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得到的启示作文
周末,我依然带着两只小龟去草地上“放风”。可这次,它们却给了我一个启示。
我家的小龟一只是巴西龟,叫“懒懒”,一只是金钱龟,叫“小钱”。
我把它们放在一条小道中央,它们争先恐后地往旁边的草地上爬。那里绿树成荫。可是,小路与草地之间有个坎,它们在爬坎时都摔了个“仰面朝天”。我与爸爸、妈妈都捧腹大笑,看它们怎么翻回来。只见“小钱”头一顶,身一偏,轻轻松松地翻了过来。可“懒懒”就不行了。东顶西顶,却没有真正的用力。顶左边不行,顶右边也不行,干脆躺在原地不动弹了。我用手指轻轻挑了它一下,它借着这股力一下子翻了过来。
它们接着往坎上爬。“小钱”站在一堆小草上,将自己垫高了一点,然后前爪抓住草,后腿一蹬,轻轻松松地上了草地。再看“懒懒”呢?站在一群草上,东张西望,却不肯伸出前爪,仿佛又在等我去帮助。这时,妈妈指了指“懒懒”,说:“看,一只龟,遇到困难时,它不去努力,总想有人帮它一把,怎么会以自己的实力战胜困难呢?一个人也是同样的道理。”
这时,“小钱”已经开始玩了起来。“懒懒”心一急,终于伸出了前爪攀爬起来,同时后退乱蹬几下,终于成功“上岸”。
它们俩给了我一个启示:自己不努力,老是等着人来帮,是不会以实力战胜困难的,也不会取得成就的。就和一只想有人把它放到坎后的草地上的乌龟一样。
每一个节假日都让我欢欣鼓舞,更何况这个节假日是寒假,要迎来新的一年。而这个节假日给我带来了很多的启示。
前几天我打鞭炮时点打火机时不小心烫去了手,爸爸说:“放鞭炮时要小心一点,注意安全听说去年过年有人被鞭炮炸到了。而且不能把鞭炮扔到下水道里。要在空旷的地方放鞭炮。”我得到了启示:过年放鞭炮要注意安全小心为好,还要少放鞭炮,减少污染。现在我们国家污染很严重,虽然放鞭炮显得很热闹,但应该尽量少放一些鞭炮。
慢慢来,不要慌,如果看了一遍书,觉得不懂可以再看几遍,直到懂了这个意思,那么,你就成功了。做作业也一样,如果因为要去玩耍,马马虎虎把作业做好,不检查,很多错了,修改的时间会比做的时间更长。
我在写作业这方面拖拖拉拉的,而且思想不够集中,本来以为寒假时间这么长,有三十多天,哪知道过完年之后时间就会过得特别快。当寒假只剩下15天时。同学们都写好作业时叫我出去玩而我只能在家写作业。我得到了启示:作业写的快一点,写的时候要认真仔细,为自己节省时间,这样玩得会更加痛快一些。
过了这个节假日让我懂得了很多知识和启示。这个节假日让我无比幸福和快乐。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个人都会悟出许许多多的道理,也有许多令人感动的事,他们像一颗颗海底的珍珠,藏在我们心中。今天,我就要挑一颗最闪亮的珍珠与大家分享。
这件事让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其实生活中,不一定非要干什么惊天动地大事,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只要做的事对别人有用,可以帮助他人,给他人带来快乐,就非常有意义,就能体现出一个人的素质和修养。
我们经常把。
保护环境。
口号。
挂在嘴边,但有几个能真正做到呢?这句话是不是已经成为空口支票。但是一位身有残疾的老人却把这张支票变成了现实,这能不让我们深思吗?在道德与劣性面前,那位老爷爷义无反顾的选择了道德,在那位老爷爷身上我看到了比金子还要亮的东西。
那天,我很快乐,因为我学到了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我要向那位老爷爷学习,不让“保护环境”成为空口支票,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美丽!
在我记忆的图画中,发生的每一件事,都让我悟出了不同的道理,其中有一件事情让我记忆犹新,受到了很大的启示。
那是一个万里无云,鸟语花香的春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爬山,爸爸开车载着我们全家,不一会儿就来到了黄华山的脚下。开始爬山了,我们开心极了,一路上有说有笑的向山顶爬去。
那20元钱确实不算什么大数目,但是那个小妹妹的行动却净化着我的心灵,从这区区20元钱身上,却看到了一个人的品质,这件事虽然不是什么大事,但是却让我明白了什么才是道德观,和正确的人生观,做一件好事并不是非得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只要你做的这件事有意义,能帮助他人,给他人带来快乐和方便,就是一件好事。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这件事虽然过去很久了,但是却久久的回荡在我的脑海里,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人要以诚信为本,要发扬拾金不昧的精神,这样才能有资格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才对得起这个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