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祖国60华诞——国庆60周年作文
今天是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七十岁的生日,早上起来,我早早就守候在电视机旁,等待那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
上午十点整,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上空冉冉升起,广场上到处是红色的海洋,紧接着六十门礼炮在广场上空鸣放。
阅兵正式开始,庄严威武的解放军叔叔犹如一颗颗松柏一样挺立在天安门广场,在等待着伟大母亲和人民的检阅。一辆辆战车犹如一条条高大无比的巨龙一样从祖国母亲面前驶过。一架架战机犹如草原雄鹰一样翱翔在天安门上空。一辆辆五彩缤纷的彩车犹如一条条七色的彩带一样从祖国母亲面前飘过。每个方队犹如一块块生日蛋糕一样捧给了我伟大的祖国母亲。
一个个少先队员放飞了手中五颜六色的气球,放飞了对未来的梦想和憧憬。一只只白色的信鸽飞向蓝天,飞向了祖国母亲的怀抱,他们、她们、它们都在为我伟大的母亲祝福;生日快乐!
六十年前毛主席拯救了老百姓,解放了解放了全中国,那一天,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一个全新的中国诞生了。而在这个时候,我们中国人站起来了!开始,我们中国并不强大。三十年后,和蔼可亲的爷爷领导着全中国各族儿女,改革开放,祖国的强人不断增加,母亲也越来越强大,科技不断的创新。而在今天,伟大的祖国又要过生日,全中国人都在欢呼,世界人都在祝福,祝福我的祖国更加昌盛。
一九七九年,在爷爷的领导下,祖国母亲的各族儿女奋发图强,经过三十年的改革开放和各族儿女的不断努力,伟大的祖国母亲变得更加繁荣富强。
听了父辈们的讲述,我觉得我的祖国母亲从贫穷落后走向了今天的繁荣富强,我为我的母亲感到骄傲,我为我母亲的各族儿女感到自豪。我祝福我的母亲,我愿我的祖国母亲更加繁荣昌盛。此致!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每当国歌奏响,我都不禁心中澎湃,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我们的祖国经历了风风雨雨,科技发展迅速,我们的祖国又更加美丽。
这70年来,56个民族相融以沫,这70年来,我们的祖国,如一匹千里马,一日千里。且不说,首都北京,也不说旅游胜地--九寨沟,就说说。
我的家乡。
安远吧。
70年来安远经济发展越来越发达以前的旧反房子变成了新房子,以前泥拧的道路,变成了水泥路,交通方便多了。如果你想休闲一下就到滨江广场吧。滨江广场晚上是一个美丽的灯光广场。那里有许多好玩的东西,还有跳舞的人可热闹了。
到处灯火辉煌到处都充满了生机勃勃,正是因为我们13亿人都共同努力,正是因为我们把祖国装进了心中,才会拥有一个现代化的中国,一个充满和平的中国,一个繁荣昌盛的中国!望着胸前的红领巾,我感到了肩上的重担,望着高高悬挂着的五星红旗,我感到了无比的骄傲与自豪!向为了革命而牺牲的烈士们致敬,是他们用鲜血换来了一个全新的中国!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日历也换上了国庆装,今天——10月1日是我们中华民族盛大的节日,是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年的喜庆日子。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那苍穹中飘荡的红旗,那激昂澎湃的国歌,坐在电视机前的我,心灵的河水顿时泛起了阵阵涟漪,附和着铿锵有力的音节,就不由自主的唱起来。家人也不甘寂寞,随声附和着。灯光总是以最完美的角度铺在大家身上,这样的画面闪烁着爱国热情的光辉。
我们来比比看谁知道祖国的事多,歌曲也行,事迹也行。一个浑厚又带有磁性的声音打断了歌曲,原来是爸爸,好啊妈妈一副你输定的表情接了挑战书,后来分成两大帮派,我,堂姐,老妈组成火箭队,老爸,姑姑,堂妹凑成银光队,外婆当裁判。
比赛开始,第一场,比歌曲,说出歌名并唱出歌曲外婆微颤的声音开启了歌曲之旅,火箭队派出了堂姐来迎战银光队的爸爸。歌名《歌唱祖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老爸凭着满腔的爱国的热情,顶起自己的天空,辽远,深沉堂姐也不甘示弱,唱出《我的祖国》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我家就在岸上住,听惯了艄公的号子看惯了船上的白帆听着歌曲,看这堂姐的目光,那是第一缕晨曦对娇花的抚弄,那是三月里的春风对碧水的温柔,我的心被濡湿了,是花蕊中的一滴露。
伴随着时间换装,不知不觉已到了最后的冲刺,火箭队与银光队以2比2打平,静静地,静静地,似乎遥远的深处,传来一阵朗诵声,幼嫩而整齐我的祖国,我深深爱恋的祖国。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鸡,唤醒拂晓的沉默,你是冲天腾飞的巨龙,叱咤时代的风云,你是威风凛凛的雄狮,舞动神州的雄风,你是人类智慧的起源,点燃文明的星火,你有一个神圣的名字,那就是中国,那就是中国啊,我的祖国。我深深爱恋的祖国。朗诵的声音是幸福的诠释,爱国的热情是干涸的土地对甘灵的追求,完美的如一朵常开不败的花。
不知何时,音响放起了歌唱祖国,在那像气球一样膨胀起来的希翼的歌曲中,我缓缓的举起了右手,向我的祖国母亲敬礼,掌声如潮。
纪德有言:我为美好的事物消耗着自己的感情,它们的光辉来自于我不断地燃烧,但这是一种美妙的消耗。这美妙的事物,便是我们美丽的祖国,这消耗便是我们的热爱。祖国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