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砥砺,岁月如歌,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中国已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处在这个关键节点的我们,应不负前贤之努力,继往开来,在新节点上敢于作为,共同铸就伟大的中国梦!
七十年来,新中国以令世界惊叹的速度从雨后初生,到如今的枝繁叶茂。在这一中国速度的背后,是几代青年人的青春,是他们的无私奉献,是他们的勇敢创新,是他们的弃小家以成大家的精神。所以,处在新时期节点上的我们,不应故步自封,而要将自己的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相连,勇于作为,共铸中国梦!
新时代青年,当求真务实,勇于反思,勇于改错,彰显复兴决心。祖国的七十年岁月并非一帆风顺,亦有过迷茫和徘徊,但终于在反思中开始了改革的阵痛。一九七八年开始的平反冤假错案,吸取经验教训,便是体现大国风范;1979年改革开放开始了改变二十一世纪世界格局的伟大壮举;新时期来临前夕,开始了大规模的反贪反腐的行动;“求真务实”是从那之后的座右铭,在这一思想的引领下……这一切的一切都只为一个目标——中华复兴!
处于新时期的我们更应继承这种求真务实、勇敢反思的精神,在实现梦想途中不断反思,不空谈,要实干。要坚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勇立潮头,敢于创新;大国青年,应勇敢地站在时代的潮头,树立创新精神。“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站在祖国七十年华诞的节点上回望先前的奋斗者,不难发现他们所共有的品质——创新。三峡工程,让世界瞩目;载人航天,全球关注;二十年青丝白发的“天眼之父”南仁东,几十年隐姓埋名的“两弹元勋”“氢弹之父”于敏……他们用亲身经历告诉我们,科技成就强国,创新铸就未来。故,处于新节点的我们应该勇立潮头,敢为人先,勇于创新。运用新思路和新方法攻破梦想之路上,乃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的一个又一个困难。
处在这个时代的我们,应脚踏大地,走好新一代的长征路。在泥泞之中,也要坚定求真务实、敢于创新的信念。这必将给我们带来与众不同的人生,而这样的人生也必将与我们的时代交相辉映。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新青年,敢作为,共铸中国梦!
祖国,你好!----共和国七十年华诞有感。
岁月悠悠,潮起潮落,共和国迈着矫健的步伐走进,迎来了她七十岁华诞。
七十年前,毛泽东站在天安门城楼上高声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从此,红旗漫卷,遍地歌声,中国人民受压迫、受屈辱、受剥削的历史一去而不复返。
新中国成立后,一穷二白,百废待兴。但顽强不屈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开始走上了伟大、壮阔的富国之路。
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拨乱反正,改革开放,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成为整个时代的主题。家庭联产承包制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农民的积极性,13亿人民的温饱问题得以解决。
回首过去,我们感慨万千;立足今日,我们成竹在胸;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作为新时代的主人,我们定当胸怀祖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最重要的是,每个人都应当思考:我要为祖国做什么?我能为祖国做什么?
一个人的能力有大有小,肩负的职责也千差万别,但每个人所做的工作都是祖国事业链条的一部分,都是共和国大厦的一块砖,一片瓦。尽全力做好自己应做的事,每个人都会是这个时代的英雄。
对于我们学生来说,今天大家安坐在校园一隅,明天将会是新时代的接棒人,祖国的未来,将由我们书写。不负祖国的期望,不负师长的嘱托,以信念执笔,怀真才实学,这,就是我们对祖国70华诞最好的献礼。
与国同梦,我们都是追梦人。
在纪念了改革开放40周年之后,我们又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这70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人民及海内外华人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一跃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的历史性跨越世人瞩目。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百姓安居乐业。尤其是党的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中华儿女正式踏上了实现民族复兴梦想的伟大征程。
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中国人民走得每一步都是步履蹒跚,每一步都付出了巨大牺牲。这70年,中国人民永远忘不了,抗美援朝战场上精神与钢铁的较量;忘不了,我驻南斯拉夫大使馆的悲愤与耻辱;忘不了,南沙群岛护我主权时对手的无耻与卑劣。这牺牲包含了所有的付出,既有先烈的浴血、也有我辈的拼搏,所有的一切,都离不开大家的团结奋进,离不开大家不惧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
如今的祖国已取得了“乘长风,破万里浪”的迅猛发展:仰望蓝天,“神州飞船”太空穿梭;俯瞰大地、三峡工程旷世神奇。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举世瞩目的超级工程已经成为中国的新名片。这一系列成就,证明中国不仅可以跟上世界的步伐,而且可以引领世界的潮流。。
五千年的蕴涵和积淀,七十年的扬弃和继承,当今中国正以不卑不亢、不惊不躁的姿态,昂首阔步在新世纪的黎明。在“”的东风劲吹中,新一代中国领导人必将继往开来,带领着各族人民把“中国梦”一步步变为现实。
国家的伟大,莫过于以改革之魄力圆国人之理想;人生的精彩,莫过于以拼搏之活力筑家国之梦想。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当把个人梦想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与国同梦”必将让我们的目标更清晰,步履更坚定,在报效祖国的同时最大化地实现个人价值,成就人生辉煌!
昨日风雨兼程,明日砥砺前行。
你可知,一百年前孙中山先生在《建国方略》中就提出了兰渝铁路的建设构想,外国专家曾惊呼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今,10万建设大军历时9年终于让山川不再是阻隔,“复兴号”动车组在兰渝铁路上日夜飞驰。
你可知,1980年时任副总参谋长的刘华清参观美国航母,美军以保密为由不让我们触碰航母上的设施。而今,国产航母成功下水,我们扬眉吐气,举国欢腾。
你可知,上世纪90年代,中国申请加入国际空间站项目却被拒之门外,不能如愿。而今,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顺利完成自动交会对接,我国迈进“空间站时代”。
还记得,1932年美国洛杉矶中国首次参加奥运会,运动员仅刘长春一人。而今,中国不仅成功举办了北京奥运会,很快,我们还要在家门口迎来冬季奥运会。
还记得,香港和澳门漂泊多年终于重回祖国的怀抱,“一国两制”在中国大地上开启生动实践。而今,东方之珠璀璨依旧,盛世莲花更加娇艳。
还记得,第一次走出国门的胆怯;还记得,“外国的月亮比中国圆”的笑谈;而今,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网购,已成为外国人最想从中国带回去的新“四大发明”。“一带一路”倡议正让世界联系得更加紧密。
不能忘,80年前卢沟桥的枪声,宛平与北平不平,华北与中国告急;不能忘,南京南京,40多天的屠杀,30万同胞罹难;而今,人民正大步走在建设世界一流的道路上,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
不能忘,西方列强的坚船利炮横冲直撞,八国联军在北京城中烧杀抢掠。而今,中国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人无论走到哪里,身后都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回首一路走来的岁月,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日益强大、愈加自信的中国。我们同样看到,是亿万中国人,是每一个你,共同缔造了共和国的荣光。
今年,共和国迎来70周年华诞。70年,筚路蓝缕,风雨兼程;70年,春华秋实,砥砺前行。
我爱你中国,爱你坚守的过往,也爱你执着的前行。为了你更美好的未来,我们一起努力!
20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也是天津解放70周年。
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70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人民及海内外华人同胞的共同努力下,新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百姓安居乐业;尤其是党的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中华儿女正式踏上了实现民族复兴梦想的伟大征程。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当年那座浴火重生的城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海河儿女无数傲人的成就闪耀津城,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更是标注了天津未来发展的新航向。
抚今追昔,挖掘峥嵘历史背后那些鲜为人知的往事,既是对历史的回望,也告诫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为祖国70周年献礼,界面新闻天津频道特别策划2019年大型专题《峥嵘七十载与国同梦》,颂扬心系祖国的爱国情怀,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文化,同时将报道天津以及全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等领域作出卓越贡献的人物、企业,以此共贺祖国70华诞。
“与国同梦”是坚持,是信仰,是久久不变的情怀。正如习近平所说:“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