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蜡烛,甘于奉献。
我们说:
您是我们心中最可爱的人!
诗词歌赋,
颂不完对您的崇敬!
您用知识的甘露,
浇开我们理想的花朵;
您用心灵的清泉,
滋润我们情操的美果!
愿这一声声祝福化作一杯茶,
滋润您发干的喉咙;
化作一枝蜡烛,
亮在您的办公桌上;
化作一束束鲜花,
献给您一份清香!
蜡烛颂。
我曾听过这样一句诗“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每当听到这句话,我就会想到那为人们奉献一生的蜡烛。
每当停电时,我都会点着蜡烛。它的身体细细的,长长的,全身呈乳白色,在它的身体里还有一根很长的线,就是这根线一直支撑着它的生命。每当看到它这小小的火光,我顿时会感到无比温暖。
这是多么普通的蜡烛,人们总是不经意就将它丢在抽屉里。因为它并没有很华丽的外表,但它却在黑暗中为人们送来一份光明,而这小小的光明,在我心中,象征了一丝美好的希望。经过了数日的“封锁”,蜡烛依然以它朴素的外表,为人们奉献光明。蜡烛的纯朴精神,是我所仰慕的。
记得在小时候,我听爸爸给我讲过一个故事:有一个会魔法的老爷爷,他给予了一根蜡烛生命,并让他去解救困到山洞中的人们。当蜡烛来到山洞,发现这里一片漆黑,就将自己点燃为人们照亮。最终,人们成功获救了,而蜡烛,却已经燃烧尽了。
蜡烛,它用自己的生命为人们献出光明,而它却不求一丁点的回报,甚至,会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然而,这生命就如同人的生命一样,只有一次而已。我想,这就是人们常说的无私精神和奉献精神吧!但这两点,不仅是我所敬仰的,更是我要学习的。
在生活中,具有这些品质的人有很多,比如说清洁工、交通警察……可是,我觉得在我二伯身上,也有这样的品质。我的二伯,他在过年时,顾不上回家和我们一起吃团圆饭,一直在医院中忙碌着,而且,别人都已经回家过年了,只有他在认真地工作。
我爱蜡烛,我爱它朴素、无私、奉献的精神,可我更加尊重的是生活中具有这些品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