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的风,那一次次冰冷训斥的背后确实爱怜的心。
有谁想过,那冷漠的面庞下却是爱怜的心。
每当我做错事的时候,父亲那一声声的训斥,都令我稚嫩的心,我那幼稚的脸上总是挂满了伤心的泪水。每一次的教育,都会使我铭记于心。那是我小时候。
上了小学后,和同学们的打闹,总会招来老师的训斥,在老师的身上,我看到了父亲的身影,在我的心中,老师的脸庞是冷漠的,老师是眼里的代名词,而我是那枯萎的花朵。
我喜欢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听着歌曲,遥遥的望着那满天的繁星,县城的夜晚,没有大城市的万家灯火,也没有乡村的寂静,而却有一种令我着迷的感觉,那就是伤感。
上了中学后,我的成绩一直不理想,高手如云,使我想起了小学时的激烈赛跑。我曾向回到过去,去过那无忧无虑的童年生活。但眼里的父亲说要往前看,做人要勇敢的面对即将会发生的一切困难。困难像弹簧,只有自己强大拉,它才不回找上你,越是退缩,就只有失败一条路。
父亲的话,让我感悟了许多,却又没有留一丝的灵光在我的脑海里。但我却明白了父亲那严厉的外边下却有着一颗爱我的芯。做人要学会感悟。那些曾经对我眼里的人不都和父亲相像么?他们都是爱我的,只是我过去曾不知而已。所谓:爱之深,责之切。道是无情却有情,就是这样的。
不要呗冷漠的外表多迷惑,那对你严格的,却才是真正爱你的人啊!爱不一定要将出来,那无情的爱,却才是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