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教师节
有人说,老师是天上最亮的北斗星,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有人说,老师是山间最清凉的山泉,用清香的甘露汁浇灌着我们这些小树苗;有人说,老师是茂盛的叶子,用他那强有力的身躯和护着我们这些未来的花骨朵儿。
老师,我崇拜您,我也说不自己为何有这种崇拜之情,看着您在黑板上留下的一行行整齐而漂亮的字迹,我却不能掂量出这中间蕴藏着多少的奥妙和辛勤的汗水,只知道这是您对社会教育事业的无私的奉献。听着您在讲台上所讲的每一个字,那是一种什么样的声音?是大自然清翠的鸟叫声?是古典乐器发出来的和谐的旋律声?不,都不是,那是一种天外之音,蕴含着世间动听的音调,听起来让我们感触深刻,因为那种声音不是普通的声音,而是一种知识的信号声,一听到这种声音,就知道有许多的知识要从远方飞驰而来,走进你智慧大脑的驿站。
老师,您用您的一生教我们懂得为何要有追求,为何要有理想,为何要超越自己。老师,您把最美的笑容留给这精彩的世界,您是我们心中最美的神话!
看着同学们一个个捧着鲜花,我有些愧疚,今天是教师节,我没有给老师买花—-送去节日的祝福。我蔫蔫地来到教室,看见讲台上放着一大堆鲜花,我更加内疚。
如果只有我一个人没有送花,那多丢人。于是我便想向同学借钱,趁老师还没来,赶紧买一支鲜花,突然我的头脑里闪出一个想法,何不向老师说一句“老师节日快乐”!我是一班之长,我赶紧来到讲台上,向全班同学说:一会儿老师来了,我们一起祝老师节日快乐。上课铃响了,老师走上讲台,喊了声“上课”!
我们前面的同学一起喊着“老师节日快乐!”,后面的同学还在依旧喊着:“老师,您好!”我们回答的有气无力,拖拖拉拉。老师听后,“扑哧”一声笑了,老师接着说:“虽然你们说的不是那么整齐,但是你们的心意我领了,谢谢同学们。”看老师笑的那么开心,我们也笑了。。。。。。
这节语文课,我们听的非常认真,同学们一个个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课堂气氛十分活跃。下课了,老师带着快乐的笑容离开了教室。“教师节”这个节日,使我明白了,金钱不是最好的,而心意才是最重要的。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铃响了,老师今天破例很早就放学了,我们的“99感恩行动”也很快就要拉开序幕了这就是我们的秘密,为了不让其他同学发现并告密给老师,我们把所有的不相干的同学都打发走了。可是,尽管这样,我们的秘密行动还是被某些好奇心十分强的同学泄露给了老师。
教室里,同学们正紧张地忙碌着,一边吹着气球,一边在脑中思考:等下黑板上应该怎样布置呢?大家齐心协力,不一会,就把所有的气球吹好了,整整齐齐地按大小码放在桌子上,但是气球们也兴奋极了,不听使唤,只听见三声“砰”,就有三个气球“升天”了。由于时间紧迫,令大伙手忙脚乱.
下一步就是要把气球用彩带绑在一起,挂在教室里面。大家拿出双面胶,把彩带制成小小的卷曲状,把气球绑稳后,我们又出现了一个新问题:教室里空空如也,没有任何一颗钉子,没有钉子,气球该挂在哪呢?突然,我眼前一亮,发现了电线管,于是,我对大家说:“看见那个连接电线的塑料管了吗?来来来,都把绑好的气球给我,我把它们挂上去好了。”于是气球的问题也解决了,大体布置好了后,大家又开始了更忙碌的一项工作:布置黑板。
首先,我们先在教室黑板的中心画上了一棵巨大的枝叶茂盛的开心树,这象征着我们的班级,在大树的左边是有星星粘贴成的“第26届教师节”字样,右边则画了一条拥有五十六朵花瓣的牡丹花,每一片花瓣等于一位同学,五十六个同学手拉着手,心连着心,共同庆祝教师节。右上角有一只嘴中衔着一封信的“吉祥鸟”,信上写了八个字:永远的爱,铭记于心!
我们累得大汗淋漓,却无比欢乐,心想明天老师那惊喜的样子,我们的脸露出了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