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未有过要将忏悔写成文字的欲望,今天突然有了,可能是因为我要忏悔的太多了我要向我的父母忏悔.
我曾经无视他们的爱,甚至故意扭曲他们的爱,胡乱地发泄着自己内心的烦躁我曾经不顾他们的告诫,为了好玩,为了刺激,徒步在乡间野道中采摘冰激凌,而让他们用了整整一个下午的时间来找我我曾经倔强地不去理睬被我言语伤害的妈妈而让她流泪不止……我向他们忏悔,为我的无知,为我的倔强,为我的任性莽撞;也为他们的无私,为他们的深爱,为他们的仁慈我要向我的父母深深地忏悔.
我要向我的老师忏悔.
我曾经无视他们的辛苦,虚伪地对待他们,我没有诚心地与他们交流,甚至轻视他们的劳动成果,冷冷地将铁门回应老师热忱的呼唤我向他们忏悔,为我的虚假,为我的生硬,为我的懒惰;也为他们的希望,为他们的博爱我要向我的老师忏悔再忏悔.
我要向我的同学忏悔.
我曾经关闭自己的心门,我曾经敷衍过他们,我曾经在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无视地走过,我曾经在他们与我竞争的时候的失败面前幸灾乐祸过我向他们忏悔,为我心地不正,为我的不友好,为我的不热情;也为他们对我的帮助,为他们对我的关爱,为他们不计较我的过错我要向我的同学忏悔.
我要向我的朋友忏悔.
我曾经怀疑过他们对友情的不忠,我曾对受伤害的朋友不管不问,我曾经不愿主动地与我的朋友交流,我甚至对他们对我的付出起过怀疑……我要向他们忏悔,为我的不纯洁,为我的心胸狭小,为我在不顺意的时候,对他们的发泄,也为他们善意的劝说,为他们的伟大的理解,为他们宽容的忍让,我要向我的朋友忏悔.
我要向我的大哥忏悔.
我曾经完全地依赖他,我曾经在心里过于苛刻于他,我曾经给他带来那么多麻烦,我要向他忏悔,为我不是个好妹妹,为我无知的追问,为我傻气的虚伪;也为他超越亲情的宽容和超越年龄的理解我要向我的大哥忏悔.
写到这里突然想让生命重来一次,我将带上这些忏悔,我要做得比现在更好.
在偌大的教堂里,一片漆黑,没有点亮一根蜡烛。外面在稀里哗啦地下着暴风雨。忽地,一记闪光在漆黑的夜空划过,惨白的光亮顿时照亮天地。透过五彩的玻璃窗,光亮映射在一名女孩身上。她,在跪在神面前忏悔。窗外的树舞枝影投入教堂,犹如众多的手舞足蹈的鬼魅在狂风暴雨的夜里开舞会,直煞人。但女孩丝毫不为其所动,她虔诚地低着头,紧闭着双眼,口中念念有词。
“轰隆隆——”一声震耳欲聋的雷声突地在天地间爆开。那一瞬间,大地仿佛也震动了一下,任谁受得了如此骇人的雷声呢?女孩却只瑟缩了一下身子,仍跪着忏悔。
“咔嘞——”窗外的一棵大树经受不住风神的摧残,倒了,正好倒向教堂。窗破了,五彩的玻璃撒满地上,就在女孩的身后。一块玻璃碎片划过女孩的脸,美丽的面颊上渗出一痕淡淡的血珠。女孩轻呼了一声,也不理会脸上的伤,仍跪在神面前忏悔。
去的小生灵,可曾听到我真诚地忏悔?虽然,我现在已无法弥补,但我还是要说一声“对不起”!
那是不久前发生的一件事。一天,我感到无聊,四处转悠,一会儿就来到小伙伴的家门前。我走了进去,把小伙伴喊了出来,我们便一起去了“秘密基地”。想知道秘密基地是哪里吗?其实是一片竹林。但是这片竹林有趣而又奇特,因它还可以随意摆动,就成了我们孩子的乐园。将一根竹子用力向下一弯就变成了“滑滑梯”,“滑滑梯”对应的是一条小溪流。我和小伙伴用石头、树叶、杂草架起了一座“弯弯的小桥”,经常在这儿玩耍。
忽然,小伙伴对我喊:“诗涵情,你过来,这里有一团黑乎乎的东西,还在动。”我怀着好奇的心情径直走到她面前,低头一看,“哦,这是只小鸟!”“小——?”小伙伴疑惑地说,“这小鸟怎么在地上,她的妈妈呢?”我把这个又圆又黑的小鸟捧在手心上,说:“不知道,它这么可怜,要不,我们照料它吧!”“好呀!好呀!”小伙伴叫道,于是我们把它带回了家。回到家,我和小伙伴给它吃了小米,又给它喝水。过了一会儿,它的神色好了许多,不像以前那么叫唤。我和小伙伴为了省事把它托付给了王宝。我们以为他能把它看好。
在一座美丽的大森林里,居住则许多活泼可爱的小动物。可有一天,一个大怪物(大吊车)把树木全都吊走了,森林里的动物不是死了,就是逃了,美丽的森林变成了沙漠,成了死亡森林。
读了这篇文章,我掩卷深思,心里不由感慨万千我们欠地球的太多了!几千年来,我们人类不断砍伐树木,使森林覆盖面积逐渐减少,而沙漠却越来越多。取代森林的是一座座高耸入云的大厦朵朵白云变成了朵朵白烟天上飞舞的小鸟变由天上飞舞的塑料袋接班整天呼吸着灰蒙蒙的乌烟瘴气,而那些所谓的新人类却说这是时代的气息!
再说一说动物吧!原来遍地的麻雀现在只能看见一两只了,原来满街跑的野猫野狗都被绳子拴着人们毫无节制的取用资源。先拿吃来说,且不说一位公爵吃一顿饭要杀72头牛,可每次只吃不到一头就不吃了,任剩下的71头牛烂掉且不说一道鱼血杀上百条鱼,只取其血,全鱼皆费且不说一道猴脑,杀十几只猴,只取其脑,一人也只吃一两口罢只道中国古代官僚,一顿饭,摆满一桌子,一道菜也只吃一两口!
人们总说要环保,可谁实施过呢?还不是一样的吃,一样的话么?有钱,有钱能买回绿树,动物,小草么?在科幻小说《星际动物园》里,人们是何等的自私!为了不让动物威胁到人类,竟无情的杀死了最后一只动物!
我们前地球的太多了,何时人们才能醒悟?早晚有一天,地球--我们的母亲,会被我们亲手杀害在茫茫宇宙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