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简介,武松自从打死一只大老虎之后一直沾沾自喜,认为自己非常厉害,一直向好朋友林中、宋江炫耀。“你们看看我,...如果觉得写得不错,记得转发分享哦!
武松自从打死一只大老虎之后一直沾沾自喜,认为自己非常厉害,一直向好朋友林中、宋江炫耀。“你们看看我,拿着一根木棍,三下五除二就打死老虎,那个老虎皮多漂亮啊,回头我做件虎皮大衣,大冬天的肯定暖和。”
当天晚上时光老人扔给了武松一张时空卡,用这张卡可以穿越时空,能够到达未来和过去,武松对未来非常好奇,所以当天晚上他拿着棍子,穿着虎皮衣,就使用了时空卡穿越到了公元2017年。
武松张开眼睛一看,哇!一座座大厦拔地而起,因为是夜晚,人不多,武松找了一家宾馆,就和老板说道:“小二开房。”老板问道:“干嘛?拍电视啊?穿着这么土里土气的。”武松没搭理他,直接就走了上去。老板疾步上前拦住他说道:“兄弟,你还没给钱呢。”武松问:“几两银子?”老板倒是愣住了:“你难道没有带人民币?”武松没有搭理他,直接扔给了老板五两银子。老板一看惜上眉梢:“哇塞,这是纯银吧?这么重的得值好几千吧?够开十几套房了。这人真奇怪,用这么多钱去开一间房?今天算是遇到土豪了。”武松进入房间,看见里面有个大黑盒子和一张床,武松尝试打开黑盒子,试了几次终于找到了按钮,然后正好看到了《武松打虎》的片子,看着自己打虎的样子,心里又开始得意洋洋起来。
第二天,武松去动物园游玩,看到被关在笼子里的老虎,想到昨晚看的片子,一时手痒,决定当着众人的面再表演一次。他二话不说打开笼子,冲了进去,与老虎搏斗起来。可怜的老虎哪里是武松这位“打虎专家”的对手,没多久就死在武松手上了。武松正高兴呢,突然冲出好几名警察,费了好一番工夫才制服武松,把他送到了法院。
最后法院判决如下:“被告人武松,因涉嫌故意杀害国家保护动物,触犯了《动物保护法》,判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款二十万!”听到宣判,武松当场晕了过去。
马徐栩同意,因为在《水浒传》里,武松打的那一只老虎,在人们的必经之路上,无数个从这里经过的人,都成了老虎的“盘中餐”,如果不将这只老虎打死,还会害死更多的人,武松武功高强,见义勇为,为民除害虽然武松打死了一条野生动物的生命,但是如果不杀死这只老虎的话,老虎还会害死更多无辜的生命。
孙梓妍说:“我也觉得武松是英雄,虽然武松害死了一条老虎的命,但是景阳冈是人们的必经之路,武松如果不打死老虎,老虎就会危害景阳冈更多的百姓,所以武松是为民除害,武松是英雄。”
陈思奕也十分赞同:“我觉得武松就是一个大英雄,因为那时候老虎多,而且是不受保护的,还很凶猛,常常吃人,危害一方,所以武松是英雄。”
我也同意武松是英雄,因为那个年代,没有《野生动物保护法》,而且那个年代也没有枪,老虎又多,武松如果不打死那只老虎的话,武松的命就保不住了,老虎总不会只吃武松一个人,还会吃其它的老百姓的。
总之,我们全组人一致通过,不赞成现代某些人的看法,因为于情于理,在那个年代,武松打死老虎,就是为民除该,行为可嘉,其英雄行为值得肯定。这是特殊时期的特殊使命,跟现在某些人在野生动物保护区下车,被老虎咬死完全不是一回事。在那个年代,我们需要强壮的武松,在如今这个年代,我们不需要愚昧不遵守规则的人,现今发生的老虎伤人事件,跟当年的武松打虎完全不是一回事。
我们只认同古代的武松打虎,只认同武松这个打虎英雄!
你一定听过或读过孙悟空、蔺相如、贾宝玉的故事吧!在历史的长河中有许许多多精彩的故事和鲜明的人物,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细心勇猛;他,性格豪放;他,在我眼中是一个大英雄!他就是施耐庵呕心沥血塑造出来的人物武松。
我生性胆小,而他性格刚强。每次别人欺负我时,我都只会忍气吞声,不敢反驳,一遇到比自己厉害的人都觉得自己很渺小。而武松,他不一样。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他,敢打老虎,敢打权位比自己高的人。试想一下,我要是遇到老虎,一定会变成它的盘中之餐,而他却能把老虎打死,实在了不起!
我常常幻想自己能像武松那样豪放。我总是认为自己什么都做不好,只有在一个人的地方,我才敢把自己憋了很久很久的心事说出来。我多么希望自己能像武松那样呀!
武松是我学习的榜样,我希望自己能以武松为目标,慢慢改变,克服人生道路上的一只只“拦路虎”
他,不像孙悟空那样神通广大;他,不像诸葛亮那样神机妙算;可他在我眼里最厉害!
最近总是听我朋友讲起武松不是英雄,他说武松打虎是不正确的,因为他并不爱护野生动物,所以称不上英雄,对此看法我持否定态度。
因为在当时那个年代,老虎经常出没,并且经常地伤人,所以在当时打死一个老虎肯定会被称为英雄,还有当时武松是因为要自卫所以才打死老虎的,最主要的是当时还并没有出台《野生动物保护法》,他并不知道要保护老虎,如果他生活在我们这个年代,我想他应该也会保护老虎的。还有一点,当时这只老虎因为会伤人所以会导致很多的人家破人亡、妻离子散。而且把这只老虎打死就算得上是为民除害,所以武松是一个堂堂正正的英雄。
现在《野生动物保护法》出台了,还有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人与动物就能更好的相处了,只要我们能够保护动物,就再也不怕老虎会伤人了,我相信人与动物绝对会更好的相处的。
景阳冈下,三碗不过。大汉虎背熊腰,信步走入酒店,酒保赶忙上来搭话。把你们这里最好的酒拿来"大汉发话。酒保答道,“客官,您没看到外面的“三碗不过冈”的大字吗?这儿最好的酒也是最烈的酒,看您样子,若吃了酒便在小店暂且住下吧!”大汉怒道,“快拿酒!”转眼已吃了十多碗酒,大汉顾不得酒保劝阻,早走出了酒店。于景阳冈上小憩,大汉忽听到虎啸,从林子之中窜出一只吊睛白额虎。大汉大叫一声,“苦也!”执手中木杖,望得准了,一个腾空,倏地把木杖从空中劈下。那大虫猛一鱼跃,早跳开三尺之外。大汉用力过猛,折了木杖,一时借着酒兴,顿觉全身力量充沛。大虫瞅得贴切,一个猛扑,大汉一转身,跳到大虫背后,扑其背,按其身,抡起拳头来,一阵狂打,打得大虫命魂归西打虎英雄。
倏地一刀横出,刀光一闪,早将潘氏女子了结性命,吓得王婆哆哆嗦嗦,双腿酥软,语无伦次,大汉杀红了眼,在酒楼之上便将嫂子头颅掷与西门庆,地头蛇怎敌武家老二?大汉杀了西门庆,祭拜大哥亡魂为兄报仇。
那大汉手执一“花雕”酒瓶,猛地一脚踹出,早踢得蒋门神痛苦倒地,呻吟哭嚎。大汉夺回了施恩的快活林匡扶正义。
血溅鸳鸯楼,大汉后投梁山,坐第十四把交椅,任步军副都统。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此乃行者武松也。
后武松随宋江被招安,征王庆,攻田虎,战功赫赫,怎奈武松于擒方腊之役损一臂后出家为僧。宋朝日渐腐败,金兵南攻,老幼妇孺避于行者庙中,武松杀百敌后殁。武松英雄一世,却历经坎坷,断臂出家,确是悲事。天妒英才!
金庸笔下,乔峰也算个悲情英雄吧,怎不叫人感叹英雄命短,正义难存?《水浒传》中,施耐庵赋予了武松正义,勇猛。到头来的正义,也难逃消亡之结局。武大已亡,武二无后!那西门庆却是香火永续,旁支尽出!正义的都已经绝种了,龌龊之物却已滋生。怎不叫人一声长叹?社会在发展,江山代有才人出,英雄现。地痞流氓仿佛多了些!闭紧了嘴巴,他人的好与坏,全不评论!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管自己事。非常可笑,明明是龌龊不齿,人人却可以若无其事,事不关己,真是优点!路上飞贼,就算受害者穷嘶竭尽,人人冷眼相观,仿若看一场百米冲刺。可惜少了刘翔,少了格林,无聊之至。多了一个赛跑的人,也遭到众人的异样目光,叫此人怎么“横眉冷对千夫指”?世人多聪明。“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自古邪不胜正的道理也不知是不是能够横行一世。正邪,早已混淆难分,便是孔子再世,苏格拉底重生,也难消此殊荣再辨正邪。
想当年,金戈铁马,气吞山河如虎。辛弃疾如是说。
想当年,小乔初嫁了,雄姿英发,羽扇纶巾。苏轼如是说。
想当年,武松打虎除霸。某人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