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是什么?和平是红红的花儿,是绿绿的叶儿,是鸟儿动听的歌声……和平是人们所向往的。国家需要和平,世界也需要和平,人类更需要和平。
我们的地球因为有了和平而美丽。有了和平,花儿才那么红,叶儿才那么绿,鸟儿的歌声才那么动听。如果把和平比作一片美丽的树林,我愿化作那可爱的小鸟,偎依在它的怀里;如果把和平比作一片汪洋,我原成为那汪洋里的一条小鱼。
然而就在这个美丽的地球上,生活着一群贪婪的人们,他们为了金钱、地位等等一些物质需求,不顾一切的争斗着!
从古到今,人类因为战争而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发生在19的第一次世界大战,是帝国主义两大集团之间为了重新瓜分世界而进行的战争。世界上33个国家,约15亿人口卷入战乱,结果残不忍睹。
第一次世界大战后,世界没有赢得持久的和平,又酝酿着新的战争……。
20世纪30年代前后,开始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二战的首犯希特勒为了实现自我价值而与意大利,日本相继建立法西斯政权。他对内实行恐怖统治,对外发侵略战争。日本侵占了我国东北,继而对我国发动全面进攻。意大利和德国也先后侵略非洲,欧洲的一些国家。法西斯把世界笼罩在战争的烟云之中。这仗一打就是八年,最终以实现自我价值的法西斯失败了。虽然我们嬴了,但是有多少人因此失去了自己的孩子,又有多少人失去了自己的父母呢?说到这里,我又不由的看到了硝烟中孩子们那双明亮而又绝望的大眼睛,充满了悲伤,凄凉……再听听那一声声撕心裂肺的哭声,哦!我想,不止我听见了,全国的人都听见了,全世界的人都听见了,那是和平的呼唤,那是人类贪欲之心所造成的结果!
战争给人类太多太多的悲伤,人类需要的是和平,而不是战争所带来的硝烟。经过两次世界大战,世界人民备受战争灾难,更加认识到和平的重要性。世界人民为维护世界和平,争取社会发展,建立了——联合国。联合国的宗旨是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发展国际间友好关系、促进国际间的广泛合作。近年来,联合国为调解各国间冲突,发展各国间合作,解决世界性社会问题,做了很多工作。
如果世界和平了,世界50多亿的人口就是一个大家庭,人们就可以自由自在的生活在这个大家庭里,人们因为和平而享受幸福生活。
我向往和平,希望我们祖国和平,世界和平!
和平,是多么美好的一个词啊!但是,一切都是假的,和平才是最大的谎言。“勇士们!拿起你手中的利刃,砍掉来侵犯者的头颅!”这是多么壮烈的话语,是为了保卫自己的家园的壮语,是让世界和平的话语!但是,这个同时,也是伪装“和平”的最好武器,用这句话,你就可以名正言顺的,去杀死别人,让别人死。
这就是谎言,伪装和平的谎言。为了自己家乡的和平,你的和平其实就是你最有用的武器,你可以用它来粉碎敌方的人心,你可以用他来激起自己的民心,用它可以让自己的人民为自己去死,为自己的权利去死。是的,你是正当的防卫,但是并不表示你可以用你的人民与你的武器来消灭别人,因为别人也是有父母的。并不表示别人来侵犯你就是坏的。
是的,当你打着和平的口号来消灭别人时,你就是侵略者。你用保卫家园的口号,让世界和平的口号,侵略别人,毫不留情的夺走了别人的灵魂,让别人失去了生命。然而可笑的是,在武器和子弹满天飞的情况下,仍然是和平的,我的武器夺走别人的灵魂,是为了和平。这是和平么?不是的,对于你们来说是保卫,但是对于那些被你们夺走灵魂的人来说,是和平么?是侵略!是的,和平成了最大的武器,是用来腐蚀灵魂与精神的武器。
你凭什么可以用一个仅仅是“和平”的口号来夺取别人的生命?这一切都是可笑的,是一个谎言,是一个伪装战争的谎言,你可以用一个口号来壮大自己,这不是谎言;但是,你用一个和平来消灭敌人,是可笑的。你骗过了所有的人,但是你骗得过自己么?和平,其实是一个战争的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