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在流逝作文800字高二-关于时间流逝的作文
有人说,时间就像流水,头也不回地远去。但我觉得,时间更像落雪。纷纷扬扬地从你手指间飘过,让你可以触得到;等你想伸出手留住它时,它却早已无声无息地融化了。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得到的就不仅仅只是六年的幸福与快乐了。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愿意回到刚刚出生的时候。太阳和煦而温暖,静静地照在前一秒伴着响亮啼哭出生的我身上。我仿佛还能看见亲人们的惊喜、的微笑、的愉悦,以及欣慰和满满的祝福期盼。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愿意回到刚刚入学的时候。太阳暖暖的像温泉,我们七十九个人的影子,像七十九尾轻巧的鱼儿,不时地在日光中荡起碎银般的涟漪。那时的世界,是自由的、是轻盈的、是傻乎乎却无忧无虑的。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愿意回到刚刚萌芽的时候。太阳光太轻太薄,承受不止一丝的肮脏玷污。朋友之间的友谊,因为这个多梦的时代而变得微妙,很可能仅仅因为一个细节、一句话、一个举动,而导致不同的结局。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愿意回到每一个幸福时刻。每一个幸福时刻都是时间的缝隙,时间不会一点一滴地流逝。阳光在此刻洒下来,将哀伤打碎,零落成透明的屑,光线流转。这样的幸福,并不孤独伫立,而是相互依靠,流畅优美。就像刃雪城里那两棵可以遮蔽整个天空的樱花树,幸福如突如其来的樱花雨,头顶片片樱花零散地飘落,越喧哗越落寞,越落寞越耐人寻味。
时间,很简单的两个字,组合在一起,发音竟是如此的好听。一念,就轻巧地从齿间蹦出来,留下一些尾音在口腔,等着慢慢弥散。它就是这样神奇。或许,时间又像夜,是属于一个人的,可以掩饰一切忧伤,抚平一切难过。
也许,当我们打马而过那些青葱岁月之后,再让时间倒流,就会发现曾经骄傲地转身,以为成全了自己高贵敏感的灵魂,怎知,一些人一些事,在低头抬头的瞬间,就已冻结封存,再打开,已然物是人非。那么,就让我们温和地对待现在。这样,在我们垂垂老去的时候,如果时间还可以倒流,我们就会看到,自己那曾经坚定勇敢的幸福。
时间的洪流把每一个人的生命都折叠成一枚薄薄的底片。
以眼泪显影,以痛苦定格。岁月的飓风卷起黄沙,把记忆埋葬成再也无法寻觅的丝路。
时间是什么?时间是最无情的杀手,随着生命的离去而离去;时间是最拙劣的雕刻家,随着人们脸上的皱纹老去;时间是最随性的画师,把生命里的一切都点上斑斑锈迹。
万物都输给了时间,今年梨花雨真得好美丽,明年此时此地却已是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今年鸟儿从屋檐上飞过,明年鸟儿在与时间的搏斗中默默老去。五年前的自己还无忧无虑地拉着朋友满操场疯跑,五年后却在昏黄的灯光下挑灯夜战为梦想奋斗。
以前从来不懂何为输何为赢,何为争何为斗。现在明白了每天都在上演没有硝烟的战争,每个人都不肯认输不肯哭泣。看着成功的奖牌套在别人脖子上,心里的理想就那么活生生地沤烂了,也觉得自己起码还有主人公的视觉。都是因为时间。我们在时间里摸爬滚打了那么久,所有的志气与信心已被残酷地撕裂,只剩下那颗心,悄然老去。
我恨时间。时间让我们失去什么,又得到什么,我们失去的那些,又换来了什么。
时间只是在慢慢磨,一点,一点,一点,磨去我们的骄傲,磨去我们的儿时回忆,磨去我们的幻想。让我们在成长过程中,变成一个忠于梦想却不得不屈从现实的木偶。
时间在慢慢敲,敲开我们沉重的躯壳,在柔软的心涧,建起一座堤坎,防止回忆泛滥成灾。
时间是上帝,他准备好了修改一切的可能。就像电影拍到一半,导演才发现剧本不对一样,没办法回头从头开拍,只有修改,直到勉强凑合。人生活到一半,也没办法从出生开始重来,只有修改自己现在的模样。
时间不是连续剧,它不会总在男主角深情告白时加一段音乐,但它偶尔会给你锦上添花或者火上浇油。我们享受着时间带给我们的痛苦和欢乐,与时间承诺一起老去。每天的抱怨也是无病呻吟与过眼云烟,云开雾散之后,时间给你的赠礼,绚然绽开。
我们讨厌一切的意外,却也一样期待着意外。无论今后时间带给我们的是灾难还是幸福,相信时间不会给你失望,因为,即使我们没有太多的金钱,有了回忆,一样是最富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