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状告狐狸童话作文
自从乌鸦的肉被狐狸骗了以后,乌鸦总是觉得不能输给狐狸,便十年卧薪尝胆立志报仇。它把《动物保护法》背得滚瓜难熟。为了使自己对答如流,还请来了律师猫头鹰伯伯作为辩护律师,并把《动物保护法》背给猫头鹰伯伯听,背不到的画个圈并读上百遍。
终于,一天乌鸦想请虎王为他们乌鸦家族讨回公道,于是乌鸦整理着装后带着自己的儿子、孙子、元孙、曾孙等一行七七四十九只乌鸦出发了。临行前,还喝了一碗酒壮胆。
来到虎王家门前,乌鸦对虎王哭诉到:“十一年前,我在树上建了一个家,来喂养我的小宝宝。可一天,我好不容易叼了一块肉,准备来喂养我的小宝宝,却被狡猾的狐狸看见了。狐狸对我花言巧语,骗得我忍不住张口唱歌,肉便掉下来,被狐狸得意的捡走了。大王,你英明,我们希望你给我们讨回公道啊,大王。”开始,虎王不理不睬,乌鸦家族哭了整整三天三夜,最后终于感动了虎王。第四天,虎王亲自出门接待了乌鸦家族,并对乌鸦说:“你们回去吧,明天上午在河边举行公判大会,审判狐狸。同时我会通知森林里所有动物来旁听。”
第二天,狐狸被押上了被告席,众动物也陆陆续续走进了会场。乌鸦神气十足的坐在原告席上。虎王也被乌龟抬来了,坐在审判长的位子上,说:“原告方乌鸦控告被告狐狸在十一年前骗了乌鸦的肉,现在辩论开始。”乌鸦气愤地说道:“你十一年前骗了我的肉,现在我要以《动物保护法》第三百二十一章三十二条,诈骗罪告你。”动物们也纷纷向虎王诉说自己的痛苦。弄得狐狸没脸见人,终于虎王宣判狐狸有期徒刑三年。
三年后,狐狸出来了,它大叫到:“我要重新做人!”
自从狐狸重新做人以后,森林里谁也没有损失东西了。森林里又一片欢声笑语。
被骗的狐狸
自老狐狸做出了骗走乌鸦口里的肉和狐假虎威等劣迹后,森林里的动物们都对狐狸一家深感厌恶,狐狸家族从此一蹶不振。老狐狸临终的时候,握着小狐狸的手,悔恨地说:“儿子啊,爸爸一生做了不少坏事,搞得我们声名狼藉。你一定要老实本分,好好做人,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重振我们狐狸家族的威望!”小狐狸点点头,自此,他努力踏实工作,终于从一个打工仔变成一家大公司的老板,成为森林王国的亿万富翁。接着,小狐狸为森林王国修新公路,建绿化带,森林里的动物居民们都为他竖起大拇指。
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一辆崭新的兰博基尼在森林大道中疾驰飞过,车主不是别人,正是近两年发了财的小狐狸。
站在大道旁的山羊伯伯见小狐狸的车驶来,忙冲了出来,小狐狸一个急刹车,山羊伯伯不知被撞倒了,还是被吓到了,马上昏迷在公路上。车主狐狸先生下车了。旁边的小商贩都来看热闹。“狐狸先生,你可闯祸了!山羊伯伯可是低保户,你得赔钱!”
鸡大妈为山羊伯伯打抱不平。“不能赔钱!狐狸先生,不用理他!
你是富翁呀,他一定是想要敲诈你的钱!一定是碰瓷!”鸭大伯不屑地看了昏倒在地的山羊伯伯一眼,认真地说。狐狸被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其实,小狐狸内心清楚得很,他走过去掐了一下山羊伯伯的人中,山羊伯伯便醒了过来。山羊颤抖地说:“狐狸啊!你开车不长眼睛啊!我快要死了,可我上有老下有小的,怎么办?”“对不起!对不起!
我赔,我赔钱给你!”小狐狸一边道歉,一边摸出一个鳄鱼皮包,看都没看就掏出一大叠百元大钞递给山羊。其实,小狐狸知道,山羊伯伯并没有被他撞到。但小狐狸一直记得老狐狸临终时说的话,他知道山羊伯伯一家生活非常困难,小狐狸一直想帮助他,又怕山羊伯伯不领情。这下正好可以帮帮山羊伯伯。
几天后的一个晚上,小狐狸家的佣人鹅大婶告诉狐狸,门口有人要找他。小狐狸一看,正是山羊!山羊看见小狐狸,颤巍巍地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纸包,一层层地打开,里面竟是那天小狐狸赔给他的钱。山羊一脸愧疚地对小狐狸说:“狐狸先生,对不起!
我一大家子日子没法过了,才想出碰瓷这种鬼把戏来,我这几天寝食难安,良心一直受到谴责。对不起,请你原谅我!你给我的钱,我全部还给你!”说完,山羊伯伯的头埋得更低了。
“山羊伯伯,你家的情况我是知道的。这样吧,这些钱我全给你!当做是扶贫济困献爱心吧!可赚钱得靠真本事才行,昧良心的事不能做!”小狐狸诚恳地对山羊说。
后来,狐狸请山羊到他工厂打工,山羊勤奋工作,可以赚到几千块钱。这样一来,山羊一家的生活不成问题了。森林里的动物们个个都敬佩小狐狸,狐狸家族的好名声一传千里。
年底的森林王国大会上,小狐狸被评为“优秀企业家”,得奖理由是仁慈、善良、热心公益。
小狐狸双手接过狮子大王亲自颁发的奖杯,心想,爸爸的在天之灵可以安息了!
这个夜晚,静得出奇,只有落叶在沙沙作响。早上热闹非凡的商店,此刻已经关门。只有几间精美的橱窗还亮着昏暗的灯光,像是一个守夜的老人半睁着疲惫的眼睛。
在一个橱窗前,蹲着两只狐狸,一大一小,黑夜将它们的背影拖得好长好长。同样黄褐色的绒毛,同样修长蓬松的尾巴,尾巴的底端还有一小撮雪白雪白的毛,显得格外优雅秀气。它们母子俩一直保持着同样的姿势,同样痴痴地望着一件皮大衣……
那是一件皮草大衣,是用狐狸毛做的,做工精致,穿起来显得十分高端大气。最惹人眼球的它是用整只狐狸做成的,那只狐狸的毛也是黄褐色的,尾巴粗大,只是软软地耷拉着,显得没有力气。狐狸的毛是那么地顺滑、有光泽,只是它那两只大眼睛紧紧地闭着,似乎在向橱窗外的狐狸母子倾诉着什么!
狐狸妈妈的眼泪顺着脸颊,像断了线的珠子不停地往下流。小狐狸迪克猛地扑进妈妈的怀里,两只狐狸默默地泣不成声。而爸爸依旧静静地趴在大衣领口上,再也不能拥抱他们了,再也不能和他们一起快乐地生活了。想到这儿,他们心都要碎了,我们只能揣着往事温润他们的记忆——
“爸爸,爸爸!这里有只小野兔,快过来呀,爸爸!”小迪克想扑过去抓住这只活蹦乱跳的兔子,可他又有点儿畏惧,不敢上前,只见眼前一团黄褐色的云雾瞬间闪到了草丛中,顿时,杂草乱飞,兔子已经落在爸爸的嘴里。小迪克还没回过神来,爸爸已经闪电般地冲了过来。“爸爸,你真厉害啊!哇,我有美味的大餐吃啦!太棒啦!”小迪克投入了爸爸的怀抱。
多么温暖的往事啊!小迪克一边回忆一边哭泣……
妈妈摸摸小迪克,用沙哑的声音对小迪克说:“好好看看你的爸爸!要记住他!永远记住他!”
狐狸的恶作剧童话故事
动物们都称赞小黄狗品德高尚,狐狸听了不服气,就想捉弄它。
有一天,狐狸见小黄狗到河边喝水,就悄悄跟在后面,把一个布娃娃扔到水中。
小黄狗以为真有一个小孩落水了,立即跳入水中,费了好大的劲儿,才把布娃娃捞上岸来。它自己也累得筋疲力尽,趴在岸边直喘气。
“哈哈!”狐狸高兴得大笑起来,“大伙儿都说你是英雄,照我看,你不过是个傻瓜!”
小黄狗没有回答,这会儿,它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
树上的一只乌鸦看到了事情的全过程,它生气地对狐狸说:“你这种行为太不应该了,害得小黄狗差点儿送了命!小黄狗虽然一时未辨真假上了你的当,但在我心中,它不是傻瓜,而是真正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