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得到的启示作文
记得四年级暑假里的一件事曾给我过一个启示,使我永远忘记不了那件事。
那年暑假,我经常去我们小区的花园中去玩。有一次,我在大树旁休息时,我看到了脚下有一个个小沙堆,我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个个由蚂蚁的辛勤劳动修建出的蚂蚁洞。当我看见蚂蚁们进进出出都是从这些洞中爬出爬进的。
于是,我想做一个试验,看看如果我把小沙堆填入洞中会怎么样。我将沙子刚刚填入了蚂蚁洞中,那些洞中蚂蚁就开工了,他们用“双手”将沙子一粒一粒地搬出蚁洞。我看它们很快就完成了工程。可是我想:虽然蚂蚁蚂蚁们这次会把沙子全搬完,可他们还会搬第二次、三次、四次……吗?我带着疑问又将沙子填入了蚁洞。之后我又看到蚂蚁们在努力的奋斗着,重建着它们的家园。
我们无论干什么事都要具有像蚂蚁这样的恒心与毅力。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大发明家托马斯·阿尔瓦·爱迪生在发明电灯时,失败了一千多次吗?他失败了那么多次,不还是靠着恒心与毅力撑了下来走向成功了吗?让我们想一想如果爱迪生半途而废了,那他就不可能成功发明电灯,之前做的都是徒劳。我们只要干事有恒心、毅力,无论干什么事都能干好的。这就是我的启示。
失败乃是成功之母,有恒心、毅力就会成功。让我们带着恒心与毅力走向成功吧!
件事会使人高兴,会使人难过。一件事会使你终身难忘,一件事会使你后悔莫及。一件事会改变你的性格,改变你的命运,重写你的人生。一件事会让你一夜成名,也会让你身败名裂。同一件事对你来说也许对你没什么影响,但对别人来说影响甚大。
一件事,生活中有太多一件事了。我认为很小的一件事,只因我有些地方做得不对。我和我的一个好朋友就闹到绝交的地步,我怎么挽救我们的友谊都无事于补。因此,这一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件事中有许多小细节,有些小细节不注意就会有很严重的结果。所以,干什么事都要谨慎小心。
在我记忆的图画中,有许多事使我难以忘记,然而有一件事到现在还让我记忆犹新。
那是一个星期六。这天中午,妈妈要做一道凉拌菜,需要把大蒜砸成蒜泥,在妈妈把一切都准备好了以后,就开始砸蒜。
这时,正在看书的我闻到了一股能让人流眼泪的味,我猜想一定是妈妈在砸蒜。于是,从没看过砸蒜的我跑到厨房,看见妈妈被大蒜熏得直流眼泪,我心里便想:妈妈连砸蒜都不会,那对我来说不就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吗?然后,我一把夺过剩下的三个大蒜,放进容器里,用专门砸大蒜的东西砸了起来。可是,容器里的大蒜似乎不大听我的话,当我砸的时候,大蒜在容器里“飞来飞去”,气得我乱砸。突然,一个大蒜从容器里跳了出来,跳到了案板上,并且得意洋洋得转了几个圈,好像在说:“来呀!来呀!你抓不到我!”
砸蒜失败后,我不得不想想办法了,我心里想:因为大蒜是圆的,所以不好砸,如果把大蒜变成扁的,不就好砸了吗?现在,就要用到刀了,用刀把大蒜拍扁就行了。我试了试,嘿!还真行!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生活中处处有学问,这不是验证了那句话吗---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对于这句话,我一直都不太明白,然而在一次小事中,我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六,我早早地起了床,刷了牙,洗了脸。因为周末的作业较少,所以我星期五便把作业做完了。我高高兴兴地把我的作业给爸爸检查,语文,数学,英语的作业给爸爸检查完了,我便伸过头问爸爸:“爸爸,我的作业全部都做完了,可以玩会吗?”“当然可以。”在一旁的我笑得像朵花似的,“不过,等会我跟你妈妈出去的时候,你要写篇作文,四点时,我会回来检查。”我干脆地回答到:“ok!小菜一碟,难不倒我的!”我显得自信满满。
等爸爸妈妈走后,我就是这个家的主人啦!我很惬意地躺在沙发上一边吃着零食,一边看着电视,一会看中央台,一会儿看少儿台,一会儿看连续剧。我发现是时候要写作文了,就看了看墙上的钟表,已经是中午十二点了,我想了想,反正还有几个小时,这时,正好刚才吃了零食都消化了,只好拿一包方便面来充饥了。
吃饱了,喝足了,又感觉有点困,就爬到床上,做起我的美梦了。睡到下午三点,直觉告诉我,现在再不写作文可就真来不及了,再过一个小时爸爸妈妈就要回来了,这可怎么办呢?我焦虑万分,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只好拿出一张纸,随随便便写了一篇作文,拿去交差。
这时,正好爸爸妈妈回来了,爸爸一回来就立刻叫我把作文拿给他看,我慢吞吞地把作文拿出来,心里更加忐忑不安。只见爸爸微微地摇了摇头,接着严肃地对我说:“李洁,今天的作文你认真写了吗?你写出了你应有的水平了吗?”我跟爸爸一五一十地交待了今天所发生的事情,爸爸见我这样,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没关系,下次改正就好,要记住时间是很宝贵的。孩子,还记得吗?古人曾经说过”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现在你如果不努力,长大以后就来不及了,时间是不会留下来等你的。”我听了爸爸讲的这些话之后,我悔恨万分,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和时间赛跑,成为时间的主人!
这一件事虽然过了很久,但是那天我真正体会到了“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这句话的含义,那天爸爸说的每一句话都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