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蜡烛作文作文
蜡烛颂。
它是那样的无私奉献,它是那样的默默无闻,它又是那样的微不足道。它是什么?它就是在默默为人服务,却又最容易让人忽视的蜡烛。
蜡烛是停电时人们的救星,黑暗中唯一的希望。当一条完好的蜡烛被火光点燃,那也就意味着,它要开始他一生中最绚烂又最痛苦的历程了。渐渐地,蜡油如泪滴般大滴大滴地落了下来,蜡烛也越来越小,越来越矮。很快,疯狂燃烧的火焰就把蜡烛的整个身体吞噬了。它用它的生命,换来了人们的光明。它在烈火中永生,在痛苦中创造快乐,在奉献中感到欣慰。
在赞颂蜡烛的同时,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那些在社会中,生活里,默默奉献的人们。他们和蜡烛一样,并不引人注目,却又缺少不了。就比如整天在大街上忙碌的环卫工人,他们每天都会把大街打扫得一尘不染。路人看到了,心情不知会有多么舒畅。可谁会想到他们,谁又会在心里由衷的感谢他们呢?“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话曾被无数的人用来形容和赞美老师,可在我看来,用它也同样可以形容其他那些无私奉献的人。
我赞美那默默无闻的蜡烛,更赞美那和蜡烛一样任劳任怨的人。
蜡烛颂。
蜡烛颂。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每当我读起这句诗,我总能想起那为人民默默奉献的蜡烛。
蜡烛长着白白的身体,在它的顶端有一根红线,它就是蜡烛的灯“芯”。每当停电的时候,它给人们带来了温暖和光明,人们在感受蜡烛的带来的欣喜的同时,蜡烛也在一点一点地消耗着自己的生命,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蜡烛也无怨无悔,默默地为人们奉献光明。
在生活中,我们敬爱的老师也像蜡烛一样,他们付出了几年的青春,幸幸苦苦地培养我们这些“小花朵”,把我们培养成“?国的栋梁”,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他们渐渐老了,头上的白头发也渐渐变多了,就像那还剩半截的蜡烛却还在努力燃烧着。我想,老师那高尚的品质和蜡烛的品质是一样吧!
我喜欢蜡烛,因为它把光明和温暖奉献给大家,我喜欢蜡烛,喜欢它那为别人着想而不顾自己的伟大精神。
蜡烛颂。
蜡烛,它那洁白圆直的身体,宛如一为银装素裹的少女雕像它那鲜明光耀的。
火焰,给我们以光明,温暖与欢乐它那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称颂。
蜡烛,出身平凡,然而却那么高洁它求给予人的少,给予人的多,从不夸耀。
自己,这不正像我们敬爱的老师吗?老师从事的教育工作繁重,她们无私的将全部。
心血奉献给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我们是祖国的未来,老师给予我们知识,幸福和。
啊,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爱蜡烛,我更爱老师!我赞美蜡。
烛,我更赞美敬爱的老师!
蜡烛颂。
一只只长长的蜡烛,像一只常常的筷子,静静地摆在桌子上,它只有在停电的时候才被人们想起,然而它却无怨无悔。
我赞美蜡烛的平凡,比起那一盏盏精致的电灯,也许它算不上美丽,比起那一盏盏精致的电灯它显得特别的普通。
我赞美蜡烛的默默无闻,没当停电,或人们需要它时,它心甘情愿的为人们奉献,它燃烧自己,照亮我们,虽然它的光十分微弱,但它无怨无悔的为人们奉献那一些光,只到它死去。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就像这蜡烛一样,朴实,他既不像著名科学家那样驰名中外,也不像电影明星那样引人注目,他们普通而平凡,但他们担负着培育下一代的重任。多少个静静地深夜啊,老师不辞辛苦的在等下备课,批改作业。我们本上,书上的条条批语,个个红钩,不全都凝聚着老师的心血吗?老师把一批批学生送到各个工作岗位上,而在培养学生的过程中,却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
蜡烛这种默默为人们奉献的精神,不正是老师所具备的吗?
我赞美蜡烛,更赞美具有蜡烛这样品质的老师!
巫峡中学级14班龚星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
蜡烛颂。
蜡烛太平凡了,太单纯了。它并不稀奇,几乎家家都有。它不被人放在眼里。它时而被人摔在地上,时而扔在桌子滴低下。处处遭到人们的蔑视,可它却没有一声怨言。
在停电时,蜡烛就会点亮自己,照亮别人。用生命拼搏,直至生命最后一刻。它在烈火中永生,在痛苦中创造快乐,在奉献中感到欣慰,它默默死去,献出了自己的光和热。
她让我想起了保卫祖国的战士,无畏牺牲,让祖国安宁。在战场上,他们为了祖国的统一和成立,把敌人赶出中国。在战场上倒下,再也没有起来。他们用生命铸就了中国。就像黑夜里的烛光,给人们带来了光明,温暖;带来了和平,安宁。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也像蜡烛一样,她们热爱工作,热爱自己的岗位。用自己的光为我们照亮前进的方向。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要像蜡烛一样好好做人。
这就是蜡烛的精神,平凡而神圣。
蜡烛颂。
有人说:人生要像珠宝一样光芒四射,有人说:人生要像金钱一样倍受青睐,我却觉得:人生应像蜡烛一样朴实无华。
珠宝只能暂时满足人的虚荣心,光芒会有消失的时候,金钱更会让人误入歧途。我愿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不求索取,只是给予,给予。
蜡烛没有珠宝美丽的身躯,没有金钱那样诱人的魅力,它只有一颗纯洁的心,可它为人们奉献一切,到最后只是人们厌恶的蜡,或许人们从不重视它的存在,可是当人们在黑暗里挣扎时,是蜡烛点燃自己,给人们带来一丝希望。
蜡烛虽然照亮别人,但从不居功自傲,当人们得到了光明时,蜡烛从不计较自己的得失,她总是默默地奉献,因此,蜡烛是美的!
此时,我不禁问自己,我们老师不就是一支支蜡烛吗?
我愿做一支小小的蜡烛!
园丁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