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一个人走在放学的路上,想着杨老师布置的一道练习题。
“唉,此刻的人类真是太没有公共道德了,随便向我的身上扔东西,真是厌恶极了!”
咦,是谁在说话呢?我不由地东张西望,寻找说话的“人”。
“你别找了,我在那里。”小河对我说。
“到底谁没有公德?你说清楚啊!我可不是没有公德人哦,我可不想别人把我当成没有公德人。”
大树说:“其实我们也不是针对你啦!只是有些人欺“树”太甚。不管我们的感受,用小刀在我们的身上乱刻乱画,真是厌恶极了!”
这时从小河里游来了一条小鱼,他也:“对,说的实在是太对了。我是一条活泼可爱的小鱼,喜欢在河里游来游去。以前,我无论游到哪里,都是清澈见底的;无论游到哪里,到处都散发着迷人的芳香;人们也个性爱护河里的水,赞美这条河的话语随处可听。唉,此刻我一点也不想在这河里游,我只要一游就会呕吐,那以前清澈见底的河水不见了,变成了乌黑的臭水;也没有了赞美的语言,只能听见大家说:嗯,好臭啊!然后捂着鼻子走了。这些人实在太厌恶了!”这时小鱼忍不住留下了眼泪。
大树对我说:“此刻我的好多兄弟,都在遭受着磨难,许多兄弟都被你们人类砍了。我也是难逃厄运,听过路人说:过不了多久,我们这一条街的兄弟都会被砍掉。”这时,它留下了悲哀的眼泪。
我听了,觉得很有道理,便说:“好我必须尽绵薄之力。”
从那天起,我便开始了保护环境的旅程……。
文档为doc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