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伴我成长为题写作文
好书伴我成长好书伴我成长古话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一本好书就像一位知识老人,传授给我们许多深奥的知识。我很小的时候就喜欢读书,我读的第一本书是《格林童话》。我最喜欢里面的《灰姑娘》。
我喜欢故事里勤劳,善良,美丽的灰姑娘,虽然她经历了很多的磨难,但最终跟王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这个故事令人很感动。我常常幻想自己有一天也会穿上水晶鞋。是这个故事让我有了许多梦想,也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真善美。我喜欢读漫画书,漫画书里的故事很搞笑,每次看漫画书我都会爱不释手,笑个不停。最近我又看了一本《小故事,大智慧》。里面的故事虽然很短,却教会了我很多道理:无论遇到什么难事,只要肯动脑筋,往往坏事也会变成好事。书是知识的源泉,有了书世界才会更精彩。
书是我们永远的伙伴,有了书,我们才会更快乐。
书,是知识的海洋,书,是文化的绿洲,书像一盏明灯,为我们照亮前进的路,书像一潭碧波,荡涤着我们的灵魂。我是一个爱好读书的孩子,深知读书的重要性。
小时候我爱看那花花绿绿的小人书。大些时,我就接触一些中国古典名著,像《西游记》、《上下五千年》、《三国演义》这些书,我几乎看呆了。现在我用对读书有了更深的理解,读《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与作者一起感受这不一样的三部曲;看《鲁宾逊漂流记》,让我们知道怎样在残酷的环境中生活;阅《堂吉诃德》,看一个近乎神经病的人的一段冒险经历。
我发现,教科书也是很好的书。数学书是一本侦探书,让我们一步步地推敲,才能知道答案。语文书是一本历史书,里面记着许多关于从古至今的文章。
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所以我们要多读书,人的一生可以没有任何东西,唯独不能没有书。
书是有益的,但如果不读好书,而读坏书,是有害无益的。
书就是一个朋友,不读好书,而读坏书,就是交了一个坏朋友,读好书才是交好友。可是,我发现,很多人都只看无益的书,不看有益的书,我认为,如果不看好书,不如不看书。
如果看,我认为应该看名著,有道理的以及一些有益于我们健康的好书,看不健康的书,对我们的精神上,还有生活上都会有些影响。
好书有利于你一生,而坏书呢!则有害于你一生,所以,不要看不健康的书,多看对我们有帮助的好书,一本好书就能启发一个人。
爱书,爱读书,读好书。这才是真看书。好书伴我们成长,是我们进步物台阶吗。我奉劝那些只读对自己有害而无益的人,赶快“改邪归正”吧!快加入看好书的行列吧!使我们的人生更加精彩。
我从小就有一个伙伴,他一直陪我到了现在,他就是书。
小时,我每晚都要妈妈讲睡前故事,别人听几个小故事就睡觉了,可我每次都越听越精神,每回我都要妈妈多讲几个故事,我才肯乖乖睡觉。就这样书伴我走过一个又一个夜晚,陪我度过一年又一年。
到了上小学的年龄妈妈送给我了一本书,我很兴奋,可妈妈忘了我还认字不多,没拼音压根读不懂,没办法又买了一本带拼音,虽然带拼音,但读起还是很吃力,可我依然读得津津有味。就这样书又伴我度过了一年又一年。
现在我马上就要上初中了,老妈也就不让我读课外书我只好把几本主课书读了一遍又一遍了,读的我头晕眼花,每次读书时总心里痒痒的,最后实在忍不住了,我想了个办法“窃读”。
到了中午我早早的吃完饭,躺在床睡午觉。过了一会儿老妈也去睡觉了,我蹑手蹑脚的跑到书柜旁抽下一本书,趴在被窝里,打开手电,看了起来,不时探出脑袋看看老妈来了没,那感觉就像老鼠偷东西怕被猫发现一样。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过了半个小时,我心满意足的放回了书,睡了起来。
书谢谢你伴我走过了一年一年。
我爱读书,特别是好书,对于我这种如饥似渴的阅读少年来说,读一本自己喜欢的好书就能让我学到许多知识开阔了我的视野。
书,将我带进了知识的好样,书就像一艘神奇的战舰一般,让我们在这片海洋上遨游。
书,将我带入那一望无际的深海之中,我看见了那凶残的鲨鱼,可爱的还行,庞大的境遇。还有那些千奇百怪的生物,波光粼粼的水面,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呈现出五颜六色的光芒。
书就像一位知心的朋友,在旭日东升的早晨,我就捧起它,全神贯注的读起来,我完全被书中的故事所吸引,完全投入了进去。
每逢读书时,你就会走出自己的心灵,进入另一个人的心灵中,倾听她的心声。在这个时候,你就开动了自己脑筋,增长了许多知识。
时光在不断的流逝,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书还是坚持不懈地位我带来知识,带来精彩的故事。书将成为我一生中可靠的朋友。
我喜欢读书!书籍伴随着我的成长!书是了解世界的窗口,是改造灵魂的工具,是打开知识宝库的金钥匙。
小时候,爸爸经常在我睡觉前讲一些故事,每天晚上,我都是在爸爸的读书声中进入梦乡的。稍长大了一些的时候,我开始认识字了,每一天都会抽些时间来学读书了,随着时间一天一天的过,便渐渐地感觉到了读书的乐趣。现在我已经上四年级了,在老师的倡导下,书已近成了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每个星期一我都会跑到学校里的图书馆借书来看。几天后,我们班的图书角又增添了几本新书,听到这个消息的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书,是那寒冷冬日里一缕温暖的阳光;令人回味无穷;书,是那神圣的阶梯,引领人们攀登上至高无上的宝座……我喜爱读书,读书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