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祖国60华诞——国庆60周年作文
今天是我们伟大的祖**亲七十岁的生日,早上起来,我早早就守候在电视机旁,等待那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
上午十点整,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上空冉冉升起,广场上到处是红色的海洋,紧接着六十门礼炮在广场上空鸣放。
阅兵正式开始,庄严威武的解放军叔叔犹如一颗颗松柏一样挺立在天安门广场,在等待着伟大母亲和人民的检阅。一辆辆战车犹如一条条高大无比的巨龙一样从祖**亲面前驶过。一架架战机犹如草原雄鹰一样翱翔在天安门上空。一辆辆五彩缤纷的彩车犹如一条条七色的彩带一样从祖**亲面前飘过。每个方队犹如一块块生日蛋糕一样捧给了我伟大的祖**亲。
一个个少先队员放飞了手中五颜六色的气球,放飞了对未来的梦想和憧憬。一只只白色的信鸽飞向蓝天,飞向了祖**亲的怀抱,他们、她们、、它们都在为我伟大的母亲祝福;生日快乐!
六十年前毛主席拯救了老百姓,解放了解放了全中国,那一天,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一个全新的中国诞生了。而在这个时候,我们中国人站起来了!开始,我们中国并不强大。三十年后,和蔼可亲的爷爷领导着全中国各族儿女,改革开放,祖国的强人不断增加,母亲也越来越强大,科技不断的创新。而在今天,伟大的祖国又要过生日,全中国人都在欢呼,世界人都在祝福,祝福我的祖国更加昌盛。
一九七九年,在爷爷的领导下,祖**亲的各族儿女奋发图强,经过三十年的改革开放和各族儿女的不断努力,伟大的祖**亲变得更加繁荣富强。
听了父辈们的讲述,我觉得我的祖**亲从贫穷落后走向了今天的繁荣富强,我为我的母亲感到骄傲,我为我母亲的各族儿女感到自豪。我祝福我的母亲,我愿我的祖**亲更加繁荣昌盛。此致!
祖国的生日。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每当国歌奏响,我都不禁心中澎湃,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我们的祖国经历了风风雨雨,科技发展迅速,我们的祖国又更加美丽。
这70年来,56个民族相融以沫,这70年来,我们的祖国,如一匹千里马,一日千里。且不说,首都北京,也不说旅游胜地--九寨沟,就说说我的家乡安远吧。
70年来安远经济发展越来越发达以前的旧反房子变成了新房子,以前泥拧的道路,变成了水泥路,交通方便多了。如果你想休闲一下就到滨江广场吧。滨江广场晚上是一个美丽的灯光广场。那里有许多好玩的东西,还有跳舞的人可热闹了。
到处灯火辉煌到处都充满了生机勃勃,正是因为我们13亿人都共同努力,正是因为我们把祖国装进了心中,才会拥有一个现代化的中国,一个充满和平的中国,一个繁荣昌盛的中国!望着胸前的红领巾,我感到了肩上的重担,望着高高悬挂着的五星红旗,我感到了无比的骄傲与自豪!向为了革命而牺牲的烈士们致敬,是他们用鲜血换来了一个全新的中国!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
建国70年。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日历也换上了国庆装,今天——10月1日是我们中华民族盛大的节日,是我们伟大的祖**亲——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年的喜庆日子。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那苍穹中飘荡的红旗,那激昂澎湃的国歌,坐在电视机前的我,心灵的河水顿时泛起了阵阵涟漪,附和着铿锵有力的音节,就不由自主的唱起来。家人也不甘寂寞,随声附和着。灯光总是以最完美的角度铺在大家身上,这样的画面闪烁着爱国热情的光辉。
我们来比比看谁知道祖国的事多,歌曲也行,事迹也行。一个浑厚又带有磁性的声音打断了歌曲,原来是爸爸,好啊妈妈一副你输定的表情接了挑战书,后来分成两大帮派,我,堂姐,老妈组成火箭队,老爸,姑姑,堂妹凑成银光队,外婆当裁判。
比赛开始,第一场,比歌曲,说出歌名并唱出歌曲外婆微颤的声音开启了歌曲之旅,火箭队派出了堂姐来迎战银光队的爸爸。歌名《歌唱祖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老爸凭着满腔的爱国的热情,顶起自己的天空,辽远,深沉堂姐也不甘示弱,唱出《我的祖国》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我家就在岸上住,听惯了艄公的号子看惯了船上的白帆听着歌曲,看这堂姐的目光,那是第一缕晨曦对娇花的抚弄,那是三月里的春风对碧水的温柔,我的心被濡湿了,是花蕊中的一滴露。
伴随着时间换装,不知不觉已到了最后的冲刺,火箭队与银光队以2比2打平,静静地,静静地,似乎遥远的深处,传来一阵朗诵声,幼嫩而整齐我的祖国,我深深爱恋的祖国。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鸡,唤醒拂晓的沉默,你是冲天腾飞的巨龙,叱咤时代的风云,你是威风凛凛的雄狮,舞动神州的雄风,你是人类智慧的起源,点燃文明的星火,你有一个神圣的名字,那就是中国,那就是中国啊,我的祖国。我深深爱恋的祖国。朗诵的声音是幸福的诠释,爱国的热情是干涸的土地对甘灵的追求,完美的如一朵常开不败的花。
不知何时,音响放起了歌唱祖国,在那像气球一样膨胀起来的希翼的歌曲中,我缓缓的举起了右手,向我的祖**亲敬礼,掌声如潮。
纪德有言:我为美好的事物消耗着自己的感情,它们的光辉来自于我不断地燃烧,但这是一种美妙的消耗。这美妙的事物,便是我们美丽的祖国,这消耗便是我们的热爱。祖国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