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妈妈让我拥有自己的房间,让我练习独立,我很喜欢在房间里看书、写功课、做模型,但是我不懂得整理维护房间的整洁,不到三个月,我的快乐小天地就面目全非了。
那阵子,朋友来家里玩我都不好意思请他到我的房间,因为我的房间像座垃圾山一样,就连姐姐到我房间,我都要花五分钟的时间清出一条路。我的桌子都是我擦完的卫生纸,地板则是用剩的小纸片,晚上还会有小客人来作客,有一天妈妈实在是看不下去了,跑到我的房间说:“你的房间根本就是一座垃圾山!我们去买个垃圾桶吧!”
到了商店,妈妈叫我挑一个适合的垃圾桶,但是有七八种款式,我不晓得要选哪一种款式,我拿了红色的,但是又被蓝色的吸引了,最后我买了一个蓝色的垃圾桶,它是方型的,上面有游戏王的图案,我非常喜欢!我说:“妈妈我要这个!”妈妈马上拉我去结帐,我就开心的抱垃圾桶回家。
回家后,我立刻冲去房间,把桌子跟地板的垃圾都装进垃圾桶里面,当然那些小客人都搬家了。妈妈说,买了垃圾桶后,要养成不乱丢垃圾的好习惯,更重要的是要定期清理垃圾桶。从此以后我的房间变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有了垃圾桶我的生活更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