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只很不可爱的小狗,它也爱生气。它有一双大大的眼睛,里面有一颗黑宝石般的眼球,也有一身黑白相间的毛,短短的黑尾巴,尖尖的耳朵。
记得有一次,晚上,我和妈妈都睡了,只见这只不听话的小狗汪汪的叫着,我打开灯就开始跑到厨房,只见我家的小狗咬住了爸爸的腿。我看见地上都有血了,这时候,爸爸气得脸通红,眼睛瞪得圆圆的。我就看着爸爸要拿脚踢毛毛,我想如果爸爸真要是踢毛毛一下子,毛毛肯定能死。我就赶紧跑过去,就把毛毛抱起来了,这时爸爸的腿像火箭一般停了下来。
第二天,爸爸和我和毛毛一起去了医院,爸爸扎了一针。毛毛害得我被爸爸打了一顿。我说:“毛毛啊毛毛,都是因为你,我才被爸爸打了一顿。”气得我头发喷火了。
你看我家的小毛毛可烦人了。见谁咬谁,反正就不咬我。它也很不可爱。
那天放学时,老师悄悄走到我身边,神秘地嘱咐我回家写一篇作文,下周一交给她。接到这一光荣任务,我兴高采烈地拿着作文本,心想:这一次,我一定要把作文写好,不让老师失望。
在路上我就在心中计划开了:今天回家后,先写其他作业,写作业可是大事,这关系到老师对我的印象。呢,就放到星期六写,得好好构思,马虎不得。回家后,我顺手把我心爱的作文本放到了一旁的沙发上。于是,时间伴着“刷刷”的写字声悄悄流逝……
第二天,我准备来写作文,先坐在桌前认真构思,当脑中一切就绪,我便细心地写起来。很快,一气呵成。又仔细欣赏一下,这一翻,可吓了我一跳,啊!啊!谁动了我的本子?我昨天写完其它作业后,将这作文本跟其它的作业一起放进书包了呀!现在怎么在后面的几张空白页上新添了“几朵梅花”……
因为这件事,我来找妹妹,可妹妹就像知道我要来找她一样,妈妈说她一大早便不见了踪影。
星期一早上,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了教室。刚坐到了位置上,老师就来了,要交作文本,我惴惴不安地走向老师。果不其然,老师翻看我的作文本,一下就被“梅花”吸引了,狠狠地责备了我……
如今,看见妹妹,想起这件事,我还会愤怒!
五四青年节到了,不知不觉,这些革命先烈的纪念日,不知不觉已经变成了一个节日,而我则会想到了一个词语:“愤怒”。当我之所以想到了“愤怒”只是出于一种感动。
我的感动,源于八十多年前那帮热血青年的赤子情深:他们对国家、民族命运的关注无不深切、无不深沉;在特殊的历史岁月,他们敢于肩负起时代和民族所赋予的重任......面对着列强的入侵,国家利益的剥削,学生们愤怒了,继而用自己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愤怒。他们的愤怒于时代,于革命,于历史都是有着特殊意义的。切以为倘真得要去纪念那场久远的运动,一定要记得在那场运动中学生们愤怒的眼神或深情。
1919年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次伟大的反帝反封建运动、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和新文化运动,它标志着中国民主革命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当时巴黎和会这个强盗分赃的会议决定,要把德国强占我国山东的“权利”,判给日本主义继承。同时还拒绝了关于取消袁世凯与日本所订的二十一条卖国条约的提议。5月4日,北京学生愤怒了,到天安门广场集合后游行示威,每人手执小旗,上书“外争国权,内除国贼”、“取消二十一条”、“还我青岛”、“惩办卖国贼曹汝霖、章宗祥、陆宗舆”等。随之漫卷全国,爆发了轰轰烈烈的“五四”爱国运动。历史向前,麻木的大脑逐渐习惯了忘记,有种镜像也离着我们越来越远,“五四”的精神在校园里,在我们这个大学生群体里渐渐变得单薄——似乎是生活的缘故,太潇洒,太富足的享受,令我们已经不懂得怎么去纪念?不懂得该纪念些什么?圣诞节等各式节日盛行,我们自然不会刻意地去想或过一个节。然而当节日到来,我们在某个场地中上演着一场场晚会、歌会等,一支支歌谣、一段段舞蹈后,我们有笑声,有欢笑。我想,一个原本严肃的话题却被演绎成了另外一般模样。难道历史上的“五四”也是一场聚会?歌会?纪念他们的愤怒,实际上是一种对待历史的态度,纪念五四,就是要牢记那个时代青年的强国梦和不屈不挠的理性力量,更是要牢记在民族、国家患难境地时刻,青年学生所应表现出的气节和愤怒,你能够感受与体会的到吗?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更何况书生意气,肩负着时代与国家使命的大学生群体呢?现实生活中,我们也是在愤怒。可我们的愤怒是茫然的,甚至是盲目性。愤怒,但并不止于愤怒,不单单是因为冲动而表达出来,更应是在清醒意识下的一种流露。在愤怒的同时,追问一下:为什么?这会让我们变得清醒:面对西方的舶来品,我们是不是就因为某些特殊的历史原因就必须怀抱抵触的心理,一味批评和不接受,而是理性的思维分析,便有了“拿来主义”......愤怒,是人的一种处世姿态,情形多般,有鲁迅、梁漱溟那样的愤怒,也有很浅薄很可笑的愤怒。这很容易使我们想到了“愤青”。“愤青”,悲愤的青年而已。这个时代的青年需要悲愤么,显然需要,悲愤作为人类的一种情绪或是行为必须表达出来;但是我们应该怎样悲愤,显然不应该是“愤青”那样子。我们打着“公平”的旗号,或是指点江山,或是愤世嫉俗,其实这些都与“公平”沾不上边,因为不公平存在于每一个领域,这是事实。
然而我们的愤怒只能算作是一种个人情感的宣泄。可是如今五四节到了,我们身上还有热血吗?还会愤怒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