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啦?还没……”这首歌一下子便引起了我的回忆,只因我对时间印象深刻。
太阳落了,有再升的时候;月亮缺了,有再圆的时候;路灯熄了,有再亮的时候。可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时间为什么流失不返呢?是我们抛弃它了吧,为什么?又抛到何处呢?是它自己藏起来了吧,现在又藏在哪里呢?
我不知抛弃了多少时间,但是确实已经抛得麻木了,我抛弃的不仅是我的时间,也有其他人的时间。
清晨,我刚睁开眼,耳边伴随着妈妈的催促声,在妈妈的催促声中,时间便从我的手中连同妈妈的唇边消散了;在妈妈的催促与我的不为所动时,时间从我的手心逃跑了;在刷牙时,我竟也没有看管好时间,让他从我的齿缝溜过了;在喝水时,时间便混着水走了。我却仍然不为所动,时间他便从眼前、笔尖、嘴巴离开了我,也离开了所有人。
有人能够握住一丝时间,有人却任时间从他身边流过,时间流过的地方都有了变化,人变了,物变了,讲究也变了。时间有时是甘露滋润万物来到春天,有时则成了凶恶的硫酸,腐蚀所有生机。可时间始终没变,还是那么无情又那么美好。
时间他公平,也不公平。他让天下所有人拥有一样的长,却拥有不一样的宽,但人们的宽却怎么也没有长更长。
一切美好的食物来与时间,也逝于时间,时间明明来过,为什么没有痕迹呢?
聪明的你,告诉我,时间为什么那么无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