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去海边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去了莱州,中午到了姥姥家,吃完饭,爸爸睡了一会觉,我叫爸爸起床,我告诉爸爸想上海边,爸爸就开车带着我和妈妈还有姥姥去了海边。
到了海边,我们一下车就看见了又平又美的沙滩,还有好多好多的小船,能有100多艘,我高兴的飞跑了下去,我抓到了螃蟹,小鱼,小海蜇,爸爸还带着我往深海里面走,看看有没有再大一点的海蜇,很幸运,爸爸抓到了一个比较大点的海蜇,但是也是不能吃的,因他还是不够大,然后我发现这些船太多了,我就问爸爸:“爸爸,这些船停在这里干什么”爸爸说现在是休渔期,不能出去打渔。因为海里的鱼太小了,打上来就太可惜了。”是啊,我们大家都应该保护小鱼,今天玩的太高兴了!
前年暑假,我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大连、威海和青岛,和大海有了几次亲密接触。
第一站是在大连。到达的当天下午,我们就一起来到位于海边的大连星海湾广场,我们来到海边,爸爸把我抱到广场边的栏杆上坐着,脚下的海水拍打着石岸,一只只海鸟在海面上斜飞,海风吹到脸上,我第一次闻到了海的味道,凉冰冰的,还夹杂着一股腥味。
第二站是在威海。那天晚上我们住在威海,我们住的宾馆正在海边。吃过晚饭,趁着月色,我们来到海边。海边沙滩上已经有很多人了,我们都脱了鞋,打着赤脚,走在海边的沙滩上,沙子很细,柔柔的,软软的;伴着阵阵海浪扑打着我的脚踝,舒服极了。这是我第一次和海有了零距离的接触。
第三站是在青岛。那天,正下着雨,我们来到青岛海湾,导游提议来了青岛湾一定要去海上转转,于是我们冒着雨坐上游船。到了海上,雨越下越大,风越刮越猛,海浪似来也越拍越起劲。当时虽是夏天,可一个个直喊“冷死了”。这一次,让我感受到了海的威力。
大海在我记忆中,有温柔的、有凶暴的,总之,都给我留下了难忘而美好的回忆。
今天,爸爸妈妈要带我去梦寐以求的海边玩。昨天晚上,当我听到这个消息后就非常兴奋,这可是我最想去的地方了。
我们一大早就出发了,一路上,我们唱着歌,看着风景——田里,稻子已经成熟了,一阵阵微风拂过,金黄色的稻谷像海浪一样此起彼伏;这边有一块菜地,里面种着好多蔬菜,还有一行行的桔子树,像一列士兵整齐地排着队伍,真是一副美丽的图画。
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目的地——南门坑。我迫不及待地跑上台阶,“哇!”美丽的大海和沙滩呈现在我的眼前。
这时,姐姐说:“我们去玩沙子吧?”去玩沙子?我哪舍得那有趣的海浪啊!我又玩了一会,才答应了姐姐去玩沙子。
这次的度假在海边,那边有沙子,真的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好,虽然我的衣服裤子全湿透了,但我还是很开心。
星期天,我们几个小伙伴和妈妈一起到第一海水浴场游玩,到了海边,妈妈给我们说了要注意的事情,我们就向四面八方散开了。
我站在一块岩石上,只见金灿灿的阳光下,海水泛着细浪,打着节拍,向沙滩一次次冲来,又一次次退去,发出“哗哗”的声音,像在不停地为自己加油。不知谁喊了几声:“抓螃蟹了!抓螃蟹了!……”于是我开始抓螃蟹,我先翻开一块石头,没有,又翻开另一块大石头,啊,下面有一只褐色的小螃蟹和几个见也没见过,说也说不出来的贝壳,面对这突然的惊喜,我还没有确定用什么策略去俘获它,它却朝我扬了扬大钳子,鼓了鼓傲慢的小眼睛,趾高气扬地爬走了。我想:别神气,等会再遇到我,你就是小鬼遇阎王,有你好受的,我不信我堂堂男子汉,还治不了你这小东西呢。正想着,我又发现有一只大螃蟹正在懒洋洋的晒太阳,我蹑手蹑脚地走了过去,慢慢的蹲下,伸手猛地一抓,那只螃蟹发现了我,八只爪子怎样动的我都没看清,就飞快的跑回了洞里,更气人的是,它还探了一下头,嘴里吐着白沫子,转动着带柄的眼睛,好像在说:“你这小孩子,想抓我?没门!”我没好气的说:“看有没有门,我就不信你就不出来”。我守在螃蟹的洞旁边耐心地等着,一动不动,像个木头人,可这只螃蟹很机灵,好像知道我的用意,怎么也不出来。我想:坚持,坚持,它一定会出来的。果然过了几分钟,那只螃蟹又探头探脑地出来了,我眼疾手快,一下子捏住它的两只大钳子根部的两侧,用小指勾住尾部,它再也耍不起什么威风了。我高兴的对伙伴说:“看,这是只螃蟹王。”我们欣赏着它的“英雄”气概,围着它又蹦又跳,不知不觉已到了中午了,在妈妈的一再催促下,我们只好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大海。
大海,你留下了我们快乐的笑声,写下了我们美好的回忆。我还会来看你的,大海。
前几天,天气非常晴朗,爸爸带我们全家到海边去玩。大家都很高兴,前一天还兴奋到睡不着觉,我们准备了玩沙的用具、潜水用的蛙镜和游泳用的游泳圈,一定要玩个尽兴才回家。
一到海边,我们就冲向沙滩去堆城堡,我和妹妹拿着桶子装水,用铲子挖沙,虽然我们把城堡堆得很高,可是海浪一打上岸来,城堡的城墙就被海水沖坏了。我和妹妹拿了一些石头挡在城墙前面,但还是挡不进海浪的侵袭。最后爸爸帮忙在城堡前挖了一条又长又深的护城河,海浪一来就会先流入护城河,城墙就得到保护,不会被沖坏了,爸爸真是聪明。
爸爸还带着我们去潜水,我们在海里看到小丑鱼、石斑鱼和一大堆不知名的热带鱼,它们看到我们在游泳,应该会以为遇到想吃它们的大鱼吧?美中不足的是海里不时会看到一些垃圾,破坏了我们欣赏鱼儿的好心情。我们在潮间带能看到海星、螃蟹、海螺等海洋生物,其中,海星的动作像老人一样慢吞吞的,所以我们还可以动手拿起来观察它们的五只腕足,妈妈说它们有惊人的再生能力,断掉的腕足能再生出来,有些断掉的腕足还可以再生成一只完整的海星,真是厉害。
今天除了到海边游玩之外,我们也发现海边有很多垃圾,回家之前,我们拿着塑胶袋捡起垃圾,没多久,袋子里就装满了保特瓶、玻璃瓶、塑胶袋和其它垃圾。我突然觉得鱼儿真是可怜,海洋原本有各式各样的鱼类和生物,海水本来干净又清澈,现在却因为环境的污染变得死气沉沉,充满了垃圾。希望大家能爱护大自然,保护海洋生态,不然海洋生物越来越少,我们以后连鱼儿都看不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