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中考作文题
五一放假的时候,爸爸、妈妈带着我和舅舅一家来到山东日照市玩。这是我第一次来海边,就要看到大海了,我太激动了!第二天一大早,我迫不及待地来到海边。大海一望无际,站在海的面前,海风扑面而来,非常凉爽!一阵阵接连不断的海浪向海滩涌来,犹如千万匹白色战马齐头并进,浩浩荡荡地飞奔而来,让我感受到大海的气势磅礴!我们在海滩上用沙子堆城堡,刚刚堆好一个,一个浪花涌过来,就把城堡淹没了。沙滩也很美。沙子细细的、软软的,在阳光的照耀下,像有千万个小宝石在闪烁,我光脚走在上面,舒服极了。
我看发到有人把自己埋在沙子下面,只露出脸,感觉很舒服。中午过后,慢慢地退潮了,我们看到沙滩上有很多密密麻麻的小洞,用小铲子一挖,里面有小螃蟹,小螃蟹只有我的大拇指大小。我们就拎着小桶,一边玩一边挖螃蟹。一会就挖出了很多只。海滩上还可以挖到海星,有黄色的、红色的,还有紫色的,好看得很。晚上吃饭的,一桌的海鲜,我还吃到了大螃蟹。在日照玩了两天,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我和妈妈说,有机会一定还到海边来玩!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大海,让我感受到大海,使我大开眼界!
前两天,我参加了乐学小记者夏令营日照三日游,一大早,乐学杨老师就来接我们出发啦。
那天,阳光明媚,十分适宜出游,我带着自己收拾好的行李,带着愉悦的心情上路了。在车上,我和孙一凡坐在一起,大家都在讨论日照是什么样的海滨城市?大海又是什么样子呢?我们离开妈妈晚上睡得着吗?……越说越兴奋,这可是我们第一次自己出远门,每个人都像笼子里放飞的刚长丰满羽毛的小鸟,激动的不得了导游姐姐给我们介绍了日照,日照名字的来源,日照是山东省的一个海滨城市,再山东东南部,黄海之滨,是一座新兴的港口城市,素有(东方太阳城)之美誉。午饭后我们来到期盼已久的海边,一望无际的海水扑入眼帘。在阳光的照射下,水天合一,十分美丽。细柔的沙子暖暖的抚摸着我的脚底,舒服极了。浪花一浪接一浪的打到我的嘴边,咸咸的,眼睛都真不开了。远处有一座高高的灯塔,十分壮观,那时给出海打渔的人们指路引航的。我出生在广东的海边,生长在海边,那里的海边和日照的不同,那里有很多婆娑的椰子树,海水里长着成片的红树林,我去过三亚的海边,亚龙湾的海边海浪十分高,似乎像做小山,那里的海水碧蓝碧蓝的,天空湛蓝湛蓝的。我去过青岛的海边,那里有很多帆船。不过有很多海苔,海草……不过日照也是很美的。海边有很多贝壳,海星,还有很多海鲜美食。我们在海边玩了个够。回到宾馆,个个同学都累的不想动了。
第三天我们去了国防教育基地,那里有一架战斗机,它的样子像正要起飞的蜻蜓一样。还有一艘602军用船,它上面有2座高炮,2个发射筒。可想而知战斗力有多强。我想:长大了我要是能开着这飞机,在蓝天飞翔,要是能开着这船,在大海遨游,该有多骄傲呀!先好好学习吧!
日照之行结束了,但是我终生难忘,这是我第一次有意义的一次夏令营。
7月29日,我们“小记者”要去山东日照。
到了海边,导游大概的给我们介绍了今天要旅游的景点,然后就带着我们到金黄色的沙滩上踏浪,海水连绵起伏,一浪接着一浪卷过来,同学们都尖叫着,好像要被海水卷进海里似的。
吃完了中餐,我们又继续赶海拾贝,同学们对贝壳不敢兴趣,感兴趣的是螃蟹、小鱼,同学们各自拿着自己的工具到石头缝里寻找着小螃蟹,有些同学投机取巧,上摊位上买了一些小螃蟹,但大多数同学们都在认真地寻找着猎物。过了几小时之后,同学们各自炫耀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便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日照。
今天,我特别高兴,我和妈妈要乘大巴去日照旅游了。
中午时分,我和妈妈还有她的同事们一起上了车,开始出发了。傍晚时分,终于到了日照,这里灯光闪烁,人山人海,街上还有各式各样的小吃,热闹极了。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我们就去赶海了,来到海边,站在金色的沙滩上,和煦的阳光照在我的身上,我不禁闭上了双眼,伴着翻滚的海浪拍打海岸的声音,我仿佛置身于仙境一般。和大海如此近距离的接触,我第一次感受到大海是多么广阔无垠,没有边际;向远望去,天与海相连接,真可谓海天一色。天空中偶尔出现一朵浮云,为这壮丽的海上景观增添一份活力。我急忙向海中走去,刚进水时,那里的浪花可真温柔啊!轻轻的挠着我的脚丫,舒服极了!之后,我们又乘坐快艇来到了桃花岛,虽叫桃花岛,但奇怪的是岛上一颗桃树也没有,只有许多礁石和贝壳。
第二天,我们又来到了浮来山。我们先是看到了一棵四千多年的银杏树,树上长满了银杏果。它的树干非常粗,大约要十五个人才能环抱过来,是国家的一级保护树种。接着我们又开始往山上爬,在通往山上的路的两旁排列着五百罗汉,他们的姿势各种各样,形态多样,有的在下棋,有的在乘凉,还有的在品茶........。有趣的是,其中有一个罗汉长得非常像我的奶奶。我急忙大声叫:“奶奶”,惹得众人哈哈大笑。我和这个像我奶奶的罗汉合了一个影。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两天的旅游很快就结束了,我们也为这次旅游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今年暑假我们去了日照,日照市个海滨城市,那里以绿茶和海而出名,在酷热的夏天还是还是一个避暑好地方。
刚到日照,我们就来到了太公岛海水浴场。一到夏天,海滩上便挤满了人,在海面上玩的人更是人山人海。走在金子一样的沙滩上。踩着柔软的沙子上,走向海面,不由得加快了脚步。走到海面一阵阵绿色的浪水朝我袭来,我有些好奇为什么是绿色的呢?仔细一看原来是琥泊起了作用。远远望去掺杂着琥泊的水就像一块碧绿的翡翠。再向里走,海水逐渐变清,琥泊也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我忽然听到有人在喊什么便抬起头来看见有一艘游艇,游艇的后方还冒出一个细长的水柱大约有两个成人那样高。除此之外我还看到有许多青年人在水中打水球,还时不时的发出阵阵笑声。
一次次冲浪让我逐渐喜欢上了大海,可又不知道到底喜欢它什么地方,大概是刺激吧。妈妈几次对我说:“时间不早了,咱们回去吧。”
而我总是推三阻四的说:“还早着呢。”日照的海真美啊,让人看了心情豁然开朗。日照的海真绿啊,远远望去像是染上了绿色的墨水。
日照的海真清凉啊,在炎热的夏天里走进去立刻化暑为凉。
三天的时间很短暂,我们很快要回济南了。在日照的这些日子里给我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印象和事,回到济南这些事仍回荡在我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