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轻言放弃作文
佛曰:“不放弃,就会有希望;不放弃,就能面对追求过程中更多的磨难;不放弃,就能看见在风中游舞的春光;不放弃,人生就能知足常乐;不放弃,就能更好地把握住每一天,”
一旦认准了自己的目标,就要咬紧牙关,努力克服一切困难,坚持下去,坚持就是胜利。对于社会偏见和风言风语不要理会,持之以恒,就能获得成功。因为,只有吃尽苦中苦,方可成为人上人。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很多人都做过甩手游戏,就是把手使劲往前甩三百下,再往后甩三百下,但要求每天都这么做,但是能否赢得游戏,关键在于能否坚持下去。甩手的动作看起来很简单,但要每天坚持甩三百下,却着实不是件易事,它需要持之以恒的精神做后盾。因此,很少有人能够胜出。它告诉我们,做事情一定要有始有终,不能半途而废。如果我们能养成了这样的好习惯,就一定能够达到想要达到的目标。世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敢于在崎岖的小路上不断攀登的人,才能到达希望的顶点。认准自己努力的目标,不轻易放弃,不断地鼓励自己,最终定能体验到成功的喜悦以及收获的快乐。
在想要做成某件事或确定某个目标之前,要告诫自己一定要坚持到底,不达目的“誓不罢”,不管为之付出多少代价,多少努力。所有成功人士都是那些把某种明确而特定的目标当作他们努力的方向,集中所有的力量,向它发起攻击,并确信自己一定会获胜,并为之坚持不懈的人。其实,办不好事情,有时并不是由于做事能力差,而是因为没有认认真真把事情做到最后,如果能一心一意做事并坚持到最后,那么,定会把事情做好做成。
要想真正干出一番成功的事业,成就辉煌人生。人生的成功,事业的发展,取决于主客观的多种因素。王安石认为:“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这些名言启示我们:勇往直前,是无往而不胜的必要前提;百折不回,是走向成功的重要保证。进一步,可能风景如画;退一步,可能遗憾终生。做事情、干工作,应该有一种韧劲和执著,只要认准了方向,就不为困难所吓倒,不因干扰而动摇,义无反顾地将追求进行到底。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一出生就注定了成功,也没有人一开始就注定会失败,成败的结果取决于过程,取决于自己,只要自己全力以赴,坚持不懈,永不言弃,那便无悔于天地。让我们一起努力地坚持,努力为之而奋斗。
查德威尔是一个成功横渡英吉利海峡的女性,但她并不满足,决定超越自己,她想从卡塔林那岛游到加里福利亚。旅程十分的艰苦,刺骨的海水冻得查得威尔嘴唇发紫;连续十六小时的游泳使她的四肢像千斤一样的沉重。查威得尔感到自己快不行了,可目的地还不知有多远,如今连海岸都看不到。
越想越累,她感到自己一丝劲儿也用不上了,于是对陪伴她的艇上的人说道:“我放弃了,快拉我上去吧。”
别人告诉她:“只有一公里就到了,坚持!”
她说:“我不信,如果只有一公里,我怎么看不到海岸线,快拉我上去。”
最终,查威尔被小艇上的人拉了上去。
小艇飞快地向前开去,不到1分钟,加利福亚的海岸出现在眼前--因为有大雾,它在半公里范围内才被人看见。
查得威尔后悔莫及:“为什么不相信别人的话,再坚持一下呢?”
其实有的时候我们在成功与失败的差距往往仅仅一点点的差距,前面大部分的困难已使人筋疲力尽,这时即使一个微小的障碍也可能导致前功尽弃,只要咬紧牙关坚持一下,胜利便近在眼前。
佛曰:“每一种创伤,都是一种成熟。”
在现实生活和工作中,往往有许多人对失败下的结论都太早,当遇到了一点点挫折时就对自己的工作产生了怀疑,甚至半途而废,那前面的努力就白费了。只有经得起风雨和各种考验的人才是最终的胜利者。因此,不到最后关头就决不放弃,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