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时,我常常留意到街道旁站着的垃圾桶。垃圾桶全身通绿,大约1米高,0。4米宽,有时它们会几兄弟齐刷刷地并排站着,它们分别是::红色的有害垃圾桶,蓝色的可回垃圾桶,灰色的其它垃圾桶,绿色的厨余垃圾桶,医疗的黄色垃圾桶等,它们每天肚子里塞满垃圾。有时,垃圾都溢了出来。垃圾桶真是一个大胃王呀!
它没有花朵那样的芬芳美丽,可以吸引人们留足拍照;也没有小草那样的绿油油,庇护着小昆虫,给大地绿色的拥抱。而垃圾桶肮脏,它身上长满黑乎乎的斑,发出一股酸臭味儿,人们经过它的身边都会唔鼻匆匆而过。它却总是默默地吞下我们扔过去的食物残渣,各色我们不要的包装盒呀任何我们不要的东西,它都要默默承受,即使许多小孩子嫌弃它的破旧肮脏,用石头扔向他,打在他身上,他也从不抱怨,从不叫疼,默默地包容着这一切。
如果这个世界没有垃圾桶,我们的家园会怎样?那时,我们的地球肯定给垃圾淹没了。是呀,它吃着污染环境的脏东西,还我们一个清洁的环境,它帮助我们废物利用、节省资源,它臭到极处,便是香的极处。它保护我们的地球妈妈,保护我们的家园。
不起眼的垃圾桶,却是生活中重要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