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作文我有个想法
宋姝霏。
我们班有个图书角,图书角有好多内容不错的课外书。同学们下课会去图书角读书,有一部分同学看完以后会摘下好词好句,而大部分同学只是囫囵吞枣的阅读一下,还有一些不喜欢读书。
在我看来我们班级可以举行一个“读书交流会”。我们可以一周举行一次,提前一周选好分享的图书,同学们可以分享自已喜欢看的书,也可以提出对自己看的书的一些阅读建议,或者是扮演一些故事里的角色。
读书交流会,可以让分享图书的同学对书的内容加深印象,还能让不爱看书的同学能爱上看书。
希望我们班级读书交流会能举办起来,让更多的同学爱上读书。
杭驰杰。
通过这几天的观察,我发现很多人在公交车上吃早餐。
上个星期六的早上,我坐公交车去我姑姑家。一上车,我就看见有几个人在公交车上吃包子、吃油条、吃泡面……各种味道混合着充满了整个车厢。这哪里是公交车,简直是早点铺!尤其是还有吃韭菜馅包子和榴莲饼的,让人闻了更是不舒服。
讲文明,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传统美德,不在公共场所吃东西也是一种良好的文明习惯。公交车上吃东西,不仅仅关乎文明,还不利于人身安全,有的孩子在车上吃棒棒糖,万一急刹车,后果会不堪设想。
现在生活节奏快,很多人晚睡早起。我对大家提些建议:就是要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这样就不会为了赶时间,而在公交车上吃东西了。文明乘车从我做起,希望大家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乘车环境。
赵珍卉。
国庆节放假期间,我和爷爷在家看新闻,有一则新闻对我触动很深,说的是有一种职业越是节假日期就越忙,这个职业就是——高空清洁工。
假期当中,很多人选择外出旅游。人们在游玩过程中有意或无意的随手扔掉垃圾,有的还会扔到山下。景区清洁工要带着腰带下山去捡,这项工作存在一定的危险性,一不小心就有掉入悬崖的可能。
我想要是能发明一个会爬山下悬崖捡垃圾的智能机器人就好了,游客们扔掉垃圾时,它会到悬崖下捡起来。
要是能有这样的机器人,我们的生活环境也会更整洁,更文明了。
巴一鸣。
最近我们小区里老是有人到处贴小广告。使原本整洁的小区,到处都是“牛皮癣”。
你看,小区的电线杆上,墙上,每个角落里,全是广告,已经贴成大花脸。原来这里非常美丽,现在别人都以为这儿是废纸场呢!那些贴广告的人非常不文明,不是在这贴一贴,就是在那贴一贴。根本不把我们小区的环境放在眼里。小区的清洁工很辛苦,每天要打扫卫生还要清理小广告。
最让人生气的有的人直接跑到家门口,把小广告贴在门上。我家的门现在就被贴满了各种广告,都看不出原来的颜色了,今天撕了,明天还有人继续贴。唉,真是曾撕不穷呀!
我有一个想法,在小区大门口设置一个宣传栏,这样做既能给这些小广告“安个家”,有需要的人可以去宣传栏查找,还可以使小区的“牛皮癣”消失,一举三得,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王翔宇。
手机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方便,但是最近我发现一个现象,那就是很多人手机不离手,甚至走路骑车都在看手机,这样很危险。
每天放学我走在路上,都能看到许多人边走路边玩手机,还有的边骑电车边看手机。就在昨天,我看见一位叔叔他一手骑电车一手玩手机,玩得可投入了。不好,前边是护栏,我刚想喊他,他一下子就撞到了栏杆上,摔倒在地,后边的电车刹车不及倒在他的身上,真是太危险了。他摔得可不轻,半天爬不起来,鲜血顺着脸流下来。大家都围上来扶他,也有人说:“骑车玩手机太危险了,以后不能这样了。”那位叔叔苦笑着点了点头。
我建议大家不要边骑车边玩手机,也不要长时间看手机。因为长时间看手机不只会让眼睛近视,还会让人患上颈椎病,造成肩膀酸痛,有时还会发生危险。所以我建议大家多到户外拥抱太阳,多和大家聊天活动。让家人更亲近,让社会更和谐。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放下手机,让我们行动起来吧。
许志豪。
最近我在学校发现,有许多同学乱丢垃圾,破坏了我们校园的环境。
今天早上刚进校门,我就看见有一位高年级的大哥哥把吃过的早餐盒子随手扔在地上,后面的同学谁都没理会,更没人这个盒子捡起来。我赶快走过去把餐盒子捡起来,丢到旁边的垃圾桶里,我追上那个高年级的大哥哥,说:“大哥哥你为什么把早餐盒子扔在地上?”大哥哥说:“因为这样方便呀?不用我再走到垃圾桶旁边,多麻烦呀!”我说:“你都比我高好几年级,你们老师没给你讲不能乱丢垃圾,看见地上有纸立刻把纸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吗?”大哥哥红着脸说:“我以后再也不随手扔垃圾了。”
为了使我们的校园更整洁美丽,我建议大家不乱扔垃圾,而且见到垃圾能弯弯腰。生活中存在着许多不文明的行为,我们要改变这些不文明的行为,首先要从自身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