没有责备,没有抱怨,没有放弃,没有抛弃。最终,我们团队的每一名成员都顺利地通过了重重考验。
拓展训练的第一个项目“高空断桥”,它是一个个人挑战项目,要求队员们在8.5米高的木板断桥上从这边跳到另一边,空间跨度为大约1.2--1.8米左右,然后再跳回来就算完成。当挑战者一步一步爬上8米高空之时,心里早已怦怦直跳。脚下仅仅是一条木板,而手又没有任何东西可抓,腿不由自主地开始打颤,尽管有保险带,但初次尝试仍心存恐惧。此时此刻,下面是队友信任的眼神,刚刚的豪言壮语还萦绕在耳边,这个时候不能犹豫,既然已经上来了,就没有退路,下定决心,豁出去了。一跃,成功!大家的欢呼声,赞美声交织在一起,感动着这里的每一个人。通过这个项目,教会我们如何在压力和困难面前调整自已的心态,勇于尝试,挑战自我,战胜自我。
第二个训练项目是“盲人方阵”,任务是把大家的眼睛蒙住,分散在一个广场上,寻找一条绳子,然后用这根绳子围绕成一个面积最大的正方形。这个任务在开始的时候大家都觉得很简单,但是当所有的人被蒙上眼睛的时候,我们发现,原来难度一点也不小,讨论并确定了一个初步方案,开始执行。在中间的时候产生了一些意见分歧,最终队长站出来,统一协调大家完成原始方案。在总结经验的时候,训练老师讲了一句话我非常有感触,他说当大家为了一个目标争论不休的时候,你放弃话语权也许是对完成目标最大的帮助。
我觉得这个项目无论是用哪个人的方法都能完成任务,无论是你认为笨的办法还是聪明的办法,只要是坚持到底,都能顺利完成任务,重要的是要按着一种方法坚持到最后,如果一种方法还没有做完,就换另外的方法,恐怕到最后很难完成。这就要大家听从队长一个人领导,大家齐心协力,相信队长,最后一定会顺利完成的。
经过午餐时间的修正,下午训练的第一项是“电网逃生”,任务是在规定的时间内,每一位队员都穿越由不同面积空挡组成的“电网”,全队触电网累计不能超过三次。项目开始后,我有点发蒙,觉得这简直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经过大家讨论方案,精密布置,最终竟然提前十分钟全部通过。
项目结束后,讨论的时候大家都谈了自己的看法和体会,大家都很兴奋,这个项目主要是体现团队合作精神,互相信任,在自己通过电网的时候,要完全放松,相信同伴,相信自己能克服心理困难,最后都能安全通过,充分体现了团队力量。
训练项目的第四项信任背摔是一个队友爬上背摔的平台,在教练的指导下,捆住手臂,背对着团队向队友们用手臂搭建的“保护网”平倒。在一声声的“你们准备好了吗?”、“我要倒了!”,不仅能够感受到队友们的自信心,也能够感受到队友们对整个团队的信任。
这个项目很好地揭示了团队的力量及一个人在团队的作用,以及信任和被信任是来之不易的、是幸福的。
每个队友能够顺利的完成此项目,与其他队友的全心保护和自己对团队的高度信任分不开的。我个人对自己要求特别高,只有当自己做好了,才有资格指导他人。
三四月份招聘取得了很成功的结果,这无疑离不开整个人力资源部全体人员的积极参与,以及各店面经纪人积极配合,当然也有自己付出的心血和努力。
一个人如果希望得到别人的尊重和信任,首先就要自己尊重自己,自己信任自己;一个人如果存在于社会中,他必定会隶属于一个团队中,不能孤立存在的。
“信任是团队的粘合剂,是团队精神支柱。”如果要想使自己的人生更加精彩,更加快乐,那就充分在团队中展现自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