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夜晚,我做了一个奇妙的梦,我变成了一个垃圾桶。
我看了看我身上那么脏,一个男孩走了过来,把手中的果皮随手一扔,正好打在我的身上,我倒在了地上,正想对果皮和旁边的小草发火,可是果皮却先用一种看不起人的语气说:“我劝你还是放弃吧,你那么脏,身上还臭,别指望有人把垃圾放进去了!”小草也应和到:“就是就是,你快走吧,这么臭,我在你旁边都要晕过去了。”我十分失落。这时,来了一群小孩,把我踢来踢去,我不禁“哎哟,哎哟”的叫起来,过了好久,他们觉得无趣才放过我离开了。
我在地下不停打滚,这时一支排列整齐的队伍走了过来,他们脖子上都系着一条红领巾,呀,原来是少先队员!其中两名队员走过来,把我抬起来,放在了水龙头下小心翼翼地清洗我的身子,一点也不嫌臭,还用肥皂在我身上抹来抹去,真香!一会儿,我又回到原来那个地方,我被轻轻地放下,我一看,原先地面上的垃圾不见了,旁边还多了一个牌子,上面写着:“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旁边的同伴都用羡慕的眼神看着我,这样一来人们都喜欢上了我,我每天都吃得饱饱的,我开心极了。
我突然醒了,原来是一场梦,我想:我以后一定要像那群少先队员一样爱护环境,好好保护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