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婉如你,疯狂如你。活泼如你,冷漠如你……你,是无情还是有情呢?——题记
八月,炎热如初。在群山怀抱之中,清流奔南。阳光斜洒,河水微凉,人间天堂。
河边,许多人席地而坐,一根根钓鱼竿伸向水中。一阵阵孩子欢乐的笑声,仿佛都没有了烦恼,生活在世外桃源。
总认为,美好与诗意离不开水。高山耸立,有了水,便增加了一丝美,一丝飘零的美。“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愁思如春水的汪洋恣肆,奔放倾泻;又如春水之不舍昼夜,长流不断,无穷无尽。
除却诗意与美好,而在现实灾难中,水却那么的残暴冷漠。
望向被冲垮的马路,我想到了一个月前的洪水。
大雨倾盆,山洪暴发。山区人民又遭遇到了洪水的苦难。有的人房子被冲垮,有的人汽车被冲跑,有的人财产被冲得一干二净,有的人因来不及反应,而死在了洪水之中。他们的家中全是淤泥,没有水,没有电的日子,十分难捱。而罪魁祸首,是水。洪水像一头头猛兽,无情地吞噬着人们的财产。洪水所过之处,放眼望去,漫天洪水。
人们仇恨它,却又无可奈何。在大自然面前,人类总是那么的渺小。
昔日的世外桃源变得惨不忍睹,参天的大树轰然倒地,汽车在洪水里飘荡,却又无可奈何……
水,你变了。曾经“柔情似水”的你呢?曾经欢快活泼的你呢?
道是有情却无情。生命在大自然面前不堪一击。
人若对大自然无情,那么大自然对人也是无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