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随着四月的来临而到了,这个祭奠祖先、先辈的节日到了。
今天我在回家的路上看见许多人拿着行李,一副急匆匆的样子,我想,他们应该是回故乡扫墓去了吧?但我因为太过年幼,所以从不曾去扫过墓,这个扫墓的事家里一直由爷爷奶奶代劳。
清明,总让我想起老一辈革命烈士对我们,对国家,对人民的爱。像革命中的林觉民舍弃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万古长青等。这些人都值得我们敬佩,敬佩并学习他们热爱祖国、爱人民胜过爱自己、无私伟大的精神与舍己为人、大无畏的精神,本着一颗为祖国、为人民的心。申纪兰说过:“有私心就不是好干部,有私心就不要当干部。”这些都是身为干部的准则。在清明节里,我常常这样想。
革命战士就是这样做的,拥有这样的品质和精神的人,哪个不是流芳百世的?而那些不仅不这么做,而且还误国误民的人,那个不是遗臭万年?像秦桧这等奸人,都是我们今天的反面教材。
清明节时,不仅要祭奠祖先,更要想到更多问题,这些问题有可能改变你的一生!
清明节,家家都要扫墓,但扫的不只是逝去的亲人的墓,还有那些为国捐躯的烈士们的墓。他们无私地为人民奉献,为人民的幸福生活而奋斗着,拼搏着,献出了自己最值得挥霍的青春和最宝贵的生命。在敌人的利诱和威逼,甚至酷刑下,他们没有丝毫畏惧,没有丝毫退缩,奋不顾身地捍卫国家的尊严与国土。
他们宁可牺牲自己的生命,也不愿让国家受到敌军的侵略。要说英勇无畏,他们才是最最担当的起这个词的。这些烈士们就是因为有着这样大无畏的爱国情怀,才会有我们今天这样和平、幸福的生活。他们放弃了自己幸福生活的权利,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自己却没有好好地享受过生活所给人带来的快乐。
我们现在的一切的一切都离不开这些伟大的烈士们的壮举,我们虽然无法做到像那些烈士英雄们一样,但我们可以从现在开始,从小开始,努力读书,勤奋读书,长大以后为祖国效力,为祖国争光。在这里,我想对那些烈士们说:“英雄,我向你们致敬!”
一提到清明节,诗中提到:“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今天是清明节,正好印上了杜牧的诗句,一大早就下起淅沥沥的小雨,到中午,雨停了,我们去雨花台革命烈士馆参观。
在馆中,人们来来往往,表情严肃。我和妈妈仔仔细细瞻仰每一位烈士遗像,突然,我眼前一亮,对妈妈大喊:“妈妈,快来看,这里有我们的老乡。”妈妈闻声赶来,说:“是夏雨初,我给你讲讲他的革命事迹吧。”
“夏雨初烈士是郎溪县毕桥镇人,年轻在北京上大学时,就接受了救国救民的马克思列宁思想,并积极参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之后,担任中央特派员到南京组织地下党工作,受组织派遣又回家乡组织郎广农民起义,由于叛徒出卖被捕,在狱中他受尽敌人各种酷刑,但他始终没有说出一点我党的秘密。
最后,被反动派杀害于雨花台,年仅二十八岁”接着妈妈清了清嗓子又对我说,“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里还珍藏着他的眼镜,我们去看看吧!”
清明节到了,我们学校开展了缅怀先烈的活动,我们又一次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我们为英雄敬献了鲜花,又一批小学生光荣地佩戴上红领巾,站在那里,我们默默地悼念英烈,每一朵鲜花是我们对英雄的哀思,每一句话语是我们对英雄精神的赞颂,此刻,我想起了许多英雄,英雄董存瑞,在我军冲锋受阻的情况下,他冲向敌人的碉堡,用生命当支架,举起炸药包,把敌人的碉堡给炸飞了,为大队伍扫平了的障碍,而他自己却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当我想到这里,我的心里很难过,流出了眼泪。我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热爱学习。
清明节再一次让我们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我们要向英雄们学习,学习他们那种热爱祖国的精神,并化为一种力量和行动,好好学习,学好本领,将来建设伟大的祖国。
今天是星期五,我们三年级去烈士陵园扫墓,进了烈士陵园,我们觉得很阴森,一阵风吹来,树木野草发出“沙沙”的声音。到了墓碑前,我们打开了大花圈,三个同学跟着老师,把花圈放到了墓碑前。我们来到墓碑前,那里已经有很多人了,有新星集团的,有警察、官兵……过了一会实验中学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也来了。
扫墓开始了,我们首先开始默哀,我们把头低下,想一些伤心的事情。过了一会,实验中学的青少年代表开始发言。发完言后,警察叔叔把花篮送给了烈士们,他们就是走路也带劲,肯定是花费了很长时间才练成这样。
扫完墓后,我们去游览烈士陵园,烈士陵园里雕刻着一部分红军战斗的场景,还有很多烈士的墓碑。看完之后,我们就回学校了。
这次扫墓我们知道了红军用自己的鲜血和头额换来了今天的中国。
清明节快到了,星期六学校组织去烈士陵园扫墓,去缅怀为祖国、为修武、为广大人民牺牲的烈士们。一路上,我们都心潮澎湃,表型庄严肃穆。来到陵园外,看到陵园里的人很多,有学生,有军人,还有些工作机关的叔叔阿姨们,他们都是来这里缅怀烈士,聆听烈士们的英雄故事。
我们怀着崇高的心情走进这烈士们安息的陵园,向烈士们默默致敬。在纪念会场,有许多代表发言,他们诵扬了烈士们的英雄事迹、高尚品德和他们坚强不屈和勇往直前的精神。
我聆听着烈士们的英雄事迹,仿佛也走进了那战火纷飞的年代,仿佛看到了黄继光用自己堵枪眼,仿佛看到了董存瑞舍身炸碉堡。
今天,我们来缅怀烈士就是把烈士们铭记在心,而我们最好的纪念方式是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做贡献!
清明节,这是全国人民悼念逝者、缅怀先烈的传统节日。我们实小集团学校四年级全体师生组织了这次祭扫烈士墓活动。
我们怀着沉重的心情进了陵园。抬头仰望:革命烈士永垂不朽这八个气魄雄伟的大字展现在我们眼前。
主持人给我们讲述了革命烈士的事迹,是他们跟敌人英勇斗争,保护自己的家园,让自己的后代更加幸福;是他们用自己的血液来染红我们胸前的红领巾,也是他们让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
在纪念碑前,我心潮起伏、悲愤欲绝。祭奠气氛非常严肃、庄严,在这样沉痛的心情里,眼前浮现出他们不顾自己的生命,为中华人民的幸福而牺牲的英勇场面,这正是他们让人民万世敬仰的原因。
这时主持人让我们在陵园一周插上我们自己做的白花,我望着烈士墓前的石碑说:先烈们啊,你们安息吧!我们一定会好好读书,让我们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
清明节是我国怀念革命先烈、吊唁后人、纪想先人的主要节日。
清亮节这地我随着爸爸妈妈趁车往了阜宁芦蒲义士陵园,纪思革命先烈。只睹留念塔宏伟高大,英武的兵士手握钢枪耸立在塔底。塔的正点镌刻着“浩气长存”和“革命先烈永垂不朽”的玄色大字;反面刻着碑文,碑文描写了该年烈士们战斗的状态。塔的四处松柏林破,处处浮现出肃穆肃穆的氛围。来这里的己良多,个个表情严正,手捧鲜花,献给烈士。
在摆设馆面我们观望了一幅幅先烈们曾经战役局面的图片,讲授员也向咱们具体先容了先烈们的好汉业绩,让我清楚了我们昨天的幸福生涯是去之不易的,是反动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这一刻,我的心境非常繁重。我想:生活在跟平安宁、经济繁华社会中的尔们应当佳恶教习,未来替祖邦的修设干没出色的奉献。
先烈们你们安眠吧!你们将永遥活在我的口中!
在周五的中午,老师带领我们去了烈士陵园扫墓,我们每人都做了一朵小白花,穿上了洁白的毛衣,带着红领巾,坐着汽车就出发了。
到了烈士陵园,我们站在马路边等着其他同学,过了一会儿,同学们都到齐了,我们就走进了烈士陵园。
一进大门,几棵葱郁的松柏映入眼帘,让人感到神清气爽。再往里面走,无数名学生排着整齐的路队笔直地站着,我们也站在那里等着等着,过了好大一会儿,我们开始进行仪式,前几项都是一些领导的讲话,有一项是我们跟着宣誓,最后一项就是给烈士陵园里的烈士们献上白色的小花,我们跟着来到了那里,我看见一排排一行行的烈士墓碑,井然有序地竖立在那里,老师轻声地告诉我们:“进里面以后可不能笑!”我们按照老师的吩咐,没有笑,献上了白花。
然后我们又看了一些好多英雄的介绍。
我们又乘车返回了学校。
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这样的幸福的生活都是革命烈士用生命换来的。在清明节放假的前两天,我们全体五年级同学到烈士纪念碑去扫墓。纪念碑在东山的半山腰上,上面刻着“革命烈士纪念碑”这几个大字,周围还有几位烈士的墓碑。
期待着的扫墓活动开始了,第一项,是出少先队队旗。第二项,唱少年先锋队队歌,当我唱到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时,我的脑海浮现出那战火纷飞的战场,他们如猛虎出山,冲向敌军。我们的红领巾是烈士的鲜血染成的,他们的血流成了一条长河,流成了一条江,汇成了一片红海。第三项,就是由四名同学为革命烈士献上花圈,并且全体同学向纪念碑行庄严的少先队队礼。最后一项,大队辅导员讲话。同学们一起宣誓“我们一定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这次活动洗礼了我。“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我们应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为实现我们光荣的使命!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