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垃圾分类的作文450字篇四
以前,学校里的一些同学不讲卫生,乱丢果皮。纸屑,把学校弄得脏西西的。可是现在学校干净、整洁,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我设计出了一种“新型垃圾桶”它可是清洁学校的好帮手!
这种垃圾桶象个机器人,脑袋身子是鹅蛋形的,十分可爱!手臂和腿脚都伸缩自如。它约高1·5米。这个垃圾桶最大的优点就是受电脑控制,这个电脑装在垃圾桶的“口袋”里。垃圾桶的“眼睛”是两个摄像机,当“眼睛”看到有人要倒垃圾时,垃圾桶的盖子立刻打开,等垃圾倒入后,电脑便开始对垃圾进行分类,将可回收与不可回收的废品分开同时打开头与身子之间的隔板,垃圾就分别进入两个格内,如果你观察到垃圾桶头上的两只“耳朵”在动,那就是两个压缩机在工作,它会把垃圾压紧,使垃圾占据空间变小。若是个子较矮的同学到垃圾够不着桶沿怎么办?别着急,这个新型垃圾桶的脚能自动缩短,同学就可以毫不费力的把垃圾到入桶内。
平时,垃圾桶会在学校里“巡逻”,若是有废品在地上,它讲象人一样将垃圾拾起来,丢进桶内。
哦,差点忘了告诉你,这个垃圾桶是有嘴巴的,当有人乱丢垃圾时,它会耐心的对你说“同学,为了学校的整洁,请不要乱丢垃圾!”,如果同学还置之不理,垃圾桶的“眼睛”就会记录下来,只要同学们按一下最大的心形按扭,这些同学的举动就会被暴露出来了。
同学们,让我们一同努力,来创造未来吧!让更多的新型垃圾桶出现在校园里,让城市有一副焕然一新的新面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