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有时,只是弯下腰拣一拣纸屑,不随地吐痰;有时,只是穿得整齐,整洁;有时,只是不讲脏话,不说不尊敬长辈的话;有时,只是给残疾人让让路,帮助他们……文明礼仪是人类灵魂中的一部分,如果你不懂文明礼仪,那么你就是一个灵魂不完整的人。
有一次,我去博物馆时,碰到这样一件事。
正当我看得起劲时,突然,一个貌似小偷的人引起了我的注意。他长得贼眉鼠眼,左手拿着一只黑色的袋子,右手拿着一个夹子,还不时地往袋子里夹东西。我怀疑那个人是小偷,是来博物馆偷东西的,但是,我又不敢去看个究竟,便告诉了妈妈。妈妈不以为然地说:“哪来的小偷,是你疑心太重了。”
听了妈妈的话,我也放下心来,走到了另一个展览区。
可没过多久,那个人又出现了。我决定报警——等等,我似乎看见了他往袋子里夹什么了——是……是……垃圾!!原来,他一直在捡垃圾!那里面竟然还有我丢的垃圾!我惭愧地低下了头,加入了捡垃圾的队伍。看见我们在捡垃圾,那些扔了垃圾的人也安耐不住了,一起加入了我们。博物馆瞬间变得干干净净。
经过这一次捡垃圾事件,我深刻地体会到:我在文明礼貌方面做得还不够好,所以,我要尽力改变我的坏习惯,让大家看到一个十全十美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