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就在我身边作文
吧!
我的世界里,充满了美,它们是五彩的颜料,是多姿的音符。把我的世界装点的有声有色,五彩绚丽。
早上起床,昏昏欲睡的我看见了放在桌上的一杯冒着热气的牛奶,不由得我精神百倍;冬天,我搓着冻僵的双手,妈妈递来一双雪白色的,毛茸茸的手套,带上它,顿时感受到了阵阵暖意……。这一切都让我感到:美就在我身边。亲情之美,如白色般的纯洁。
天,下起了滂沱大雨,同学撑起蓝色的伞陪我回家,我没淋到一滴雨,而她却湿了一半;我丢了钱包,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这时同学送来了拾到的。蓝色的钱包竟如橙色般的绚丽……,这一切,都让我体会到:美就在我身边。友情之美,是蓝色的,那样清澈。
走在街上,看见“红领巾”搀扶一个盲人过马路,我敬佩地望着在鱼贯人群中慢慢行走的那一高一矮的身影;在幼儿园门边,看见几个穿红校服的女同学在耐心地哄一个哭泣的小男孩儿,我内心不由发出赞叹……,这一切,都让我感受到了;美就在我身边。心灵之美是红色,那样耀眼。
美就在我身边,当一个对生活推动失去信心的人,看到了初升的太阳,听到鸟儿的歌唱,又燃起了生活的勇气,当失聪的孩子费尽力气喊出了“妈妈。”当遭遇挫折的人,看见了在蓝天上翱翔雄雄鹰。我感受到了,美唱出的欢快乐章。
美在何方?我时常问自己。我曾经看到过夏天满天的繁星与银河,认为那是忧郁的美;曾经和清澈的河水嬉戏,认为那是活泼的美;曾经和小伙伴们无拘无束地玩耍,认为那是快乐的美······可是,我总以为美是短暂的,稍纵即逝,就像无比绚烂的烟花。
可是我错了,现在我终于明白了----美就在身边。
当你走在大街上时,看见热心的少先队员扶着老爷爷老奶奶过马路----这时你感觉到的是不是美呢?当你坐在公交车上,看着人们争先恐后地让位----这时你感觉到的是不是美呢?所以美是高尚的,是每个人所拥有的爱心,美就在身边。
美的表达方式有很多。当你失败了,别人会给予你鼓励的眼神当你遇到困难时,会有人给予你坚强的眼神,那么,你所感动的----就是美。
听到温柔的笑声,人们纷纷转过头,原来是一些人站在献血车旁,等待着献血,有说有笑,展现着自己地活力。从献血车里出来地人们一个个神清气爽、乐不可支,似乎为自己地行为感到光荣,在不停地给自己打气。来献血地有年轻漂亮地阿姨,有身强力壮地叔叔,还有一些和蔼的爷爷奶奶。这是美,真正在身边体验到的美。
美虽然是微不足道地,但美是最真是的,美就在身边。
著名的雕塑大师奥古斯特罗丹说过;“在艺者眼中,一切都是美的,因为他锐利的慧眼,注视到一切众生万物之核心;如能抉发其品性,就是透入外形触及其内在的“真”。此“真”,也即是“美”。”的确,美无处不在。但“美”,并不单单是指外在美,更难以发现的是,人性的美。
事实证明,我们的身边,并不缺少这种内在美,而是,我们不善于发现这种美,它不只只需要用眼睛去看,更需要用心去观察,体会。但人们往往会忽略这种观察。
许多人走进了一个误区,他们单单只看到了外表漂亮的,难道这就代表内心善良吗?又或许,许多人虽然嘴上说,自己注重的是内在美,但他们的内心,仍然对外表并不出众,甚至是外貌丑陋的人,内心有一定的抵触。
我们更需要在心灵上开一双慧眼,需要一双真正会欣赏美的眼睛。其实美就在我们身边,一句善意的问候,陌生人的好心提醒,父母的关爱,尊老爱幼的精神……都是我们身边的“美”。我认为,即使是摔倒时,一双搀扶的手,这也是一种美的体现,这一个小小的,不起眼的动作,充分体现了一个人的心灵。
那么多的事例都表明了一点:我们不能靠外表去判断别人的美丑,而是去观察他的所作所为,看他是否拥有真正的美。那么,让我们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去发现真正的美。
那天,我正快活地骑着自行车。凉风从耳畔哗哗地刮过,像一只大手温柔地抚摸我的脸庞。阳光暖和地照在我的身上,我享受着它们带给我的快乐。
不料,就在这时,前方的一块大石头挡在我的面前,像一只长牙舞爪的拦路虎,慢慢向我逼近,而我却毫无察觉。
于是,悲剧发生——随着一声响彻云霄的尖叫声,我和车子摔得人仰马翻。
“好疼!”我不由得呼出声音,全身像被针扎了一样疼,我努力忍住即将溢出眼眶的泪水,刚想站起来,脚跟却传来了阵阵钻心的疼,我不由得深吸了一口气。
“你没事吧!”她像一个天使,闯进我的面前,我定睛一看,原来是隔壁家的大姐姐啊!她眼睛里流露出的担忧让我情不自禁地诉说着事情的经过。
她听了,苦恼地说道:“那该怎么办呀?"她的脑子里好像闪过什么似的,说道:"不如我来送你回家吧?”我想了想,眼下只有这个办法了,我答应了。
她背着我慢慢地走着,我依稀看见她洁白的额头上挂着豆大的汗珠,脚下的步伐也越来越慢了,但却迟迟不肯停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