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去海边
在大山旁长大的游泳健将?我常在河里游泳,哪天能到海里畅游,是我梦寐以求的美事。
今年夏天,爸妈带我去厦门玩,喜欢游泳的我终于与大海亲密接触了。
玩累了,我慢慢地走到沙滩上,任凭柔软的沙子抚摸着我的脚丫。我躺在沙滩上,双手挖着沙,把身体埋在沙底下,享受着日光浴。休息够了,我爬起来,捡些贝壳、捧起一把把细沙,砌起我未来的城堡。咦,我的脚底怎么痒痒的?我低头一看,原来是一只不知名的小动物咬我的脚指头哩。我小心翼翼地提起这个小家伙,满心欢喜。这也许是大海给我的恩赐,亦是我这座城堡的第一位小客人。
我无拘无束地在海边玩了一个下午,直到夕阳亲吻着海浪,晚霞映红了海天时,我才恋恋不舍地回家了。
在海边长大的孩子,该是多么幸福!
2海边拾趣。
今年暑假,我和妈妈去青岛旅行,既然到了青岛,那海边是一定要去的。这不,我们已来到了海滨浴场,正准备与大海握手呢!
看,无边无际的大海就横在眼前,蓝色的海面上盛开着朵朵雪白的浪花。迎面吹来的海风是那样的凉爽,用力嗅嗅,咸咸的,还透着股海腥味儿,夹带着海的气息。
我和妈妈脱了鞋子,脚踩上了白色的沙滩,沙子又细又滑,软软地暖暖地搔着我的脚丫,真是舒服。我弯腰抓了一把沙子,它却像小鱼儿一样狡猾,不一会儿便从我的手指缝里溜走了。我和妈妈在浅水区戏水、拾贝壳,玩得不亦乐乎。
突然听见有人在喊:“退潮了,退潮了。”抬起头来,果然,亮白色的浪花越拍越远,不远处呈现出大片大片的沙滩,人们欢呼着。我拽着妈妈,也加入了这一寻宝的队伍中。
我们在沙滩上仔细搜寻,发现刚退了潮的沙滩上有许多小洞,上面还冒着小泡泡,这里面一定有秘密。于是,我蹲下身去,用手轻轻一挖,里面竟藏着小螃蟹。那小螃蟹的颜色跟沙滩的颜色差不多,而且斑斑点点的,不在意真以为它是一块沙,好会伪装的小家伙。妈妈提议,来个抓螃蟹比赛。多棒的主意,我们俩用手在沙子里左扒扒,右挖挖,不一会儿,小桶里已是沉甸甸的了。
夕阳的余晖洒落在海面上,金光闪闪。那气势磅礴的大海变得含情脉脉,我和妈妈满载而归,心中充满着收获的喜悦!大海,谢谢你给我们带来的无穷的快乐!
3海边拾趣。
今天,我终于可以去梦寐以求的日照看大海了,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兴奋得不停地跳来跳去,妈妈形容我像一只疯狂的“兔子”.
一大早,爸爸就驾车带我和姐姐还有妈妈出发了。一路上,我想象:“大海到底有多大呢?”听爸爸说:“大海是一望无际的、是波澜壮阔的、是变幻莫测的……”我对大海充满了向往和好奇,于是,我不停地祈祷:“快一点到,快一点到吧……”真想一下子就飞到海的那边去。
半天的路程,好像等了半个世纪似的,终于,我们来到了海边,还没有看到海,就闻到一股腥腥的味道,还可以听到海浪声。我抢先跳下车,朝着海的声音狂奔过去。终于,我们看到了与蓝色天空连为一起的大海了。白色的浪花一波一波地扑向金色的海滩,沙滩上,到处是嬉戏的游客,我迫不及待地脱了鞋子,欢呼着投向大海的怀抱:“啊!大海,我来啦。”海水是凉爽的,舒服极了,我变换各种泳姿尽情地游玩着,每一次我试图往前游一点,浪花就像一个顽皮的孩子,将我推到岸边。我和姐姐很快就交了几个好朋友,我们手拉着手在水中转圈圈,打水仗,偶尔我会呛到几口海水,咸咸的,涩涩的。妈妈不停地按着快门,为我们留下了一串串精彩的瞬间。
玩累了,我们就回到沙滩上“堆城堡”,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堆成的城堡,被涨上来的海水,一下就冲得干干净净,我懊恼地想:大海果然是变幻莫测啊。不过,我的懊恼很快就烟消云散了,涨潮了,沙滩上的水洼里到处是小鱼和小螃蟹,这些小家伙都很灵活,也很狡猾,很难捉住它们。我和姐姐前堵后截,左右夹攻,才好不容易捉到几只。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游客们也慢慢散去,我们在大人的催促下上了岸,爸爸看我和姐姐一脸意犹未尽的样子,笑道:“今天先回宾馆,明天带你们来这里看日出,怎么样?”
“噢耶,太棒了!”我和姐姐又欢呼雀跃起来。
4海边拾趣。
“松松软软的海滩哇,金黄黄的沙……”每当听见这首歌,我便情不自禁地想起了那一次难忘的海边之行。
我是个城市孩子,大海对我来说是多么神奇而又令人向往呀!
去年暑假,我与舅舅、舅妈和妹妹,一起到射阳滩涂去欣赏大海那美丽的面容。阳光直射水面,水面上闪烁着耀眼的光,几只海鸥在自由飞翔。
我正看得入神时,舅妈冲我们喊道:“快点到这,这边有鱼。”我兴奋地跑过去,只见几条小鱼在一处水洼里游着。我问舅妈:“那它们还能不能回到大海妈妈的怀抱中吗?”舅舅肯定地说:“能”.
那就好我高兴的喊着。过了一会儿,浪花悄悄地涌来了,很快淹没了我的脚。好像要把我拥进大海的怀抱里,我淘气的喊:“浪花来追我呀,来呀。”浪花好像听懂了一样,“哗哗地追着我,但马上又退回去了。”舅妈见了和蔼地说:“你看,浪花能攻能守”浪花听了,好像很高兴似的,它拍打着岩石,好像在欢快地跳舞。我累了就坐在沙滩上堆起了“城堡”.
那次大海之行,虽然事过一年,但它在我的记忆中,却留下了快乐而难忘的一幕。
5海边拾趣。
一个万里晴空的下午,我们在基地老师的带领下,踏上了去我们向往已久的海边。经过一路的奔波,我们终于来到了海堤。
等上海堤,远远望去,浩瀚的海洋,波光粼粼,好似蓝色的绸缎上镶嵌着点点碎银,一排排浪花冲向岸边,向着我们欢笑。,海水在阳光在温柔的颤动,象是一个睡梦中的年轻的姑娘,十分迷人。近处,海滩金灿灿的,仿佛一条金色的地毯,有的地方如一马平川,有的地方象乡间的梯田,那是海水长期击打留下的痕迹。
此时同学们早已激动万分,大家毫不犹豫地拥向了平静的大海。我们在沙滩上赤脚狂奔,队伍也渐渐地散了,我拉着几位好朋友的手,也向大海奔去。
“到了!到了!”抬眼望去,哇!海面那么明净透澈。轻轻的微波渐渐地向岸边移来,越来越近,冲在沙滩上、岩石上,泛出层层白花,溅起颗颗银珠,又悄悄地消失在海滩上。
我向大海慢慢地走去,海水温情地舔着我的脚,浪花象慈父地大手扶摸着我,摇曳着我的衣襟。我小心翼翼地走,眼前不时冒出一个银色的光,突然又不见了,好奇心使我向大海深处走去。
啊!看清了,原来是一些小鱼呀,我把手伸进海里,摸索起鱼来,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半个小时的捕捞,终于抓到了一条小雨,我开心的在沙滩上跳来跳去。
我踩的沙子一直在往下险,渐渐地就看不到脚了,我吓的赶紧跳了出来,旁边的高微见了,哈哈地笑了起来,我也情不自禁地笑了。
“嘟”老师的哨声响了,我们要回去了,我依依不舍地赶去排队了,望着离我们越来越远的大海,我默默地说:“大海!再见了!我们还会再来的!”
6海边拾趣。
做了三个小时的飞机,我们终于来到了素有“鹿城”之称的三亚。
说起三亚的海滩,那可真叫美。海滩边,椰树成林,每一棵都那么挺拔,每一棵都那么俊秀,每一棵都结满了诱人的椰子,令人赞叹不已。细腻的白沙柔柔的、软软的,抓上一把,沙粒便偷偷从我的指缝缓缓溜走。海水蓝湛湛的,远远望去,水天一色,叠浪起伏。轻柔的风儿推着海浪,一遍又一遍地亲吻我的小脚丫,还给我们带来一堆堆五颜六色、千奇百怪的贝壳,把沙滩装点得美轮美奂。
见到这么多漂亮的贝壳、海螺、珊瑚,我和小伙伴立刻两眼发光,拾起贝壳来。咦,这个贝壳好奇怪,上面布满了斜斜的褶皱,我要啦!哈,这个小海螺虽然个头小了点,但上面的花纹白中带粉、粉中有白,我决定把它带走!嘿,这个贝壳好可爱,就像一顶小草帽。哇,那个海螺又细又长,会不会是被小旋风缠成这样的?突然,一个海浪打来,我躲闪不及,一条裤管湿透了,真是悲催啊!
诶,快来看哪,这块“鹿角”珊瑚好奇特呀!白白的珊瑚上布满了小孔,最重要的是在珊瑚的顶端,还镶嵌着一颗表面坑坑洼洼的贝壳。我立刻把它收入囊中。
这是,妈妈举起一个又大又完整的海螺喊道:“快来看哪,这里有一只小小的寄居蟹耶!”我和小伙伴们立刻如离弦之箭射到了妈妈身边。果真,这只寄居蟹好像很害羞,一半缩在海螺里,一半又露了出来,露出的壳灰灰的,薄薄的,真可爱!妈妈想把它拉出来瞧一瞧,小寄居蟹却耀武扬威地举起了大钳子,妈妈又怕把它拉坏了,只得作罢,把它扔回了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