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梦想。有些时候,梦想很容易实现。但也有些时候,梦想就是一个看似不可能实现的目标。时间,就是这么一个让人捉摸不清、古怪的家伙。当然,我也有自己的梦想。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想,它就像一粒种子,种在人们心中,渐渐发芽直至长大。它又像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它还像一团烈火,燃烧起来,释放巨大能量。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语文老师。把“语文知识种子”“传播”给小朋友们,好让他们学到知识。长大以后,去完成自己的梦想、目标。古有陶渊明的精神梦界“不为五斗米折腰。”而今,我们的中国梦在精神世界里该是怎么样的呢?人生,就是有了梦想,然后再去不断地拼搏,不断地奋斗,直到自己的梦想,变为现实,从小到大,有过无数的梦想,从年幼无知时想有吃不完的棒棒糖,到现在的,想当老师,当医生,当明星,演员??从年幼时无知的想法,到现在美好的梦想,希望得到升华,真的很憧憬着未来,不止一次地与弟弟说起过我那些远大的梦想,每次听完,弟弟总是带着嘲弄的语气说:
“梦想是美好的,希望是没有的。”我白他一眼,便不再理会,继续做那只属于我的白日梦。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心若在,梦就在,一切可以从头再来。”一首全家人都很喜欢的《真心英雄》,道出了无数人的心声,很想将歌词中“心若在,梦就在”改成“生命若在,梦想就在”,只要还活着,只要还有一口气,梦想就永远没有停息。好好珍惜现在的每一分钟,为了自己的梦想,奋斗下去。光有梦。而不去奋斗,那永远只是装饰,那永远只是白日梦,尽心尽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让梦想,变为现实,而不单单只是梦!也许,在寻梦的道路上,会有吃不尽的苦头,但是,不要害怕,那只是梦想女神给我们的考验,只有经受得住考验,才会从不远处的天空,摘下那颗,只属于自己的星星??。
以前我们国家积贫积弱,饱受欺凌,那时候每一个中国人都想自己的祖国强大,祖国强大了,我们才能过上幸福的生活。国家,国家,先有国后有家。让祖国强大欺凌,让中国人民站起来,这是我们上一辈人执着追寻的中国梦啊!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上一辈人的梦想已经实现了,看看我们的周围,看看洋溢着笑容的你们。作为上一辈人梦想的见证者,我倍感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他们把更大的梦想交给了我们,时至今日,我们要将这中国梦继承下去。我们的祖国现在强大了,人民富足了。我们没有理由做得比上一辈差。我的中国梦就是继承了上一辈们的执着,让祖国更强大,人民更富有。同时,让我们的下一代有更好的条件实现他们的中国梦。作为一个“文明型国家”,中国人有“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传承;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古训。毛泽东提出中国应当对人类有较大贡献,也体现了中国人的这种“天下情怀”。随着“中国梦”的不断推进,意味着中国将为世界文明贡献更多力量和智慧。在政治领域,我们的“民心向背”和“选贤任能”理念,我们把“选拔”和某种形式的“选举”结合起来的创新做法,虽然还可以完善,但比那种仅仅依赖“选举”的所谓“大众民主”模式更有竞争力。在社会领域,我们“社会与国家”良性互动模式,比两者对抗模式更容易带来和谐;在经济领域,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将会进一步完善,使“看得见的手”与“看不见的手”更好地结合起来。这些都展现了中国道路的独特魅力,它也必将鼓励越来越多的国家探索自己的发展道路。
《丑小鸭》让我懂得了:世界上没有一生下来就会成功的人,只有经受住风雨的磨砺的人才能笑到最后。《卖火柴的小女孩》让我看遍了人生百态。《海的女儿》让我为人鱼公主的勇敢和善良而感动,也为她悲惨的命运感到惋惜。读着一个个有趣的故事,我也拥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做一名用文字抒发感情的作家。我要用我的笔书写人生百态;我要用我的笔描写丰富多彩的生活;我要用我的笔写出人间最美的风景;我要用我的笔歌颂那些无私的人。我相信,在书籍的帮助下,我一定会圆了我的梦想,创造属于我的奇迹!用我的笔为中国小朋友写出他们最喜爱的书,这也是我的小小的中国梦。每个人都有梦,无论这个梦有多大,他都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其实,每一个人的梦想也都很简单。工人的梦想是将祖国打造的更加美丽富强,将每一片城市的土地打造的更加美丽;军人的梦想是能够默默守卫着祖国的领土,为我们留下一种和平与安定;农民的梦想是从土里长出来的,他们的梦想无非就是能够有一个好的收成,全家平平安安。白色,那是医生与护士的梦想,他们只想要从病魔手中救下一条条宝贵的生命;课堂上,那是属于老师与我们的梦想,我们的梦想,就是能够好好学习,以后能有一份好的工作,老师,则是我们梦想的护航者,我们应该记住,我们的梦想不仅仅是梦想,那还是一份属于祖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