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志愿者作文
尊敬的校团委领导:
您们好!
本人现申请学年“一星级志愿者”。
我叫邵青云,女,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国贸专业级本科班学生。现服务于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志愿者服务队,是国贸1242班组织委员。
在思想上,我积极进取,关心国家大事,积极参与到“十八大”的学习活动中,参与十八大主题班会,参与学雷锋活动系列班会,积极学习党的知识;在工作中,我坚持思想与行动一致性,认真完成志愿者服务队和班级各项工作。
本人于2进入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在9月份的院学生会纳新中,我参加面试,加入到这个我一直向往已久的组织。至今我还记得当时面试时的场景。我们满怀着期望在结束了一天的军训后,连忙赶到面试现场。在那里我认真的听完了二百多个人的自我介绍,我学习着别人在面试时的优点,轮到我时,我还是很紧张。我微笑着自我介绍着,回答面试官对我的提问。我对面试官说我非常想加入年的南京青年奥运会的志愿者服务团队,所以我选择加入志愿者服务队,我想在这里服务他人的同时积累经验。当我知道我成为志愿者服务队一员时,我的心情难以用激动来形容。我为我自己感到骄傲,因为我成功的从二百多个脱颖而出,我更为我加入成为这个队伍里的一员感到自豪。
志愿服务的特点在于自愿性、无偿性、公益性和组织性。青年志愿行动更是以“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无私奉献”为服务宗旨。众所周知,志愿服务强调“服务性”,我们利用自己的时间、自己的资源、自己的爱心为社会提供非盈利、无偿的援助。许多人认为这是一件非常累、非常苦的事情。在进入志愿者服务队近一年的时间里让我明白了志愿服务不仅是一个送人玫瑰的过程,这更是让我们手留余香的过程。我们在奉献自己、帮助他人的同时更是在改进和提高自己,提高自身素质和服务社会的能力。每个人都有参与社会事务的权利和促进社会进步的能力,同样,每个人都有促进社会进步与繁荣的义务和责任。参与志愿服务表达这种权利和义务的有效形式,参与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是乐人也是乐己。我们在为他人送去玫瑰的同时也手留余香。
下面就是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在队里所参加过的活动。
花八门传单的宣传栏在我们手下变得干干净净的,我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即使手被蹭破了都不觉得疼。
闪过想一走了之的念头,但看到来来往往大四的学长学姐们,在联想到我刚刚到学校里报道时,人生地不熟的。是他们帮我顺利的完成报道,还带我熟悉校园······我就觉得十分值得。在今年的春季招聘会上,我又积极参加,我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的或者帮助过其他同学的学长学姐们。四年后,当我在忙于就业时,肯定也会有一批像现在的我一样的大一新生在为我们2012级的所有毕业生服务。所以志愿服务不仅是一个送人玫瑰的过程,更是一个手留余香的过程。我们的付出有人看到,更会有人从我们手中传递这一付出,只有这样世界才会更加美好。
个人简介。
我叫张静,是来自电信学院08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二班的一名学生。我想谈一谈我在大一这一年中加入志愿者协会的历程以及在志愿者协会组织下参加一些活动的感想。
一直以为志愿者是一个圣神的名字,特别是在去年汶川大地震和北京奥运会期间,无数的志愿者洒下了辛勤的汗水,从那以后,我就告诉自己,以后我一定成为一名志愿者。刚进大学,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是那么的新鲜,在社团招新的那一阵子,我开始了解攀枝花学院志愿者协会。后来,在一位大三学长的介绍下,我加入了青年志愿者协会。从此,我开始了我的志愿者之路。
加入志协后,我开始关注志愿者的动向,了解志愿者的活动,我也积极参加志愿者组织的活动。这学期一开始,我就参加了电信系志愿者分会组织的在校园内义务打扫清洁的活动,虽然这是一次很小的活动,但却给了我很大的感触。我认识到了志愿者不一定都得轰轰烈烈的参加救灾或者是为奥运会服务,作为一名志愿者,就应该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任劳任怨,无怨无悔。我开始注意身边的事情,只要我是一名志愿者,不管有没有人组织,不管该不该我去做,我们都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去践行一个志愿者的责任。
愿者的光荣。这也是我走出学校参加的第一次志愿者服务,看到那些儿童最朴实的愿望,我深深的感动了,作为一名普通志愿者,我第一次感到了自己肩上还是有很大的责任的。五月中旬的时候,又到中心广场参加了城市管理执法大队组织的文明劝导活动,又从另一方面开阔了我的视野,增强了我的见识。
参见志愿者协会已经一年了,在此期间,我认真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仍会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使自己能对得起志愿者这个光荣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