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秋天话题小作文二年级优秀
阳光绚丽,金风送爽,秋季的天使,穿着薄如细沙的雾衫,来到了大自然,将赤、橙、黄、绿、青、蓝、紫融为一体,一往情深地挥洒在万物上,把我的家乡染成美丽动人的画卷。
家乡的秋天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她将头发染成彩色的,记映着秋天里的田野美;她那红红的脸蛋,记映着秋天里的红色果实;她那修长的手指,就是大树的枝丫。
家乡的秋天给人与许多诱人的成熟。你看,辣椒田里,翠绿的叶子下面是一串串鲜红的辣椒,在阳光的照射下,晶莹剔透;葵花田里,一排排灿烂的笑脸迎着太阳,金灿灿的花瓣散发出淡淡的沁人心脾的芳香;玉米地里,金黄色的玉米棒子像挣着出世的婴儿欲摆脱妈妈的怀抱;葡萄架上,红的、紫的、绿的,隐藏在绿叶之中,五光十色,美丽动人。田间地头,农民伯伯挥动着手臂,收获着他们一年的喜望,虽然汗流浃背,却满怀喜悦,甜在心头。
当看见一片片落叶飞舞,我想,那是秋天坚实的脚印;当看见一个个苹果挂满枝头,我想,那是秋天熟透的笑脸;当看见一朵朵菊花艳丽开放,我想,那是秋天一年的酝酿。
有人说,秋天的感情凄凉,可我说,秋天是美丽浓艳的。虽然她没有赞美诗,只有清风飒飒,没有墓志铭,大地是归宿,可小草记着她的丰功,大树记着她的伟绩。她用自己的奉献,换来丰厚的累累硕果,用自己的生命,赢得了无限的生机。
我爱那百花争艳的春天;我爱那浓荫如盖的夏季;我爱那粉妆玉砌的银冬;但我更爱那五彩斑斓的金秋。
秋已经来临了。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菜市场里,红的苹果、黄的香蕉、紫的葡萄、绿的桔子应有尽有。水果蔬菜样样齐全,发出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特别是那引人注目的大石榴,那红红的饱满的颗粒散发出一股幽香,使人垂涎欲滴。
秋天是一个送爽的季节,每天清晨,人们精神饱满地去上班、上学,呼吸着新鲜空气,聆听着声声鸟语,加上阵阵清凉的风,心里的一切烦恼消失地无影无踪,怪不得叫秋高气爽呢!
秋天也是绚丽多彩的季节。公园里银杏树的叶子变成了金黄色,枫叶由淡红变成了辣椒一样的火红,松树、柏树却毫不示弱,仍然保持着它那永不变化的绿色在树林中巍然挺立。
然而,秋天也是调皮的。秋天到了,小溪里,清凉的河水带着鱼儿的兴奋唱着歌向远方流去。一条条肥大、活泼的鱼,嬉戏游乐,溅起一圈圈涟漪。
秋,飞越田野。人们的汗水顺着脸颊流淌,劳累挡不住惬意的笑。收获的笑声,打破清晨的寂静,也惊飞了南飞的大雁。
一望无际的稻田里,金灿灿的稻子被风一吹,就像一汪金色的湖水波光粼粼。
就在这落叶飘零的秋天里,我们在快乐地学习、生活着,汲取着知识的营养,孕育着明天的丰硕。涂抹着纯真的色彩,憧憬着五彩的梦幻。
啊,秋天,我爱你!
秋姑娘悄悄地来了。天是那么高,空气是那么新鲜,偶尔有几朵白云飘浮在天空中,象大海里航行的船只。山上的果树林里,挂满了丰硕的果实,阵阵香味迎面扑来。我深深地呼了一口空气,好香、好清爽呀!
我走进秋天的田野,一幅丰收的景象映入我的眼帘。一辆辆拖拉机满载着丰收的玉米、高梁在公路上欢快地奔跑着。果园里,农民伯伯正忙着摘果子,一个个涨红了脸的苹果,羞涩地躲在树叶里悄悄的等待着,沉甸甸的鸭梨压弯了枝头,黄澄澄的密桔......满载着人们的喜悦被装进筐里,运到城市里,为城市里的人们带来了一份甜蜜的喜悦。看着农民伯伯那喜悦的笑脸,想着城市小朋友那高兴的心情,我也有一种说不出的兴奋......
我走进了秋天的树林啊!地上落满了树叶,有红的、黄的、绿的......五彩宾纷,美丽极了。一阵风吹来,树上又落下了几片树叶。瞧,有的像小花蝴蝶,扭动着美丽的翅膀翩翩起舞。有的像一只只黄莺,展翅飞翔。还有的像舞蹈演员那样,轻盈得旋转、旋转着......树叶纷纷落在地上,给大地披上了厚厚的“棉衣”。脚踩在枯叶上,发出“吱吱”的响声,奏响了深秋的“交响乐”。
深秋了,人们穿上毛衣,毛裤。这时,集市上摆满了各种各样香喷喷的水果,吃一口山楂,啊!好酸那!吃一口苹果,好甜呀!各种水果的味道,令人回味无穷!!
啊!秋天,你有一种特殊的美!凉爽的风、迷人的景象以及丰收的喜悦,那诗情画意的秋景,总是让我陶醉在其中。秋天,你是多么的多姿多彩,变化无穷啊!秋天,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