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时分,放眼望去,日薄西山,彩云满天,晚霞绯红,微风习习,几只活泼可爱的小鸟,在振翅高飞的大鸟的带领下缓缓的向东边的树林飞去。
此时,我坐在结实耐用的椅子上,小心翼翼的摆弄着拼装玩具。
这时,一位看上去八九岁的小姑娘,身材轻盈窈窕,穿着一件普普通通的t恤衫,上面带有造型精致的卡通字母,脸色白皙,随意扎成干干净净的马尾辫,眉清目秀,眼若流星,端庄秀丽的鼻子,樱桃小嘴,可爱极了。
此时,正从兜里拿出玉米粒儿在喂小鸡。她拿出一粒玉米粒,蹲下来把玉米粒扔在地上,小鸡往后退了几步,叽叽喳喳的叫着好像在说:“快走开,快走开。”小女孩貌似没听懂小鸡的意思,向前挪了几步,捡起玉米粒扔到小鸡面前,小鸡像上回一样又往后退了几步,小女孩好像知道了一点小鸡的意思,自己便向后退了几步,这时来了一只老母鸡貌以是这群小鸡的妈妈,老母鸡瞪大了眼睛看了看,用自己的嘴拾起玉米粒,将玉米粒放到自己孩子的嘴吧里。
之后,一群小鸡便蜂涌而至,只见小女孩从兜里拿了一把玉米粒撒到地上,每只小鸡都开开心的吃着,只有一只十分可爱的小鸡用自己的嘴,捡起一粒玉米粒走到老母鸡面前,用嘴喂老母鸡吃。这时小女孩顿时愣住了,似乎在反思之前的过错,眼睛里有几丝泪花。
这时我也愣住了心想:“这对母鸡母子多么像我们的妈妈和我们呀!”原来动物之间也有母子之间的那份爱,只是你没有发现而已。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间处处有真情!
这是一段多么令人难忘的快乐时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