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上册作文我是一条小溪
在无边的大海上,我正漫游在海底,我交了一个朋友,叫做佳佳。
有一天,我和佳佳正在玩耍时,突然看见远方一股海水正向我们这边扩散开了。妈妈慌慌张张地游过来,对我和佳佳说:“快,逃到深海里去,不然就没救了。”说罢,拉着我和佳佳飞快地向前游去。可没游多远,一股刺鼻的气味就涌了上来,妈妈猛地推了我一把,说:“快跑,跑得越远越好,不要再回来了!”说完,妈妈陷进了这股海水中,我赶忙向远方游去。
忽然,发现佳佳不见了,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终于我看见了妈妈,她早已死了,浮在水面上,白色的肚皮向上翻着,这种种的迹象表明,妈妈死了,是被毒死的。
原来,这一切都是人类干的,他们把有毒的物品扔进海里,海水受到了污染,也变得有毒了,妈妈和佳佳都死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这时,又涌来了一股污水,我吓得马上逃跑。人类怎么能这样?它们破坏海水的洁净,是一种不道德的行为,难道他们不知道吗?我想着想着,一不小心,也被污水吞没了,“救命!救命!”
人类!还鱼儿们一个干净清洁的家园吧!
春天,万物从沉睡中苏醒,小草从泥土里钻了出来,柳树长出了嫩绿的叶子,我就和小伙伴们一起在水里快乐地做游戏。
夏天,树木长得枝繁叶茂,太阳火辣辣地烤着大地。这时的我最幸福了,躲在清凉的水里,痛痛快快地洗个澡,别提有多舒服了。
秋天,树叶变得五颜六色,有的黄,有的红,还有的仍旧很绿。这时,我会一边在水里慢慢地品着美味,一边把头探出来欣赏外面的美景。偶尔有几片叶子落在水面上,漂来漂去。我会把黄色的叶子当成帽子;把红色的叶子当成雨伞;把绿色的叶子当成小船。
冬天,外面冰天雪地的,河面也被冰封住了。这时,我会安安静静地把找来的食物拿出来吃,吃饱后就美美地睡上一觉,等到明年春天再醒来。
哦!做一条鱼真好。假如我会变,我一定会变成一条鱼。
“走啊,一起走,我们去看海。海风已吹进我们的心中,耳边已吹响潮声澎湃,走啊,去看海,这是我们的梦……”每当想起金波的这首《我们去看海》,我就会热血沸腾:这首诗写出了我的梦想——去看海。
有那么一段时间,我爱上了海,迷上了那一望无际的蓝色,迷上了珊瑚、海草,还迷上了可爱的鱼。那时候,我经常梦到海,梦见那渴望已久的蓝色。终于有一天,我的梦想成真了!当我真的走近海的时候,差点就大叫出来:好美啊!海,是这样的蔚蓝,什么颜色都比不上她;海,是这样的辽阔,怎么都望不到边际。躺在软绵绵的沙滩上,不时地被浪拍击着,简直要把一切都忘记了,如果能永远呆在海边该多好啊!于是我渴望:假如我是一条鱼那该多好!
假如我是一条鱼,一条生活在大海里的鱼,我就可以游来游去,尽情享受鱼的自由自在;假如我是一条鱼,一条生活在大海里的鱼,我就要尽可能的接近海面,听听海鸥们对海的赞歌;假如我是一条鱼,一条生活在大海里的鱼,我就要在海啸发生的时候去冲浪,充分感受海的震撼和力量!
如果我真的变成一条鱼,一条生活在大海里的鱼,我就要跨越太平洋,尽情游向远方……。
假如我是一条鱼,一条池塘中的小鱼,我绝不会被钓上岸去。我要和我的铁朋友一块自由地嬉戏,钻到岩缝里去藏起来,好好睡一觉,然后找个地方边品尝微生物边晒太阳。做一条自由的鱼儿。
假如我是一条鱼,一条小河中的鱼儿,我绝不会糊里糊涂地就上了饭桌。我要找龙虾姐姐玩儿。如果有孩子下河游泳,我就轻轻地啄他们的小脚丫,看他们惊叫着逃上岸去,然后怡然自得地一甩尾巴,游走。做一条顽皮的鱼儿。
假如我是一条鱼,一条湖泊里的大鱼,我绝不会被套进网里。不幸被网住,我还要率领各位大鱼小鱼用小而风力的牙齿把人类的网咬破。或者和众鱼一起钻到石头底下,让人类吃个“空城计”。再看着人类的脚和破烂不堪的网往岸上移去,“哈哈”地笑着吐出几个泡泡。做一条足智多谋的鱼儿。
假如我是一条鱼,一条大海中微乎其微的鱼儿。我绝不会当被大鱼“啊呜”一口,却连塞牙缝都小了的大傻鱼。我要钻进亲爱的珊瑚姐姐的怀里,看着大鱼从身边傻乎乎地游过去,得意到把珊瑚姐姐当做蹦蹦床,跳上去又跳下来。然后和兄弟姐妹们到处旅游,随心安家,再躲进新认识的珊瑚中,逃避大鱼的大嘴巴。做一条大胆闯江湖的鱼儿。
假如我是一条鱼,一条鱼缸里的金鱼。我绝不用上饭桌,也不用到处躲藏危险。一天到晚看几张熟悉的人类的脸,再也看不到阳光、泥土、家人。万一主人心情不好,几天不喂食,就连生命也不在自己掌握之中。做一条懒的、笨的但又魅力的金鱼?no!我不做这样一条漫无目的的鱼儿。因为我是一个自由的化身!
我要和我的铁哥们儿一块儿自由地大脑,钻到侍奉里去藏起来,好好睡一觉,然后找个地方边品尝微生物边晒太阳。做一条自由的鱼。
假如,我是一条鱼,一条小河中的鱼,我绝不会糊里糊涂地就上了饭桌。我要找小虾妹妹玩。如果有孩子下河游泳,我就轻轻地啄他们的小脚丫,看他们惊叫着逃上岸去,然后怡然自得地一甩尾巴,游走。做一条顽皮的鱼。
假如我是一条鱼,一条湖泊里的大鱼。我绝不会被套进网里。不辛被网住,我还要率领各位大鱼小鱼用小而锋利的牙齿把人类的网咬破。或者和众鱼一起钻到石头底下,让人类吃个“空城计”。再看着人类的脚和破烂不堪的网往岸上移去,“哈哈”地笑着吐出几颗泡泡。做一条足智多谋的鱼。
假如,我是一条鱼,一条大海中微乎其微的鱼。我绝不会当被大鱼“啊呜”一口,却连塞牙缝都小了的大傻鱼。我要钻进亲爱的珊瑚姐姐的怀里,看着大鱼从身边傻呼呼地游过去,得意到把珊瑚姐姐当作蹦蹦床,跳上去又跳下来。然后和兄弟姐妹们到处旅游,随心安家,再躲进新认识的珊瑚中,逃避大鱼的大嘴巴。做一条大胆闯江湖的鱼。
假如,我是一条鱼,一条鱼缸里的金鱼。我绝不用上饭桌,也不用到处躲危险。一天到晚看几张熟悉的人类的脸,再也看不到阳光、泥土、家人。万一主人心情不好,几天不喂食,就连生命也不在自己的掌握之中。做一条懒的、笨的但又美丽的金鱼?no!我不做这样一条漫无目的的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