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一提起垃圾桶的时候,我想大家一定会觉得很呕心,但是我却非常喜欢我的“垃圾桶”,想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那么请往下看。
记得有一次,我的妈妈炒了百叶、大蒜和肉丝,我一看到这个菜的时候就皱起眉头,怎么天天都是这个菜啊?可是我的妈妈却还是一个劲的往我碗里夹菜,一边夹还一边说:“这个菜是非常有营养的,多吃点,对身体好。”我的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就亲切的说:“是不是不喜欢吃蔬菜,要不你把不喜欢的素菜夹到爸爸碗里。”我听了之后就非常乐意,然后就用筷子在碗里了挑来挑去,把百叶和大蒜都挑到爸爸的碗里了。妈妈看见了,板着脸说:“你看,爸爸快成了你的‘垃圾桶’了。”
记得还有一次,我因为吃零食太多而导致在吃饭的时候,肚子都还鼓鼓的,真是吃不下去了。眼看着碗里还有大半碗,我的心里很是紧张,就悄悄的对爸爸说:“爸爸,现在我实在吃不下去了,因为零食吃得太多。”爸爸说:“粮食很宝贵,不能浪费,实在吃不下了,那么就把剩下的饭给我吃吧。让我再做一次‘垃圾桶’吧。”
虽然现在爸爸已经不是我的“垃圾桶”了,但是我从爸爸的行动中懂得了小孩子要爱惜粮食、不挑食、少吃零食的道理。
现在的我是真的非常喜欢我的“垃圾桶”,可是现在我再也不会让我的爸爸去做我的“垃圾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