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读书来描写的八年级话题作文
有墨香的纸张,铅印的汉字,薄薄厚厚这便是书;有精练的文辞,独特的见解,长长短短这便是书;有古人的哲思,今人的远见,深深浅浅这便是书。
在书的海洋中畅游,不亦乐乎!
――题记。
翻开《安徒生童话》,我读懂了皇帝的愚蠢,丑小鸭的努力,小美人鱼的执著。在其中我辨明了人世间的真善美、假恶丑。读童话,做一个善良的宜昌少年,不亦乐乎!
翻开《百科全书》,我看到了牛顿的坚持不懈,震撼于居里夫人的不屈的奋斗,从中,我领略到了知识的魅力。读百科,做一个崇尚科学的宜昌少年,不亦乐乎!
翻开《上下五千年》,我记住了我国大唐时空前的盛况,近代的笔笔屈辱史,在这里,我在心灵中埋下了一颗爱国的种子,任它生根、发芽。读史实,做一个爱国的宜昌少年,不亦乐乎!
翻开《演讲与口才》,我感受到宏辞论道,纵横天下的气势,辩论台上闪烁着的耀眼的光芒,在它的身上,我找到了能言善辩者夺目的风采。读杂文,做一个有思想的宜昌少年,不亦乐乎!
翻开《唐诗三百首》,我品出了“高瀑之下必有深潭,逆境之中必有强汉”的催人奋进,理解了“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浓浓亲情,我从中感悟到了古人热烈的感恩之心。读诗词,做一个有内涵的宜昌少年,不亦乐乎!
在这薄薄厚厚的书中,我少了些无知,多了些博识;在这长长短短的书中,我少了些肤浅,多了些成熟;在这深深浅浅的书中,我少了些粗俗,多了些风雅。
薄薄几页,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兴衰;寥寥数笔,勾勒出祖国未来的蓝图!
早晨,品香茗读散文,不亦乐乎;。
中午,倚阳光读小说,不亦乐乎;
傍晚,靠窗前读诗词,不亦乐乎!
读好书,不亦乐乎!
做优秀的宜昌少年,更是不亦乐乎!
伴随着阵阵书香,我置身于广阔的书的世界。翻开那厚厚的书页,每一页都记录着大千世界的点点滴滴,纵使你满腹情怀,也读不尽书的博大与深沉。因为它是感情大海的叹息,是思想天空的泪水,是心灵田野的微笑。
――题记。
我爱读书,就如人们爱春天绵绵的春雨,爱夏天粉粉的荷花,爱秋天瑟瑟的秋风,爱冬天皑皑的白雪。书,它不仅只是厚厚的一叠纸,更像是一位无言的老师,启迪着我幼小的心灵。我喜欢书那淡淡的清香,也一直在它的陪伴下成长。
小学时,那本《安徒生童话》不知被翻阅了多少次,我深深地沉醉在《卖火柴的小女孩》、《丑小鸭》与《白雪公主》的故事里,卖火柴的小女孩那悲惨的遭遇,丑小鸭那不懈的努力,白雪公主那善良的品性,使幼小的我便懂得了分辨假恶丑,真善美。
中学时,我又在无意中与《雷锋》相遇,便一发不可收拾的迷恋上了它,那一幕幕感人的故事一直铭刻在我的心中,从“雷锋”身上,我看到了人格的高尚,也看到了中华文明的传承,他激励我要做一名“雷锋”式的好少年。
如今,《安徒生童话》已被我压在了箱底,陪伴着我的则是一本本经典的名著。从《窦娥冤》中,我看到了民族精神所闪烁着的永久的艺术魅力;从《鲁滨逊漂流记》中,我看到了一个品质坚毅、热爱劳动、踏实肯干的大写的“人”;从《聊斋志异》中,我看到了一个百幻并作、无奇不有的神奇瑰丽的迷人境界;从《论语》中,我看到了孔子通彻人生的大智慧,从而悟出了人生的真谛。
读书不仅仅是知识的给予,同样也是心灵的满足,给人的心灵以强烈的震撼。
匡衡是爱读书的,它凿壁偷光为的只是坚持读书;鲁迅是爱读书的,他嚼辣椒驱寒为的也是坚持读书。而我,也是爱读书的。记得小时候,我生活在乡下的奶奶家,一次偶然的机遇让我得到了一本我梦寐以求的《西游记》。就在那天晚上,我坐在灯下研读三打白骨精中精彩的一幕时,奶奶家突然变得一片漆黑,原来,是停电了,可是,我却陷入了那扣人心弦的故事中,于是,我在黑暗中摸索,终于找到了一个小手电,便就着那微弱的灯光继续在故事中畅游。
我和书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而书所赋予我的更是数不胜数,如果说它是一座冰山,那么,我所涉及的不过是冰山一角。我不会放弃对知识的追求,因为知识是充实我心灵的琼浆!我不会放弃对理想的追求,因为理想是指引我前进的明灯!我更不会放弃做一个有追求好少年,因为我是祖国明天的希望!
温暖的阳光,和煦的春风,随之而来的是淡淡的书香,我会一直在书香的陪伴下成长……。
――后记。
读书如品茶一般,若是你细心去品味,你会品出书中无穷无尽的乐趣,发掘出其中的奥秘让你受益终身;但是,你若只是喝茶而不是品茶,不领会其中的道理,一目十行的看书那样也只会是枉然的。
莎士比亚曾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起初我是不以为然的。反倒可笑的说道:“书又不能当饭吃,何必白白浪费自己的大好时光呢?”但现在要我说,我会觉得当初的那句话是多么的愚昧,多么的幼稚呀!
在上小学时我的家里就有许多名著,也许是太深奥了,或者是没有时间和经历去阅读那些长篇大论吧,以至于那些书被我搁置一旁。直到那天,我和妈妈生气了,我生气地翻动着那些一直被我冷落的书籍。这时,我被一本书上的三个字吸引住了――《高老头》于是,我翻开了那本书,细细的品读起来。(一改我以往囫囵吞枣的性格)这时,我的心情也平静下来了,把刚才的不愉快都忘却了。然而也正是如此,我从此迷上了这本书。只要一有时间我就会拿出这本书来品读,让我融情于其中,跟着作者一起去批判当时社会的黑暗以及势利。
当我吃饭时,我的嘴里吃着饭一面还絮絮叨叨地嘀咕着凌乱的情节......然而,也正是到了这样疯狂的读书境界以至于我总把时间挤出来留给读书。就连我平日的最爱――羽毛球,我也没再动过了;在入睡之前它便成了我枕边的瑰宝了。直到我把这本厚厚的《高老头》读完,可我的心情却还被它牵绊着――我惋惜高老头那种爱女之心换来的却是,临死也未能见到自己那两个贪婪的女儿,让我明白当时的社会是多梦的惨淡,而那两个女儿就是最直接的见证......
读完了《高老头》后,我又读了不少书。每次都会钻进书堆里津津有味的品读。记得有一次,我看书看过了头,竟忘了妈妈出门前交代我要做的饭。等妈妈回来后发现我没有做饭,便罚我跪在地上,以至于后来那可怜的膝盖被弄得青一块紫一块的了。也许我这种人是天生属于‘好了伤疤就忘了疼’的那一类吧!死性难改的我有了上次的罚跪经历后依然视书为宝,一见到书就又会贪婪的吸允着我的精神食粮了。
每当我翻阅着一本又一本书籍时,我的心里总是洋溢着一种激情澎湃而又自豪的心情。因为在这时我会觉得自己又得到了一笔财富,让我觉得自己又多了一些内涵,少了几分稚气;多了一些稳重,少了几丝浮澡;多了一些阅历,少了一些肤浅。
同学们,读书吧!让我们在书的海洋里尽情玩耍!让我们在书韵墨香中快乐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