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你,鞋子为什么摆的那么乱?”妈妈常因为这个事儿批评我。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的生活中就缺少了点仪式感。五年前,我的鞋子每次总是摆得整整齐齐,但现在变了,鞋子经常是床旁边一个,床尾一个。
时间往回穿梭几年。.。.。.
一个总是将鞋子脱到地上后,又趴在床头进行摆放的小女孩的身影出现在了我身旁。她脱鞋时总是很随意,但也总是会趴在床上,双腿翘起来,双眼瞪得大大的,直盯着床下的几双鞋子,然后伸出了一双细小的手,开始进行认真的摆放。她将手按住一个鞋子 ,将远处的鞋捞到她的身旁,进行这只鞋的摆放。
她将它们从小到大的依次摆着,鞋尾这旁离床近。摆完了,她又将眼睛瞪大,看是否用从小到大的顺序摆好了。有的鞋子有鞋带,她就将没系的用它那双巧手系上一个蝴蝶结。.。.。.
可现在就不大相同了,上床后虽然也会将眼睛往床下的鞋子上扫描一下,但不会再去摆放它们。鞋子一个鞋尾挨床,一个鞋头挨的床,一个在床旁,一个在床尾。
妈妈也常用这个例子说我:“你这孩子咋越变越懒了呀?”“是,我变懒了,行了吧!”其实,现在的我也在慢慢的尝试将这种仪式感继续融入进我的生活。
《小王子》中说过:“仪式感,就是使某一天与其它日子不同,使某时刻与其它时刻不同。”
我现在就要恢复我这个有仪式感的生活,做一个做事调理、爱干净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