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车窗里向外看,天空正下着小雨,我跳下了车,没有撑伞,享受着春天的滋润,聆听着春风的呢喃。一路之上没有过多的话语,静静的,沉静在春天的忧郁之中。于是,在春风春雨的相伴下我到了家。我站在窗前,雨这时已经停了下来,风却不止。一阵带着芳香的梨花雨,扑面而来。雪一样的花瓣,因风儿起又因风而落,此起彼伏。这漫天的梨花雨,让我想到了一个女子,花一样的女子。战火纷飞的年代里,尸横遍野,民不聊生。这场野火燃遍了华夏大地,战场的鲜血染红了战士的双眸,他们都在等待,等待着一场雨,平息野火。
汉与匈奴之间的战争因为呼韩邪单于的归降而告于段落。为维护这一和平的关系,呼韩邪向汉元帝提亲。这时的王昭君只是深宫的一女子,不曾为他人所记的。可以说王昭君是高傲的,她不会为了自己短暂的荣华富贵向毛延寿行贿。同时她也是爱国的,在汉元帝召尽后宫嫔妃为单于选妻时,她却挺身而出。
花一样的年纪,昭君别了家人,只身来到了塞外。漫漫黄沙,掩不住她的落雁之姿,也抹不去她的赤子之心。即使没有回头的路,她却一直很平静,默默地记着自己的使命,用自己的一生维系凶汉之间的和平。梨花落了,是因为梨子要来。而她……或许上天是不公平的,让她背井离乡,也许上天是公平的,让她成为历史的一角。化作一场梨花雨扑灭野火……千年之中,长河沉浮,她却依然存在。我倚在窗前,默念:群山万壑赴荆门,生长明妃尚有村。一去紫台连朔漠,独留青家向黄昏。画图省识春风面,环佩空归月夜魂。
千载琵琶作胡语,分明怨恨曲中论。窗台上的茶壶弥漫着淡淡的白雾,勾勒出她的倩影……。
自从我有记忆起,我常常为一些小事而哭;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泪水变得少了,自然哭的次数也少了;现在的我很坚强,不怎么哭了,但那次我留下了令我难忘的两行眼泪。那是一个下午,我刚看完电影,走到电影院门口,才发现天地间已是浑浊一片,风在无情的吼叫着,风中夹杂着的雨哗哗的下着。我无助的蹲在电影院的们口,注视着来来往往的人群,心里却特别的后悔,为什么中午不听妈妈的话拿把伞呢?突然眼前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妈妈!
我赶紧向妈妈挥手:“妈妈!"只见妈妈和蔼的冲我笑了笑,加快脚步向我走来。我冒着雨快速的跑向妈妈,躲在妈妈的伞下。在回家的路上,我似一只欢快的小鸟,欣赏着雨中的风景。
忽然我的手碰到了什么,湿淋淋的,我抬头一看:妈妈的头发,肩膀上的衣服全湿透了,雨水顺着她的头发一直往下流,妈妈的身子一半都露在雨外,我却被罩着好好的。我的眼睛红了。我急忙推了推伞,我的手碰到了妈妈的手,我发现他手上的皮肤僵硬,粗糙,拇指和指甲相接的地方裂开了的口子上面的皱纹显而易见。此刻,我的眼里充满了泪水,不受控制的流了下来。我怕被妈妈发现,连忙把头扭向一边,不停地眨眼,想让泪水赶快止住。这么多年来,妈妈每天拼命地干活,拼命地赚钱,目的就是想让这个家能过上好日子。
他整天这样不辞辛苦地工作着,没有一句怨言,她唯一想要的回报就是女儿能够好好的学习。这就是爱,一位伟大母亲的爱。在那个令我难忘的雨中,我流下了泪水,我懂得了伟大的母爱!
正值冬季,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照射在地上,树上便是生机盎然。这是一片龙眼林,望着葱葱郁郁的一片,我仿佛看到了那个夏天……那天,伙伴们来我家玩,在家里的院子有四棵长得正茂盛的龙眼树,大伙便商量爬树摘龙眼。龙眼树不算高,我们却愿意爬上去摘。
树头缀满龙眼,圆鼓鼓地向我笑着,我的口水可免不了“飞流直下三千尺”。我们整装待发,树皮较粗糙,我们两三下就爬到树的分叉口,似猴子般地在树间肆无忌惮地窜来窜去。我的手在那一串串垂钓的龙眼之间鼓捣着,龙眼便跟断了线的珍珠似的落到地上,奶奶便捧着个篓筐在下面捡,我们也是忙得不亦乐乎。还说,来年要是大丰收,丁拿这些龙眼去市场上卖。奶奶也频频点头,没准这几棵龙眼树能为我们致富。不久,奶奶便捧着一筐龙眼清洗一番后倒在石桌上,我们围着石桌坐着。剥开一颗龙眼,嫩白晶莹的果肉便露了出来,硕大而汁多,甜而不腻,在夏天也绝对是孩子们的解暑品。
这龙眼也算得上艺术品吧——外面裹着黄色的皮肤,内部是嫩嫩的果肉,再者就是一颗富有光泽而又黑不隆冬的“珍珠”——龙岩籽。敢说此时绝没有必吃的更享受,伙伴们更是吃得连吃相都丢了。
后来,我们还在那儿埋下了许多龙眼籽,希望来年能看见一片果园。这样的日子就像神仙般的快活、无拘无束,令我无比的怀念。春节回家发现,那几棵龙眼树因为要盖房子而被连根拔起,那片“果园”更是虚有。可就在旧宅的墙边,我惊奇地发现,有一棵小小的龙眼树苗竟依傍着墙壁茁壮成长,叶子嫩绿嫩绿的,载满了我的成长的经历,也扬起了我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