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细微处的爱作文
供大家参阅。
爱,多么平凡的字眼,但它又是多么的不平凡!爱,有时很简单,它就在生活的细微之处。
“快把书包给我,上课都快迟到了!”我一边盯着手表,一边没好气地冲着妈妈喊道。唉!真是郁闷,周末还要上辅导班,眼看快迟到了,而妈妈却拿着我的书包,不知道在屋里鬼鬼祟祟地干什么。
“我的书包有什么好看的?”见妈妈还不还我,我的气就不打一处来。这时,妈妈听到我的喊声刚想解释,我却一把夺过书包,向外面跑去。
我疾步走到车站,我抬眼望见天空灰蒙蒙的,仿佛是老师那张阴沉的脸。惨了!估计天要下雨,而我这次可能又要迟到了。
果然,没过多久,天上就飘起了零星的雨点。随后雨越下越大,像一颗颗豆子往下掉,老天爷好像故意和我作对似的。在车上,我不禁发起愁来:回来还要走十多分钟的路。这雨一时半时是下不完的。唉……听着车窗外的小朋友在父母撑着雨伞下流露出的欢声笑语,我的心里就愈发难受。
还好,上课没迟到。当我心急火燎地走向我的座位,打开书包的一刹那,我呆若木鸡:书包里放着一把雨伞。我的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为我的鲁莽而悔恨,更为这细微的爱而感动。
上课了,我的心里久久平静。原来,爱也藏在细微处。
我撑着雨伞,走在回家的路上。雨柔和了许多。我想起了每次出门时妈妈的那句叮咛:“儿子,过马路要小心啊!”每当吃鱼的时候,妈妈总是为我细心地挑出鱼刺;写作业时,妈妈为我端来的那杯水……我的心里暖暖地,不再寒冷、不再羡慕别人、也不再怨恨妈妈的唠叨。
雨,一直下着。淅淅沥沥地,仿佛是在为这的爱唱着赞歌。
爱在细微处,它不需要轰轰烈烈的表达,也不需要华丽的外表它需要的是那份朴实无华的爱。
太阳明媚地升起,而后灿烂地西沉。一切都那么平常,又是如此的琐味。
清晨,懒懒地勉强支起上半身的重量,耳旁还有你不断呼出的氤氲。那音节狠狠地敲击着我的耳畔:“快点起床,否则就迟到了!”
我想,应该是每每伴随着初冬到来,这音节连续地重复地在我耳畔重复响起。我支起疲惫的眼睛看窗外世界的霜雾朦胧,像是空间突然地转换到了南极,大有“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境界。
我不耐烦地推推外祖母,然后兀自下床怒道:“喊什么呀,我知道啦~”我迷迷糊糊地套着衣服,手边不时递来衣物。我忽地一下缩回了手,然后诧异地看外祖母,诧异着我手指触碰到她的温度。她笑了笑,额头上的皱纹聚在了一起,像一层层的波浪上面满含了你的歉意。
“没凉到吧?”外祖母迅速地转身,不出一会儿,我手上就杯塞上了热水袋。我爱不释手地反复抚摸这热度,手尖上的温暖默默地温暖着我。
地球静静地公转,然后悠悠然地自转。一切都那么平常,又是如此的回味。
一天的疲惫让我无所适从,而回到家,飘香的味道是一味兴奋剂——我迅速地投入到“战斗”中。牙齿咬合之间不时地挤出一两句评价。
“呀,这菜里有一种怪怪的味道。”“诶,跟你说过多少次了,做菜别总这么‘别具一格’,菜谱上写的挺好的~”“额。。。这是你从超市买来的吧?真难吃。”
而外祖母此时就像是丢失了手里的棒棒糖的孩子,认真而严肃地和我拌嘴。
“你不懂,这样做才好吃。”“恩,营养嘛!”……。
我们各自笑笑,仿佛各自都得到了莫大的恩典,愉悦地继续吃下去。再吃,饭菜的味道渐渐地淡了。取而代之的,留在味蕾上最回味的味道,是外祖母做饭时的用心。
我想,我已在尘世中获得最大的幸福。外祖母不会千里迢迢送来鹅毛,但却会在寒冷的时候塞给我热水袋;外祖母不会嘴上常念月亮代表我的心,但却会细腻地询问是否温饱是否舒心;外祖母给予我的没有太阳般闪耀,却似台灯般予我不多不少的爱。
时光静静地流转,然后从容地在我手中流去。一切都是那么平常,又是如此的耐人寻味。
天气,转炎热。生活,渐暴躁。充实的空气,细微的阳光。哼着一首童谣穿过树林,隙缝中的点点亮光温柔地打在身上。在细微深处,努力地挤出一线阳光。
肚子饿了,才会有最真诚、最诚实的动力。心透彻了,才能渗入到最安谧的花园里,从细微深处嗅到令人饥渴的兴奋。那些没有爱,没有恨,只有无尽的幻想。
不被打扰地自我冥想起来。在哪暗暗一处,虽然知道我的存在,谢谢当我不存在。
非诚勿扰。我要把自己的诚意完完全全地拋露出来,当作全剧的高潮。最怕突然很安静。安静得诡异。借一双眼,看懂了所有寂寞,只有自己读懂的感慨;借一支笔,勾出了一直地慌乱,小心翼翼。
不被看好,但从未被抛弃过。
“你要成为强者就必须要身体健康。现在的人们生活的目的不是感情,是本能和欲望。但是欲望是没有止境的,如果单纯只满足膨胀的欲望只会让自己疲惫不堪。失去更多更加重要的东西。”--这是摘自《奋斗》里的一段话。极端而又不容置疑。
你们的快乐,我们的悲伤。还有他们呢?哪去了?那些昂贵的、卑贱的,倔强的。一起愤怒。
所以,我应该要强大、要坚强。只有强大了,才可以保护想要保护的东西,即便是不择手段。
所以,我要奋斗。尽管对“奋斗”来说我是如此的不堪一击。但是,我一定要强大,努力的强大。
开始的时候,你的、我的、他的或她的的故事各不相同,只是到了最后全不知不觉地交汇了,交汇的那一点就是“分开”。
而结束时,细微深处,非诚勿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