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是去年暑假的事,虽然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我仍历历在目,因为是它告诉我:坚持就是胜利!
看着别人都在村东头的小桥上高高兴兴地滑滑板,我的心里痒痒的。于是,我便缠着爸爸买了一个。滑板买回来了,我高兴地拿着来到了桥上。小伙伴们滑起滑板来,动作是那么自如,那么潇洒,我简直看呆了。我想:平日的我身手敏捷,再加上前几天小伙伴的言传身教,滑滑板应该不在话下。谁知刚一上去就摔了个底朝天,耳边还传来了一阵刺耳的笑声,当时我非常气愤,拿起滑板就想回家。这时爸爸走了过来,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凡事不能灰心,困难就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记住:坚持就是胜利!听了爸爸的这一番话,我就像拨开云雾见到了晴天似的,顿时茅塞顿开。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战胜困难,一定要坚持下去。于是,我在爸爸的帮助下,小心翼翼地上了滑板。哎呀,我控制不了滑板啦,身子摇摇晃晃,糟了,啪的一声响,我又屁股着地了。再来,我就不信学不会滑板。我再一次上了滑板,身子依然是摇摇晃晃,双腿的扭动却似乎有了一点感觉,我兴奋极了,刚想大声喊我学会了时,却不料道路不平,啪嗒一声响,我又摔倒了。真想放弃,但耳边却又响起了爸爸的话坚持就是胜利,于是,我又练习了起来,慢慢地,我能滑一段距离了,尽管全身的动作不那么协调,姿势不那么优美;尽管摔了好几个屁股墩,感觉疼疼的,但我仍然很高兴。因为我坚持了,我胜利了!
现在,我不但会滑滑板了,而且还会变着花样滑,姿势可优美了!同时,学滑板也让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应该坚持,坚持就是胜利!
人的一生是成长的一生,是学习的一生。在成长历程中,我们不仅学习文化,学习知识,最重要的是我们还不断地学习着怎样做人。
晚上,我正在做作业,妈妈突然发现了那块蓝色的小橡皮,她问:“昊昊,这块橡皮不是你的吧?”于是,我把白天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神情严肃地批评我说:“这块橡皮不是你的,你不应该拿回来,别人的东西不可以拿,知道吗?”我听了心里很不服气,反驳道:“我又不是故意拿别人的,是地上捡的,再说我自己的橡皮也丢了,还比这大多了呢!”没等我说完,妈妈拿过我手里的笔,语重心长地说:“把作业放一下,妈妈先来教你个道理:不是你自己的东西,不管是捡的还是拿的,占为己有就是错误的。你的橡皮丢了,不能用别人的橡皮来作补偿,再说,你丢了橡皮着急,别人丢了也一样着急呀。所以这种事情不应该做,知道吗?”听了妈妈的话,我若有所悟地点了点头,妈妈又嘱咐我:“明天把橡皮拿给老师,让失主去认领。”第二天,我把那块小橡皮交给了老师,并跟老师讲明了原因,老师接过橡皮对我微笑着点了点头。
从此,这件小事便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了,它时刻提醒着我,指引着我,让我不再做不应该做的事。
生活中,这样的事例很多,只要我们仔细观察、认真感悟,它们真的会教给我们很多做人的道理,让我们终生受益。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六,我早早地起了床,刷了牙,洗了脸。就开始做周末的作业了,作业做完了,我高高兴兴地把我的作业给妈妈检查,语文,数学,英语所以的作业给妈妈检查完了并且签字后,我便伸过头问妈妈:“妈妈,我的作业全部都做完了,可以玩会吗?”“当然可以。”在一旁的我比吃了蜜还要甜,“不过,等会我出去的时候,你要写篇作文,四点时,我会回来检查。”我干脆地回答到:“ok!”
等妈妈走后,我就是这个家的主人啦!我很惬意地躺在沙发上一边吃着零食,一边看着电视,一会儿看中央台,一会儿看少儿台,一会儿看连续剧。我发现是时候要写作文了,就看了看墙上的钟表,已经是中午十二点了,我想了想,反正还有几个小时,吃饱了,喝足了,又感觉有点困,就爬到床上,做起我的美梦了。醒来后,已经下午三点了,我的直觉告诉我,现在再不写作文可就真来不及了,再过一个小时妈妈就要回来了,这可怎么办呢?我焦虑万分,只好拿出一张纸,随随便便写了一篇作文,拿去交差。这时,正好妈妈回来了,妈妈一回来就立刻叫我把作文拿给他看,我慢吞吞地把作文拿出来,心里更加忐忑不安。只见妈妈边看边摇头,严肃地对我说:“薇薇,今天的作文你认真写了吗?我跟妈妈一五一十地交待了今天所发生的事情,妈妈见我这样,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没关系,下次改正就好,要记住时间是很宝贵的。古人曾经说过“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现在你如果不努力,长大以后就来不及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是不会留下来等你的。”
我听了妈妈讲的这些话之后,我悔恨万分,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和时间赛跑,成为时间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