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得到的启示作文
我相信大家一定经历过很多事情吧!也一定有些事情让自己悟出了些道理吧!我就是从一件事情上悟出了“虚心万事能成,自满十事九空”这句话的道理。
记得有一次,我信心满满地报了英语等级测试一级。妈妈为了我能顺利通过考试,特地从书店买了复习材料,让我多练习题,多听录音。可我只是顺口答应,却并不复习。妈妈督促我时,我会很不耐烦地说:“没有问题,一定可以考过的。不用复习了。”离考试还有十七八天时,心里出现了两个小人在暗暗较劲。一个说:“你没复习,能考好吗?”我开始忐忑不安起来。心里的另一个小人说:“没有问题,以你的智商一定能过。”我信了第二个小人的话。因为每一天写好作业再复习就很晚了。我便以此为借口,没有做任何准备。
妈妈叮嘱我:“还是好好复习复习,准备准备吧,快考试了。”我想:凭自己这么聪明,这次考试肯定没问题。信心满满地答到:“没问题,一定可以过。”
考试时,试卷上的题好像都似曾相见,这题我在书上见过,可就是没有仔细看。那道题也见过,就是忘了答案,我只好连蒙带虎地,胡乱写起来。心里责怪自己,谁叫你考前不好好复习的?谁叫你那么自傲不听劝的!考完了试,我用准考号在网上查询一级竟然没过,真可惜呀,只比分数线少了五分。
这件事使我明白了“虚心万事能成,自满十事九空”的道理。
在我的人生中,有许多启示。这件事中,我也得到了启示。但是,这个启示在我脑海里一浪推一浪,永远也不会忘记。
在那天,我和父母一起吃饭。因为我吃了小吃,差不多饱了,所以我吃的饭还没四分之一。我说:“妈妈,我吃饱了,我去邻居家玩。”妈妈看了一下我吃剩的饭,脸色一沉,严肃地说:“把饭吃完!”“我吃饱了!想撑死我呀!”我大声说。“快把饭吃完!。”妈妈瞪大眼盯着我说。“可我是吃抱了嘛!”我争辩着,哭出了声。妈妈只是严厉地盯着我,没说话。我只好垂头丧气地走过去,难受地把饭吃完。吃完饭后,妈妈叫我到她的房间,和蔼可亲地说:“孩子啊,你知道不,一颗饭是怎样来的?是农民的血汗做出来的。农民每天帮禾苗拔草,施肥,费尽了多少血汗啊!这样的劳动不是一两天,而是春天到秋天啊!如果你辛辛苦苦做出来的劳动成果,被人像你一样浪费了,你会开心吗?你一定会伤心的,何况是农民?你知道错了吗?”我低着头,说:“知道了,我再也不敢浪费粮食了。”这事以后,我再也没有浪费过粮食,如果吃不了这么多饭的话,我会先放回点儿锅里。
两年过去了,当年那个浪费粮食的男孩已经是一位优秀的班长了。我再也没有浪费过一点儿粮食。我在学校早餐时,要求同学们要节约粮食。因为,我一直没有忘记妈妈告诫我的话:“做人要勤俭节约,不要铺张浪费,才能造出美好的世界。”
在这件事,我得到的启示是:做人要勤俭节约,不要铺张浪费。一个人如果受到像把剩下的饭吃光这样严格的教育的话,就回给人生铺上一条永生的大道!
上星期五的那件事,使我记忆犹新。
那天晚上,我跟着爸爸妈妈去超市买了点东西,顺便办了点事,正当我们回来的途中,妈妈突然想起来,家里还烧着水,妈妈说:“这下糟了,肯定惨了。”我们急得向热锅上的蚂蚁,老爸一下子开快了速度,一路狂奔,我焦急万分,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心想:万一煤气爆炸怎么办,万一房子烧了怎么办,消防车“呜哇,呜哇”的叫着,急死我了,妈妈一路上嘴巴里说个不停,“怎么办,怎么办,完了,这下完了。”
终于到家了,爸爸两步并着三步的速度冲了上去,我和妈妈在下面保佑不会有事,过了一会儿,爸爸下来了,他说:“煤气没开。”我和妈妈听了这话,都松了口气,真是、。
通过这件事,我得到了一个启示:做事不能粗心大意,一旦粗心,就可能会@成大祸,那就后悔莫及了。
在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事,这些时就像大海中的小鱼在我面前游来游去。不过,有一件事使我记忆犹新。
就在我很小的时候,我要玩滑板,就一直逼着妈妈给我买滑板。妈妈才算同意了,随后,便给我买了一款。他穿着一身红色的大袍子,下面有两个轮子,轮子还亮着五颜六色的的灯呢!我非常喜欢它。
一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我和妈妈到了健身体育活动场我看见别人滑得非常快,像自由自在的小鸟,在里面飞来飞去。妈妈便开口说:“你就从这里学吧!”我很开心的一蹦三尺高。于是,我便学着他们得样子上去。“哎呦,哎呦,疼死我啦!”我拍了拍身上的土。妈妈问我:“怎么啦,有事吗?”我一脸无奈的对妈妈说:“我摔了一跤,疼死我啦!”我又接说:“我不学了,太难学了。一点都不好玩!”妈妈语重心长地说:“这怎么行呢?你做事每次总是都交头接耳。“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这时,我更加后悔,便一点点练习,在不到三个小时,我终于学会了。虽然摔了七八跤,但我在妈妈的话,得的了应有尽有的启示。在这天,我浑身是土,但我把没有的知识补了回来。
在这件小小的事中,我得到了受用不尽的启示:无论是什么时候,无论是在学习上,都要有着坚持不懈,坚韧不拔,坚持不移,自强不息,坚持正义才能把事情做好,把所有的困难解决掉,才能为自己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