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是我们的责任作文
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有着几千年的文明史。而在近代的一百多年里,历经磨难,饱受屈辱,爱国志士们进行了不屈不饶的抗争,终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建立了新中国,中华民族重新站起来了!进入二十一世纪,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爱国主义和历史教育更应该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强音。
面对小学生观看电影《紫日》时发出的笑声,我们感到痛心;。
面对青少年沉湎于外来的游戏、动画而不能自拔,我们感到茫然;。
面对日本右翼否定历史、歪曲历史的种种挑衅,我们感到愤怒;。
面对犹太人、韩国人对自己民族苦难过去的深刻记忆,我们感到敬佩;。
为了弘扬这一精神,我们在影视、网络流媒体、平面漫画、图书、动画、音乐、游戏等青少年所喜闻乐见的领域内进行了探索,以期充实爱国主义和历史教育的精神食粮。但这与当前信息时代对爱国主义教育的要求还相距甚远。为此,我们真诚地向社会呼吁:共建“爱国主义教育题材项目”,这是我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第一步。
这个项目情系过去、事关将来,为了不容忘却的历史,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为了人类的和平,每一位有良知的中国人肩负起历史使命吧!
我们诚挚希望中国的企业家、社会各界人士、华人华侨、爱国同胞,同策同力,加入到具体制作――发行――推广的工作中来。期望各界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为共建“爱国主义教育题材项目”做出您的贡献。
当我们大家面对良心与责任时,我们别无选择,否则我们将无地自容。
读了这本书之后,我深有感触。
祖国是花团锦簇的大花园,我们就是一朵朵含苞待放的花,虽然未开,但合在一起也是姹紫嫣红。祖国是波澜壮阔的大海,我们就是一滴滴清澈透明的水,虽然不多,但聚在一起足以汹涌澎湃。祖国是巍峨峻拔的高山,我们就是一块块很小很小的石块,虽然很小,但联结起来已是峰峦叠嶂。
国家,我们的母亲,我们何尝不爱她?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一个国家的期望,在于这个国家的少年。我们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就像是从东方冉冉升起的太阳,是我们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身上背负着振兴中华的重担。爱国,是我们的责任。
“爱国主义就是千百年来固定下来的对自己祖国的一种最深厚的感情。”这是列宁的一句名言,我们心中有爱国的种子,而且它的根扎得很深很深。谁不想为自己的祖国做出贡献?钱学森邓稼先造出两弹,给我国国防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袁隆平培育出杂交水稻,一粒种子改变了世界……但是我们现在还只是初中生,没有能力去做那些大事,要做,也是应该留给未来的我们。我们现在应该做的就是敬业。
知识就是力量,知识改变世界,一个没有知识的人,说什么手里也是空的。我们的职业是学生,而“敬”这个字,就是崇敬,尊重的意思。敬业,也就是崇敬,尊重我们的职业。作为学生,我们的任务就是学习。而“敬业”这个词对于我们来说,就是在学校努力学习、奋斗。如果能够做到这点,能够让“敬业”这个词实现在我们自己身上,那也算是一个理想的境界了。
许多同学上课左顾右盼,做小动作;许多同学晚上回家做家庭作业是为了完成任务,没有质量的保证,更过分的是还有同学为了向老师“交差”,居然抄别人的作业。这显然是不尊重老师,不尊重家长,不尊重学习,更不尊重他自己。这样子下去,成绩会越来越下滑,最终,就会成为一个失败者。想要治治这种“病”,第一点,是要端正学习态度,态度决定一切。你的态度,决定了你最终的成败。
当然,这只是少部分同学的表现,大多数同学都是愿意下苦功夫,求真学问的。但是有的同学,只一味地死记硬背,虽然他有学习的心,也付出了行动,可是,他的成绩仍然没有提高。
记得,以前有一个同学问我,为什么他这么努力地学习,成绩一直都提高不了,我问他:“你怎样背书?”他听了之后一脸诧异:“我都能背过,不过需要很长的时间。”我又问:“你难道没有一个计划吗?”他回答:“没有。”我接着又问:“你通常都是一个人学吗?”他很无奈:“是的。”因此我觉得,他很努力但是成绩一直不能提高原因就是,学习方法有问题了。之后他就调整了一下,列出了自己的学习计划表,背书的时候,也是理解背,还与同学一起探究着学习,最终他考上了理想的成绩。所以说,端正学习态度之后,应该做的就是,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了。
“天才等于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灵感。”再好的学习方法,也少不了我们的努力。我们应该坚持不懈地努力奋斗,那么,我们终将会攀上知识的高峰。
爱国,敬业,我们的责任,我们的义务。我们要用知识武装自己,成为一个有能力的人,对社会有用的人,用自己的力量,去报效我们的国家。用我们的一双手,撑起祖国的一片蓝天。既然我们爱我们的国家,现在更要让敬业成为一种习惯,让我们的国家走向繁荣富强!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这高亢有力旋律,曾经鼓舞多少华夏儿女为新中国的诞生而奋斗。
如今的我们,未来的主人为祖国的兴旺而努力,为国家贡献力量,热爱自己的国家。中国的960万公里的土地发生巨变,一条巨龙在腾飞,一座雄狮屹立在世界的东方。祖国我为你骄傲、自豪。我们中学生也要爱哺育我们的母校,这是知识的天堂,我们的乐园,学生的乐土,啊,亲爱的母校,我爱你!我们是未来的主人,肩负着祖国繁荣的重担,爱国爱校,贡献力量是我们的责任。
有国才有家,爱国更要爱家。医生有家,那是医院;工人有家,那是工厂;而我们中学生的家,就是我们的校园。天下没有一个人不爱自己的家,正因为如此,才要珍惜它,爱护它!校园是个神圣的地方,它是知识海洋里的避风港,我们就是一只只小船;它是云朵,我们就是一颗颗雨滴;它是沙漠中的绿洲,我们就是一朵朵小花;为了让校园更美丽,那么就从小事做起。捡起一片废纸,帮助一位同学,甚至认真听一堂课……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正是爱校的体现。如果人人都不捡纸,人人扔纸,却坐视不理,校园会美吗?一张纸小的微不足道,但是,“绳锯木断,水滴石穿”,个个扔,个个不捡,校园可不就变成“垃圾站”.反之,那就是爱校。如果大家都认为爱校是自己的责任,从自身找原因,那校园一定会变的更加美丽。
作为一名六中人,我为六中而骄傲;作为一名中国人,更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为祖国、为校园贡献力量,这是我们应有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