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的瞬间作文
来不及感叹时光的飞逝,时光老人已经悄悄的把我从青年送到了中年。回首多年的从教经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无时无刻的感染着我,激励着。那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时时在我的脑海中浮现,那一幅幅生动有趣的画面扑面而来。它促使我拿起笔来记录这一幕幕真实的感人的瞬间。
(1)。
那是一个夏天的早晨,我迈着急匆匆的脚步去上班。走进幼儿园,只见大门两侧一字排列着整齐的校车,学生们正伴着晨曲“校园的早晨”陆续走下车向教室走去。突然我身后传来急促的呼喊声“老师,老师……”我回头一看,只见我班的两个孩子正背着书包一边跑着,一边喊着,向我飞奔而来。我急忙迎上去,让两个年幼的孩子扑进我的怀抱,两个孩子把脸蛋紧紧的贴在了我的脸上……此刻的我多么希望时空能够静止,让我好好的享受这一刻的美好啊!“弟子规,圣人训…”校园小广播又开始了。于是我背起孩子的书包,牵着两个孩子的小手高高兴兴的走进了教室。当我把书包放下时,只见两个孩子接过书包,一个从书包里掏出个香瓜,一个拿出一个西红柿,送给我。“老师,奶奶说自己家种的瓜甜,带一个给您尝尝。”“妈妈说园子里面的西红柿特别好吃,给老师拿一个。”“孩子,老师不吃,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的家长。”我望着两个稚嫩,天真无邪的孩子,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多么懂事的孩子啊!多么温馨的家长啊!
(2)。
“丁零零…”放学的铃声响了,孩子们背起书包站好队,兵分两路,老师把坐校车的学生交给司机,把家长接的学生交给家长。望着学生一个一个的离开学校,老师才放心的回到教室打扫卫生。这就是我们年复一年的工作日程中的一项。记得有一天放学铃声响了,刚送完学生,我便急忙返回教室,因为班里还有一个家长因事没来接的孩子。可是当我打开教室的门时,被眼前的一幕深深的感动了。一个年仅4岁的孩子,正拿着跟他一般高的笤帚在吃力的扫地呢,只见他一会儿扫着,一会儿又蹲下用小手把地上的废纸捡起来丢进纸篓……我急忙说:“孩子,不用你扫,老师来扫吧!”孩子天真的说:“不,老师您辛苦了!歇歇吧!”朋友,当你面对此情此景的时候,是一种怎样的感动呢?小小的年纪竟有如此的行为,真的了不起!我真的为班里有这样的孩子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也真诚的为孩子的家长点赞!
(3)。
那是一年的冬季,北方的冬天格外的寒冷。我患上了东北的常见病,天下第一痛的痔疮。下班后,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忍着疼痛一步一步的走到了家。家本是温暖的,可我的家就像这北方的冬天一样寒冷。“铁将军”把门,另一半还没有下班。我打开房门,室内没有一点点热乎气。我搓了搓冻得发僵的手,自己烧起了锅炉。八十年代,生活条件都十分艰苦,一切琐事都得自己料理。室内渐渐有了温度,我才躺在床上,用热水袋热敷来缓解疼痛。夜渐渐地深了,我翻来覆去,展转反侧,毫无睡意,疼痛逐渐加剧,我想尽一切办法也无法减轻痛苦。好不容易挨到天亮,便去大医院就诊,然后做了手术。术后没有住院,直接回家休息。我虽然躺在床上,心里却挂念班里的孩子们。“门口来了四个孩子,你快瞧瞧,是谁来了?”母亲大声的说着。原来班里的孩子们知道我病了,前来看我。“孩子们,快进来吧!老师过两天病好了,就去上班了。”班长说:“老师,你安心养病吧,我们一定听您的话,好好学习。”小全说:“老师,我们几个凑的零用钱,给你买了两瓶罐头,你补补身体吧!”说完便让小库和小惠把东西拿来。两个孩子急忙打开塑料袋拿出一瓶罐头来。“那一瓶呢?”面对班长的质问,两个孩子低着头,小惠有些不好意思的说:“在袋里呢,天气冷手一滑掉地上了,摔碎了!”说完,把装着碎罐头的塑料袋放到我面前。“老师,对不起,是我不好!”我望着眼前的孩子,抚摸着小惠头,竟无言以对。此情此景,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了,感情的潮水奔涌而出!
(4)。
那是一个腊月二十八的傍晚,我吃过晚饭,正坐在电视机前欣赏电视节目。突然,一辆轿车停在门口,从车上下来一小伙子,手里还提着一些东西。我急忙迎出门去,把他让进屋里。小伙子见着我急忙弯腰鞠了一躬说道:“老师好!学生给您拜早年了!春节快乐!老师你猜猜我是谁啊?”我望着眼前的小伙子,一米八十多个子,白皙的脸上架着一副眼镜,英俊潇洒。我打开记忆的闸门,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他是谁了。“老师,我是小学时班里那个又瘦又小的孤儿小龙啊!当年多亏了您的照顾,我才有了今天啊!”我恍然大悟“啊啊啊……想起来了。瞧我这记性,老了,真的老了。孩子,你能回来看看老师就行了,不要买东西了。”小龙笑了笑说“老师,这都应该做的。老师,你年轻时的样子永远留在我记忆中,师恩难忘啊!祝您身体健康。”“谢谢你,岁月不待人,一晃变成大小伙子了。”接着又聊起了他工作和生活情况。然后把电话留下,起身告辞。孩子紧紧地握着我的手亲切的说着:“老师,多保重身体,有事给我打电话吧!老师,再见了!”望着小龙渐渐远去的背影,一种莫名的感动油然而生。从教几十载,又有几人能记得儿时的老师呢!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只有播下爱的种子,才能收获满满的爱。亲爱的朋友,真情源于真实的生活经历,感动也许源于某个瞬间,温馨也许源于某个画面,安慰也许源于某个行为。因此,在慢长教育生涯中,这样感人的故事就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今天我所采摘的只是其中的最亮的几颗小星星。故事虽小,却很温暖。在此也将这感人的小故事送给辛辛苦苦工作在教育一线的老师们,愿你们能够从中得到点滴的温馨,愿疲惫的心灵能够得到一点点的慰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