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类的作文
回忆。
呆呆的坐在窗前的书桌上,任凭风对自己头发的“挑衅”。离中考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紧张地心情时刻存在,不由得加快了学习的步伐,整天埋头于书海之中,挣扎于成绩分数之间,恐怕早已忘了快乐是什么滋味,想到这里,心不禁酸了起来。几个孩子从我的窗前蹦蹦跳跳的跑过,带着无比满足的笑容,曾几何时,我也想他们那般。
拉开抽屉,翻出压在最底层的那本同学录,顿时,所有的往事都历历在目,一幅又一幅的画面在我的脑海里快速浮现。
翻开第一页,是她,我兴奋不已。看着她那时的照片,读着她那时给我的搞笑留言,我忍不住笑了。我想就这样放纵自己一回,抛开作业,任由自己的思绪飘回到过去。
她,是我小学时最好的朋友。教室,操场,食堂……我们一起走过校园里的每个角落,互相承诺彼此是永远的朋友。我记得,我俩的成绩并不好,有时会受得到老师的批评,但不知怎的,无论分数又多么的不堪,我们每天也还是嘻嘻哈哈的。
那时,我们都恨透了同一个老师我们的美术老师。他会经常会因为我们画得不好而指责我们。大家都说他眼睛的余光都可以杀死你,因为他的眼睛很亮,所有的小动作都别想逃过他的眼睛。在他的课上,在调皮的学生也乖得像一只小猫似的。
一次,我同朋友一起上厕所,在厕所间,和她一起表达对美术老师的不满,不巧,这时,与美术老师撞了个满怀。她一定听到了。我一时不知所措,她拉上我的手,迅速逃离了厕所。这下完了,这下完了。我不停地念叨。这时,她突然说,没关系了,美术课又不多,平时与她撞见的机会也不多。虽然她这样说,但我能感觉到她心里也有些害怕。对,没关系,我淡定地说。我们互相看着对方,不禁大笑。
“哈哈。”时隔多年我还是不能忘记这最美好的一刻。
回忆。
如一点蜜糖,润人心田。
似一瓣苦瓜,惹人烦恼。
像一颗酸梅,令人苦涩。
犹如一阵风,让人舒服。
又似一朵花,沁人心脾。
更像一粒金,引人注目。
难过,不要去想,
那只会让你更伤心。
幸福,一定要想,
那会令你更加快乐。
回忆。
门外的风铃叮叮地响,笼子里的鸟嘤嘤地叫,我在床上,回忆着……。
小时候,入学时,躺在妈妈的怀里呜呜地哭,无论如何也不去学校。妈咪又哄又骗,好歹是我不哭了,看,我当时好不情愿耶!
陌生的班级,陌生的老师,陌生的同学,胆怯的我又一次哭了。老师来到我的面前,我本能地往后退一步,她却轻轻握住我的手,轻轻地说:“别哭了,妈妈也是为了你好啊,你这样哭,妈妈多伤心啊。”就这一句话,我立马不哭了,妈妈为我伤心,多不好啊。
今天,我已从懵懵懂懂的女孩,变成亭亭玉立的大姑娘。回忆过去,我们的心,拥有美好的情感;仰望未来,我们的理想,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回忆。
每次眼前出现它的笑脸时,那一幕幕的回忆又涌现而来。
晚上我骑着自行车穿入那幽静的羊肠小路,那里的风是那么的柔和,花草又是那么的美丽这儿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是的,我认出了他,它,就是我怀念已久的小不点……。
回忆。
总以为,秋天,是被当作一枚精致的书签蕴涵在古典的唐诗宋词中,然后被尘世的大手生扯硬拽出来,试图用久不曾相见的美丽感染枝头那顽皮的秋叶,让不经意的微笑蜂拥枝头。
我拒绝这种牵强,试图寻找秋天。寻呀寻,疲惫的我,喘着大口大口的气,忽然,在墙角的一棵花一棵脆弱的月季花,闯进了我的视野。夏天残留的干燥与丰盛的的田野交织在一起,宛若夏夜忽明忽暗的明星。瘦枝上一只小鸟,大概认生,看见我后,奋力一蹬,扑拍着翅膀,飞了。留在我眼前的,是满枝的振荡,微微的振荡。振荡着每一个古老的残枝,每一片枯黄的小叶,也振荡着我心中的秋天。振荡弱得像丢一粒极小极小的石子在水中所激起的一道道荡漾的涟漪。
我不禁怦然心动,牵一枝枯枝到眼前,凝视它即将终结的生命。
我松开了手。枯枝向我点头,那可爱的枯黄在阳光下竟有些闪闪夺目,像人老珠黄的笑脸。这笑,竟是那么慈祥,那么自然,那么彻底,那么发自内心。要不,为什么有一枝的枯萎都不断地翻出枯叶,翻出枯黄,不断翻新每一个秋天!
回忆。
希望上帝给我一双翅膀吧!让我插上翅膀飞进那神奇的时空隧道。
暮然回首那过去五年里的点点滴滴,是我高兴,又是我伤心。一想到还有几天就得离开母校,老师,同学,校园里的花花草草……六年里大带小小的琐事便在我的脑海里飞速倒流。
时光里,同学们上课时认真听讲,下课时打打闹闹。隧道里,那些童年往事就像颗粒一样,事小又多。一起办黑板报,同学之间分工明确,速度快,参加运动会,同学们为班级荣誉而战;课堂上,一双双小手举起,等待着老师的提问……六年,就在这样的日子里慢慢流逝。
还剩下几天,几天的时光,我多么希望回到以前:好好地和同学分享快乐。在最后一年里,我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友谊,会更好的和同学相处,做最后的努力。在没有离开之前,有人开始留恋校园里的一草一木,开始留恋同学的笑容。在最后,同学们的一切,在那一刹那间定格。
那刚进校园时的情景历历在目,我已无法一一书写。一阵风从门口吹过,讲台上粉笔灰被风掠过,浮起了老师辛勤耕耘的画面。
那流逝的时光,校园里的一切,我们即将再见。我会好好珍惜最后的一年。老师,同学们,让我们一起珍惜现在吧!让追忆的翅膀再插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