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心灵美的人作文
儿童时代的一件件往事,随着岁月的流逝,在我的脑海中渐渐淡忘。可是唯一有一件事就像刻在我心上一样,怎么也不会忘记,每当回想起它,还是历历在目,好像是刚刚发生不久似的。
那是我读三年级的一个六月中旬的一天下午。放学了,我刚想回家,但是,六月的天空像孩子的脸一样说变就会变,刚才还是万里晴空。此时,却蒙上了一层阴影。忽然,一道闪电划破天空,发出霹雳的巨响,接着一个又一个地响遍大地,紧接着,大雨瓢泼似的倾泻而下。望着外面的瓢泼大雨,我发愁了!心想:“爸爸各妈妈出去了还未回来,就连妹妹也跟着出去了,现在,谁能给我送伞呢?‘早知如此,又何必当初呢’这句话一点也没错。唉!我出门时也该带一把雨伞来啊!
看见同学们一个个陆续被接走,我的心更犹如火上添油,更加躁动不安。这时,个性急躁的我终于待不下去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冲出雨帘,一个劲儿往回家的路奔去。突然,我滑倒在地,腿在地上擦伤了,看见自己这样狼狈的样子不由自主地哭了起来,“小弟弟,你干什么哭啊!”一句话从背后传来,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一位身材魁梧的在哥哥打着雨伞在我身后。
那位在哥哥走了前来问:“小弟弟,你没雨伞吗?”我点了点头,大哥哥笑了笑,伸出了一只手说:“我送你回家吧!”年纪还小的我不懂事,只知道妈妈说的话——小心坏人,不要随便让人送你回家,所以我并没有伸手出去。那位大哥哥却看透了我的心思,笑着说:“小弟弟,别怕,我不是坏人。”说完,他又伸出手来,我拉着他的手站了起来。这时,我的腿在流着血。那位大哥哥看见了急忙说:“你受伤了,得赶快包扎,我扶你回家吧!你告诉我你家在哪里。”“在志新村小区36号”我小声说着。
这件事虽过去了很久,但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它就像印章一样印在我心中,我永远也会记住那位打着雨伞的魁梧身影。
暑假里,我看了一篇让我印象深刻的文章。这篇文章的名字就叫做《我和盲人》。
这篇文章主要讲的是一个学生帮助一个双目失明的盲人回家,路上盲人把一个没盖上盖子的下水沟盖上了盖子,方便了他人。这个举动是那个学生所想不到的,也超出了所有人的思维——他只是个盲人却能做到常人所不曾想到的事,真让我为之惊叹和为这位盲人赞叹!而且,在这篇文章的最后还写到:我为盲人指路,盲人为我指明了人生。是啊,盲人,为我指明的,是人生,漫漫长长的人生!
生活中,这些事情其实也无处不在。就好像一个名叫华明的盲人资助贫困儿童上学,捐款1000元。同在一个世界里,有许许多多的儿童上不了学,对于这些孩子们来说,上学是从小的梦,虽然1000元对于现在的人起不了什么很大的作用,但是华师傅捐的这1000元是他的血汗钱,是包含了一个盲人的心的钱!我非常尊敬这样子的人,我也为这样的人而感到自豪!故事中的学生帮助了别人,也从中学到了不少。我看完了这篇文章后,也学到了我为人人的到理:虽然他只是一个盲人,虽然他从未曾见过光明,但是,他却拥有着一颗炽热的心,那是一种某一些健全人士所没有的爱,它叫做关爱!他关爱每一个人,所以才将下水沟的盖子盖上,这是一些人所不能达到的一种伟大的情感,这种情感让人敬仰,那是这一个盲人心灵深处的美丽,那种让人敬仰的美丽就叫做心灵美!
在我的童年里,我见过了各种各样的人,现在我向你介绍一个我见倒过的心灵美的人。
记得有一次,我到街上去玩,走着走着。突然,我看见有一群人围在一起,不知在干什么。出于好奇心,我走上前去,透过围观的人群望去,只见一个老奶奶正躺在地上,她身旁还有一个竹篓,竹篓里面都是苹果,地上还有几十个苹果。接着,我向在场的一位老年人询问事情的经过。原来这位老奶奶出来卖苹果,由于不小心摔了一跤,已经在这里昏了好长一段时间了。望着躺在地上的老奶奶,我真想去帮她,但我觉得太麻烦了,便没有去帮她。就在这时候,从人群中钻出一个人,他看了看地上的老奶奶,便帮老奶奶捡起了苹果。人们看着这个人,开始七嘴八舌的议论起来。有的说:“这个人真好,我们也帮着捡吧!”有的说:“真是没事闲着找事干,谁有时间管这些闲事”有的说:“看着真是没事干,还不如回家看电视,走了吧!”有的说:“这个人肯定是她朋友或亲戚,要不怎么会帮她捡苹果呢!”这时候,老奶奶醒了,她望着身旁帮她捡苹果的人,眼里渐渐流出了眼泪……随着时间的流失,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帮老奶奶捡苹果,我也加入到了他们的队伍中。苹果终于捡完了,那个带头捡苹果的人从衣服的口袋里拿出一百元钱,放在老奶奶手里,说:“像你这种老年人,怎么可以出来卖苹果呢!回家吧!”说完,便转过身,走了。人群渐渐散了,老奶奶也走了。
如果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像那个人一样献出一点爱心,那世界上所有的人一定都是幸福的。
随着时间的流逝,一件件往事,在我的记忆中渐渐遗忘,但仍有一个人让我至今还难以忘怀。
繁华的大街上,行人来来往往。忽然,我看到一位老人,疲惫地靠在远处的墙角边上。我走近看了看那位老人,他衣衫褴褛,骨瘦如柴,黧黑的脸扭曲如一截枯根,双眼微微睁开看着走过的行人。虽然满街人潮流动,美丽的皮鞋行过美丽的人行道,但没有一个人驻足他一眼。
我看见他的样子很忧伤,在这炎热的夏天里,他是不是需要一杯甘洌的冰水?或许再想他失散的亲人,需要人们的安慰和鼓励?我很想去帮他,但出于我还是个小孩,手上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帮上他,最终我还是无动于衷。
突然,不知道谁的钱包掉在老人的跟前,老人看见了,赶紧起来,把那个钱包捡起,向前方的行人询问。可是行人们都说不是,老人很担心,于是又回到墙角,等钱包的主人来取。这时一位中年妇女急切地向这边走来,低着头四处在寻找着什么,嘴里不住地自言自语:“我记得我带钱了呀!放哪里了呢?”老人看了,急忙走上前,把钱包递在那中年妇女面前问:”这是你刚才掉的钱包吗?”中年妇女仔细一看,激动地说:“是——是啊——太谢谢你了!”老人说道:”不用谢,不用谢,是你的就应该给你,你看看少钱了吗?”那中年妇女打开钱包数了数,高兴地说:”没少,没少,谢谢你!”说着掏出50元,往老人手里塞,说:“这50元给你,你用它买点吃的,要么买件衣服。”老人连忙说:”不用了。不用了,我不需要。”说完,老人又回到了墙角。
这位衣衫褴褛的老人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虽然外表丑陋,但他内心却无比善良,他那拾金不昧的精神,至今还激励着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