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环保的作文
走过一条大街,塑料袋漫天飞舞,地上什么都有,就是一个超市,一个肮脏的超市。走了几步,忽然一个易拉罐从我眼前飞了过去,来货了,可口可乐一罐!接着超市的货量慢慢的增多,我买的东西也越来越多,直到我的“钱”没了为止。
大家应该都看过猪猪侠之幸福救援队,都知道里面荣誉铠甲的主人——小呆呆,我也很震惊为什么会是呆头呆脑的小呆呆呢?继续往下看才知道,原来小呆呆一直在默默无闻的清理着街道上的垃圾,可它并不知道自己的荣誉有多么高大,只知道扫地,因此它才获得了荣誉铠甲。
如今,低碳生活已经成为了时尚,我也想赶上时尚的潮流。
首先,低碳的生活方式,就是在生活的细节上能否节能减排。除了做作业必须开灯之外,其余的事情都靠窗外的照明灯来相助。因为我们的客厅大,窗外的照明灯照进来都可以醒目地看到室内的一切,吃饭时,真像一桌“烛光晚餐”,这真是一大盏“天然的灯啊!”
只要我洗好手,就都把水龙头拧得紧紧地,不让水“逃”出来,这样,我就可以安心了。但我又担忧爸爸妈妈会不会做好,每次看见爸爸妈妈进洗手间洗手并顺其自然的把水龙头关紧,我十分高兴,我希望“低碳家庭”会做的更好。
冰箱里放着乱七八糟的东西,妈妈说很浪费电,我灵机一动,想出了妙招:于是,我就拿起以前堆积如山的硬纸板,把它做成一个个大小不一的盒子,上面贴上了各种分类的标志,然后,按分类去整理,不一会儿,冰箱变得又干净又整洁,焕然一新,一眼就目睹摆放整整齐齐的东西。这样,既帮助了我们,又节省了电。
原来,电器开着,就连小小的手机电池在插座上插着时都会排放出可怕的二氧化碳,只要充完电就应该将电池立刻取下。我本来以为,二氧化碳只有汽车尾气、煤炭燃烧这些会排放,没想到生活中处处都有微弱的“碳”在侵害着我们大家的生活和地球。
每当我看见妈妈要把洗衣粉的桶扔掉时,我会上前去阻止。我会把它做成一个小垃圾桶,有的像个洋娃娃,粉嘟嘟的脸,可爱极了!有的又的像只小动物,活灵活现的,真像一道美丽的“风景”!
当夜幕降临,晚饭过后,路边的霓虹灯为夜晚增添了一份光彩,老爸总是把家里所有的灯都关掉,只剩下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然后,趴在窗户上,一边欣赏路边的风景,一边唱着一首歌:“月亮代表我的心……”真是五音不全,一塌糊涂。(养花是妈妈的爱好。家里的吊兰、常春藤一年四季都是绿意盎然。在每个炎炎的夏日,妈妈总会把花搬进家里来,大家看着那些绿色,允吸这那些绿色,心中顿时感觉丝丝的凉意,有了好空气又养眼,真是一举两得啊!
这么好的家居环境,并且充满了创意的小欢乐。夏日炎炎的时候,我觉得家里闷,开着空调又太浪费。于是,我想和爸爸一起去游泳。爸爸对我说:“我们开车去吧。”我摇摇头,说:“开车去耗能源,游泳池离这儿不远,不如步行去吧。”爸爸称赞说:“好主意,你真是个懂得节约的好孩子。”于是,我们就骑着自行车来到了游泳池,这样,既锻炼了身体,又节约了能源。真是一举两得。
有一次,我们去较远的地方购物,妈妈挑选了少量的东西,正准备去付钱,爸爸连忙上前阻止,说:“购物太少不太好,尽可能地一次性购足,就少了几次购物,也就省了车油。”妈妈说:“这是个好办法。”因此,我们就尽量把所需的东西一次性买足,这真是省时又省力。
平常,我们家总是把水循环使用。平时,我妈总是用淘米剩下的淘米水来浇花浇草。而淘米水对花草而言更比清水有营养,这样,不但节约了水,而且还能让花草更好地生长。还有我家在用洗衣机洗衣服时,总是将后面几遍洗衣后较干净的水用一个大盆里收集起来,用它不拖地板,还用它来冲刷抽水马桶,虽然这样多费了一些功夫,但是因为能更充分地利用水资源,我们总是乐此不彼。
同学们,朋友们做到低碳环保只是一种态度,而不是能力,我们应该从节电、节水、节碳、节油、节气这种小事做起,一起去建立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只要我们大家一起去行动,就一定可以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低碳环保,从而让我们共同的地球拥有更美好的明天。
低碳环保,从我做起。
在我们身边,许多人对环境似乎毫不关心,根本没有保护意识。就我们学校而言,随手乱扔垃圾的人不是没有,也有视垃圾于无物的人,他们大摇大摆从他的身上跨过。走出校园,环保麻痹症人就甭提了。就拿场镇来说吧,山乡小街确也洁净了,但步出不足千米之地已是垃圾成山,那里来往之人无不掩口捂鼻,匆匆而去。这难道就是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活动的要求吗?这应归咎于人门环保意识的淡薄吧!
醒醒吧!我的父老乡亲。醒醒吧!我的兄弟姊妹。不能在这样下去了!绿色世界,你我共创;清新气息,大家共享。让我们携起手来存一片蓝天,共享一溪绿水。俗话说:乘阴靠绿树,美化靠大家。保护地球,刻不容缓。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为大地添一抹绿意,为世界添一份生机。只有我们用发展的眼光思考未来的世界,就一定能用绿色的双手撑起明天的地球!
同学们,加油吧,创建一个环保型社会,我们承担了更为直接、更为具体的责任。只要我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大家共同努力,持之以恒,就一定能为社会、更为自己留下一片碧水蓝天。
我热爱地球,热爱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爱她的青山绿水,爱她的碧草蓝天……。
在四野飘香的花丛中,我和蝶儿一起嬉戏、欢笑;在郁郁葱葱的森林里,我与小鸟一起追逐、歌唱;清晨,我迈着轻盈的步履去原野上踏青,雾霭缭绕着、白纱般的柔柔地漂浮在空中。吮吸着花草的芳香,欣享着阳光的沐浴,我被陶醉在这如痴如醉的梦幻里;夜晚,我坐在稻谷飘香的农家小院里,仰望着璀璨的星空,聆听着蝉鸣嘹响,蛙声如潮,仿佛置身于一个童话般的王国。
真不敢想象,我们如果再这样继续下去,这个世界将会是一幅怎样的惨景呢?地上寸草不生,天空尘沙弥漫,人类将在魔鬼般的尖叫声中化成堆堆白骨。到那时我们只能说,人类曾经属于过地球,但地球将永远不会再属于人类了。
现在的地球,都是黄色,绿色大量减少,这是怎么了?原来这是因为人们大量的砍伐树木,这不仅让鸟儿没了家,还造成了崩塌,洪水等。没有了树,我们的地球就好像少了一根支撑的梁柱。
幸亏现在人们都领悟到了地球以被污染,大家都已经行动起来了,我希望那些没行动起来的人们,都弯一下腰把地上的纸捡起来,让我们的明天更加美丽,整洁!炎武曾经说过,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保护环境与维护生态平衡的历史重任要落到我们跨世纪一代的肩上。让我们都来关爱自然,热爱地球吧,手挽手、肩并肩、心连心地铸起一道绿色环保的大堤,捍卫资源、捍卫环境、捍卫地球、捍卫我们美好的家园吧!让我们都来关爱自然,热爱地球吧,手挽手、肩并肩、心连心地铸起一道绿色环保的大堤,捍卫资源、捍卫环境、捍卫地球、捍卫我们美好的家园吧!
很多人认为“环境保护,是社会和大人做的事情,我们还小。就是做的什么也体现不了我的作用?”其实我们生活中的许多习惯与环境保护息息相关、密不可分。
当风吹起的时候,漫天的垃圾袋随风起舞,有时还会挡住你的视线,造成事故。如果每人每天少用2个塑料袋,全国一天就是27亿个,一年就是9855亿个,这个数字太恐怖了。其实每个人少2个是很容易做的事,再加上生产这些袋子背后的消耗,我们能为环保事业做的贡献不小吧!
再来看看不爱护环境的后果吧!
由于工业生产造成下降酸雨的比率大大提高,而大量的酸雨会“吃掉”大自然的绿色的美景,树木花草的大量死亡,土地的裸露..........今年全国的雾霾天气,他也有不少的功劳,而带给人类是让更多的人患上呼吸道疾病,甚至造成死亡。
所以说,环保就在我们身边,只要你一点的改变,就能改变的整个地球的环境;你离环保并不遥远,你的举手之劳,或许就能还世界一片洁净。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改变自己开始,让我们的家园——地球变得更加洁净、更加和谐!
5.有关环保日记的精选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