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学习计划作文
暑假里,学校要求我们去做社会实践,提前对自己感兴趣的职业进行了解。于是,我便来到家里附近的银行去开始两天的实习生活
第一天,我按照上班时间来到银行,银行里的大堂经理盼盼姐十分热情地欢迎我。因为是星期一,因此来银行办理业务的人特别多。盼盼姐十分忙碌,而我,则跟在她身后学习观摩。
作为大堂经理的盼盼姐,她的工作能力自然非同小可。一个上午,事无大小,盼盼姐都亲力亲为,十分认真地去完成。就像有些老人家,不懂得怎么使用银行里的机器,盼盼姐都会微笑着主动上去教他们。说来惭愧啊,有好几个大姨问我怎么使用那部存折打印机,但我完全不晓得。真的明白了什么是老鼠拉龟——有心无力了。
幸好,盼盼姐及时给我解了围。原来,看起来又大又麻烦的机器,其实操作起来十分简单。第二天来的伯伯阿姨们,只要不会用那个机器的,我都已经会教他们如何使用啦。不过,我面对起陌生人,还是不能够像盼盼姐那样展露微笑,说起话来也打结,可让我苦恼极了。但盼盼姐说她一开始也是这样的,练多了,接触的人多了,便会好了。听后,我又对自己充满了自信。
盼盼姐总是没有怨言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奔波着,那热诚的微笑总是深深地打动着每位顾客。对于自己的工作,不仅是要有能力做好,而且要从心底里喜欢这工作并且想要做好。在跟盼盼姐私聊的时候,她坦诚地告诉我,其实她爸爸是一间工厂的老板,但之所以不继承父亲事业而选择银行,因为这是她的兴趣所在,而且也想磨练自己。她还说自己刚做大堂经理的那一天,忙得她自己快要哭出来了,还有过明天就辞职这种幼稚的想法,但都被她一一克服,终于挺了过来。
她这位大堂经理就连银行里的宣传单张都会一张张地亲自收拾好。我从心理佩服这位像蜜蜂般忙碌着却同时露出蜂蜜般甜微笑的大堂经理——盼盼姐。
虽说工作很忙,但盼盼姐还是不忘我的存在。因为想知道她是怎么跟客户们交流的,一上午我都紧跟她身后。盼盼姐就劝我坐一坐,别太辛苦了。我连忙摇头。盼盼姐一早上忙乎着都不坐,我这个没做什么的闲人就更不能坐下了。虽然是这么说,但一个上午,我的腿都快软了。
两天的实习生活结束后,我第一次明白到,工作其实是很辛苦的,并不比读书轻松。但只要鼓起勇气面对眼前困难,一定能够克服。最重要的,还是对自己梦想的那份执着和坚持。新学期伊始,回归校园的我,也将继续努力奋斗。
曾记否?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首先中学生应该为自己拟订一个时间表,并按照计划去做,生活才会井井有条。而且也可在这期间抓差补缺,集中大部分精力去认真检查一下自己在学习及课业上还有哪些科目比较弱。然后,我们应该好好反省及思考,针对性地进行查漏补缺。因此我们必须要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努力提高,以便在下一次的考试中能与同学们齐头并进,继续学习新的知识。同时,在学习当中也可温故知新。这是一个非常有效的学习过程,而且还可以梳理以及巩固我们的学业。学习新知识,预习新课程,为新学年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除了读书之外,一定的休闲时间是必要的。假期期间,也可以选择和自己的家人一起出去旅游,到一个向往已久或是名胜古迹、蜀山大川的地方旅游。一趟旅游下来,不仅可以欣赏到许多的风景名胜,放松心情,还可以通过旅游见闻吸收许多心得及课本以外的常识,还可扩大眼界。但外出旅游要根据各自的家庭经济条件量力而为。若家庭经济状况不允许,可以和家人一起去当地有特色的景点游玩一下,或是可以一起登山、野餐、露营等户外活动。这不但可以舒缓学习压力,调解心情,同时还可以增进与家人之间的感情。
不仅如此,我们也可以在家里学习做一个家庭小主人,培养自理能力。我们可以在家里提前做一些将来出社会一个人独立时的提前预习,帮父母做一些家务事,体验一下家务的繁琐。例如:争取在假期期间学会做饭,并且学会做几道比较拿手的菜。在假期中每天适当承担一些家务劳动,既能减轻家里的负担,又能把自己锻炼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人。更重要的是,从而懂得体贴父母,孝敬长辈,对于生活在农村的学生,要积极帮助农忙的父母干些力所能及的活,从中体会父母的艰辛,理解父母的不易。
接着,我们还可以出去外面打工,帮自己赚些零用钱花。同时,我们也可以帮忙补贴家用,减轻父母的负担。此外,在打工的同时,除了可以累积一些工作经验之外,我们还可以锻炼自己的能力,体验社会的现状和辛酸。而且还可激发努力学习奋进的激情。这不仅可以满足中学生对社会的好奇心,而且通过工作的付出,还可以使学生们了解到金钱的来之不易。同时也通过自己的劳力得到报酬,为今后自己的生活付出努力。培养自己的责任感和自制力,为新学期做好准备。
所以只要好好地计划假期的生活,我们将会真正的使自己的假期生活丰富起来,而且还可以过非常充实、精彩和有意义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