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的初二主题作文
大家下午好!
我是六〈一〉班的王雪漫。最近,学校开展了一项声势浩大的活动----“养成好习惯,取得好成绩”。开展这次活动的表现了我校领导对我们学生的关心与关爱。主要目的是让我们找出自己学习上的优点,继续发扬光大;查出自己学习上的缺点,先要认识到它的危害性,然后改正。下面,我就从我们班查起,找找我们班所存在的不足以及需要继续保持的优点。
我们班有许多好的地方。比如说,同学们在课堂上积极发言,大家都开动自己聪明的大脑,都具有自己独特的见解,答案不是千篇一律,同学们的口头表达能力都很强,善于组织语言。大家的上进心也很强,班上自然而然地就形成了一股学习风,同学们都能在每次的进步或后退中认真地分析原因,学习成绩一升再升。而且同学们互相提醒,互相提出不足,且互相改正。
俗话说得好:“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这句话是说玉不经过一番精雕细琢,是不会成为精美的器物的;人若是不好好学习,就会一无所知,无法成材。”的确,今年的6月18日我们就要毕业了,这对于人生来说,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如果不能改掉这些坏毛病的话,将会给人生带来严重的影响。因为以后不论是入初中,上高中,考大学,还是找工作,这些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小毛病可能会误了你的一生!比如说抄袭别人的作业,如果不尽早改掉,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一种依赖的不良思想,然后就会对自己失去信心,变得越来越胆小,内向。可见,一个小缺点会让你越陷越深,最后不能自拔。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并不否认,但只要你下决心改掉自己的缺点,无论是什么障碍,相信你一定会有办法去克服它们,最终改掉这些缺点,成为一个更完美的人。
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希望,只有从小养成“改正缺点,发扬优点”的好习惯,从小磨练自己,勉励自己,牢记“八荣八耻”,才能有资格争做优秀毕业生,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做起,争取每个方面都做到最好吧!
古人说过:习惯可以成就一个人。没错,这就可以证明,习惯的力量是强大的,我们应该好好地控制好习惯。
我们中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所以讲文明是每个小学生必须养成的习惯。
在公交车上,看到行动不方便者,应该主动让座,而不应忽视其,与人发生冲突,不应“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而是“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与人争论,不应“出口成脏”,而是“出口成章”。
一个人的言行举止可以体现一个人的品质,所以一个人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
自己的衣服要整齐,要干净,不要盲目地追求时尚。衣服脏了,要立即去换。
自己的语言要说得文明,不要“出口成脏”,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要优雅。。
我们应当记住,只有具备良好习惯的人,才是能在社会上立足的人。
湖南省邵东县两市镇二完小五。
在小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我有很多坏习惯。比如:上课不认真听老师讲课;写作业时粗心大意;不喜欢看课外书……但最坏的是学习不自觉。
可是一个衣架却改掉了我的坏习惯。事情是这样的,我是一个学习不自觉的孩子,每天回家都要先玩够了才写作业,总是拖到很晚才完成。妈妈看见了都会很生气,每年开学妈妈都会亲切的对我说:“孩子,你已经长大了,要自觉学习,新的学期要有一个新的开始,记住了,别再像过去一样要爸爸妈妈盯着,好吗?”我不假思索就回答:“知道了!”
新学期的第一天放学回家,我还是先玩累了再写作业。妈妈下班回到家,看见我刚开始写就生气的对我说:“雷喻晗,赶快写作业!你已经长大了还这样不自觉。”我就立刻去写,可心里却毫不在意。第二天,我还是老脾气,妈妈看见了就怒气冲冲的对我说:“我不是给你说过了,你把我的话当耳旁风了吗?”我又立刻去写作业。心里还是满不在乎,一点也没认真听。又过了一天,我依然是先玩再写,这时,妈妈火冒三丈的对我说:“你简直是个惯犯了,犯错只许有再一再二,不许有再三再四,没见过你这样不长记性的孩子!”然后就气冲冲的找来一个铁衣架,使劲往我腿上抽了几下,暴跳如雷的对我说:“下次再这样我就抽死你,不要你了!”此时我真被吓坏了,心想:“我下次一定要把这个坏习惯改了,不能再做一个不听话的孩子,让妈妈生气。”然后我轻轻的把衣架放在一个非常显眼的地方,从此,我每天回家看到那个曾经打过我的衣架,我就会赶快完成作业,不久我的学习成绩直线上升,期末我就就是爸妈的乖孩子,得到了老师和父母的夸奖,我很开心!
这就是我,从一个衣架让我养成一个好习惯,我将和我的“坏习惯”说再见!作文。
贵州省六枝特区实验小学四。
分享本站内容,请保留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