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中秋节作文优秀
从古到今,关于月亮的故事和。
诗词。
有许许多多,例如:苏轼的:“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千古名句和嫦娥奔月的浪漫传说。
许许多多的神话传说塑造了今天的中秋节而又因为这一天月亮满圆,象征团圆,所以又称为团圆节。
在中秋节,人们常常会在窗台前或院子里,摆上月饼,水果,供奉月亮。
月亮有许多美称,如:素娥、顾兔,婵娟等等。
浩瀚的夜空中,一轮皎白无暇的明月高高挂在空中,身边有许多调皮的眨着眼睛的小星星在玩耍。寂静的暗夜里,不时传来几声蝈蝈的叫声,此情此景,好不美丽,也令我深深陶醉其中。
月亮像一杯浓浓的甘醇,说不完,道不尽。
我愿随明月在云中漫步,听她讲浪漫的古老传说,也愿站在静处悄悄凝望。不过,这一切都化为柔和的月光洒在我身上。这才是老朋友的祝福。许多人愿意在屋中欢饮度过这中秋之夜,而我却更喜欢在宁谧的夜晚,在高高的阳台或户外倾听月的歌声,感受“月中清露点朝夜”,感受月亮带给我的美。
今天是中秋节,一大早,爸爸收拾了很多东西,带我去走亲戚。
我们去了奶奶家、大爷家,还有其他亲戚家,在他们家,我体会到了农村的艰苦和农村生活的乐趣。爸爸告诉我,一定要好好孝敬长辈,特别是逢年过节的时候。
晚上,爸爸炒了一盘鸡,还弄来了又香又甜的大月饼,看着香喷喷的一桌菜,我忍不住大吃起来,我们一家吃了一顿欢快的团圆饭。
吃完了饭,我们去赏月,美丽的月亮就像一个大玉盘,高高地挂在天上。我想起了大诗人李白的《静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看着圆圆的月亮,我给爸爸讲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我似乎看到了嫦娥、玉兔、桂树和吴刚。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了,这一天我非常高兴。
它们有的似箭向上喷,有的如蛟龙喷水等,喷出的朵朵水花,让我看了心旷神恰。五光十色的灯,照在大地上,好像白天一样亮。
接着,我跟爸爸走到了北二路旁,看到了辛苦工作的交警还在路上保护治安。川流不息的车辆来来往往,可真是热闹极了。
回到家,我连忙跑到阳台上赏月。只见月亮高高地挂在天空中,宛如一个圆润亮泽的白宝石在黑夜里站岗,非常美。我好想有一双翅膀,飞到月亮上去,在空中旅游,还可以看到美好的夜景,观察大大的月亮,那该多好呀!
“女儿,睡觉了。”爸爸的叫声惊醒了正在遐想联翩的我。
中秋节这天我过得无比快乐。
中秋节到了,爸爸妈妈打算带我去来宾过中秋节。妈妈早已买好了火车票。上到火车后,妈妈在包包里拿出了刚刚在商店里买的王老吉,给我和妹妹喝着解渴。
时间过的可真快呀!不到一个小时就到来宾了,到了晚上,奶奶家热闹极了,大姑妈、二姑妈、三姑妈还有叔叔等等,爸爸的七个兄弟姐妹都带着我的表哥,表姐们回到了奶奶家,我们开心的度过了中秋节的前夜。
终于到了中秋节的夜晚,我们全家在姑父开的饭店吃过晚饭后,我和姐姐哥哥们一起拿天文望远镜看月亮,月亮好大好圆呀!我看见月亮上好象还有一棵树,和一只小白兔呢!妈妈告诉我说那就是神话中所说的吴刚和他的桂树。后来我们又一起去烧烤,打牌,骑单车,吃月饼。
今天是中秋节,爸爸和我6:00就起床了。爸爸正在看太阳,爸爸他还指着远处的灯说是太阳,我笑着说:“爸爸那是灯不是太阳,太阳还在云雾哪。”上午,我在做作业。爸爸给我说:“你如果10分钟做一页,就可以得一块金牌。”我做得飞快,还正确。最后我每一页做得都得金牌,爸爸没有什么东西可奖励给我的,就让我自己说,我说:“要去麦当劳”爸爸带我去了那里,爸爸给我买了很多好吃的,有薯条、汉堡……。我吃了这个吃那个,吃得我满嘴流油,高兴极了。晚上,我们玩脑筋急转弯。我开始出题了,请听题:“小平每天做作业的时候,先要干什么?”妈妈回答说:“打开本子”。我说:“对”我说:“请听题‘什么鬼最让人喜爱?’”爸爸回答:“机灵鬼最让人喜欢。我说:“对了”……我们又猜。
谜语。
爸爸说:“水中游,山上跑,合在一起味道好”我回答:“它是‘鲜’字”爸爸说:“对了”……我在月光下长了知识啊!今天可真快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