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祖国60华诞——国庆60周年作文
几千年灿烂的历史长河,吟诵着多少文人墨客留下的诗篇,唱响了多少英雄烈士豪情的壮歌。中国宛如勇猛的蛟龙,从未停止前进的步伐。如今,我们提笔挥墨,写下了不少不朽的“中国梦”之篇章。
曾记否,当一朵巨大的蘑菇云腾空翻滚而起时,我国的第一颗原子弹成功。为此振奋时,我们缅怀着把一生献给中国核事业的林俊德院士,直到75岁时,他都从未离开中国核试验基地,始终兢兢业业不懈地工作着。在疾病缠身时,他仍然拒绝手术,将有限的时间和精力投入了工作,病魔是无情的,一点一点吞噬着他的生命,林俊德院士还是多次要求工作,直到再也无法坚持时,他倒下了……在生命的终点,他跨越了生死之界,谱写出一曲悲壮的英雄赞歌,听过他的事迹的中华同胞,无不为之动容,无不为之慷慨激昂!
再回首,扎根农村基层的张广秀,吃苦耐劳,心系群众,从一名称职敬业的村干部做起,在默默奉献中践行着青春的价值。即使病魔袭来,她依然以乐观的心态对抗疾病,心中依然挂念着垆上村的群众。当她的病好了之后,她依然继续担任垆上村干部,为村民服务着,直到因感染去世。她,年仅三十岁;她,用行动传递着正能量,用自己的一生为人民群众奉献着。张广秀是一座灯塔,为垆上村村民的前行保驾护航。
……。
多少“大国工匠”们,传递着、延续着工匠精神。或许他们只是普通人,但就是这千百万平凡的普通人,他们不平凡的追梦道路,是中国梦的缩影,凝聚起来就是一股强大的洪流,必能汇聚成一个民族百年复兴梦的海洋!瞧,中华儿女多么飒爽,多么矫健:创作了多少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的阎肃;把人民群众时刻装在心中,最后因公殉职的兰辉;不畏艰险,第一个驾驶歼一15战斗机的戴明盟;服务中国农村基层,为普通老百姓做事的秦玥飞……“中国梦”的实现正在提速着!
如今,古老的中国已经浴火重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曙光,已经灿烂地出现在东方的地平线上,中华同胞为社会、为事业毫不松懈地奋斗,付出的中国梦不是梦!
改革风吹万物生。
冬日的午后,暖暖的阳光洒进窗子,落在妈妈的肩头。此时,她正兴高采烈地和小姐妹炫耀着自个儿刚用淘宝下单了一件新衣裳的“壮举”。
“从前,吃饭用粮票,穿衣用布票,哪曾想,如今,在家窝着,动动手指,东西还能送到跟前来。这日子真是越过越舒坦了呀......”妈妈的这一声感慨,倒是勾起了我的好奇心,从前的日子到底是什么样的日子。在这个漫漫午后,我欣然聆听着妈妈的往事.....
从前,不论买什么都得用计划内相应的票,吃穿住行受到很大限制。按照全国统一要求,无论是买面粉、馒头、面条,还是买糕点,亦或是到餐馆吃饭,都必须使用粮票。没有粮票,有钱也买不来吃的。想买布做件衣裳,首先得有布票,不然就买不来布。而每人每年的布票也就几米,往往不够用。
粮票、油票是由粮食局发的。油票分为贰两、壹两、半两,每人每月伍两,按季发,按月用。其他副食品票则是由市商业局发放的。猪肉票以张计,按月用,一人一张,每张可买猪肉半斤。除了按季发放的猪肉票外,每年春节、五一节、国庆节还会给每人发一张节日肉票。此外还有豆制品票、酒票、糖票等。这些票证平时不大用,一般到节假日或有客人来才使用。有时碰到有免票供应的,一下子就会排起了长队,有些人甚至不知道买什么,也先排了队,边看边问,生怕错过了良机。
如今,我们的消费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短缺匮乏、凭证限量到品种繁多、供给丰富;从百货大楼到城市综合体;从实物交易到网上购物;从现金交易到电子支付;从普通的实物消费到服务性消费成为新热点。消费正不断升级,而这全归功于改革开放。
改革开放的普惠成果同样体现在教育上。
妈妈在家中排行第六,前面有五个哥哥,后头还有一个妹妹。家里头孩子多,开销大,外婆又是独自抚养这一大群孩子的,肩上的担子着实不轻。尚且年幼的妈妈想替外婆分担生活的压力,她想出了最笨的方法——不去上学,省去学费,还能留在家中帮外婆做些农活。外婆自是不肯的,妈妈便想着法儿的逃学,多次下来,外婆知道是拧不过她了,便不再强求。因为年龄尚小,干不了太重的活,妈妈就在田里帮忙浇水、除草、捉虫,也做些喂鸡鸭、赶鸡鸭回笼舍等杂活。
我知道妈妈是极渴望也极热爱学习的。她虽不曾上过学堂,却深知教育的重要性。她十分重视和关切我和弟弟的学业,尽其所能地为我们提供最好的学习环境。
所幸,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吹拂神州大地,人民的生活水平蒸蒸日上,国家政府对教育的重视和投入也与日俱增。九年义务教育的普及减轻了家庭的负担,让每个孩子都满怀希望地走进了学堂,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在高等教育方面,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高等教育规模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地位空前提高,作用日益凸显,质量稳步提升。而我国这高等教育的快速发展与巨大变化,正是在邓小平理论指导下,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取得的成果,是高等教育理念转变与创新的成果。
从前,交通工具大多是自行车,去趟县城坐车都要定时定点,一旦错过就只能等第二天了,如今,出租车、公交车、高铁、飞机、滴滴约车等各种交通工具、交通方式层出不穷;从前,联系方式大多是书信,固定电话都很少有用,偶尔用个bp机,只要出趟门就可能联系不上了,如今,各种新式样的手机不断更新换代,功能也越来越多,越来越先进,从稚童到老人人手一部。
40年的发展,是中国经济迅速蓬勃的40年,是人民生活走向美好幸福的40年。社会发生巨变的同时,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也都悄然发生着变化。我有幸赶上了好时代,成了新时代中万千幸福人的一员。而发展仍在继续,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的国家一定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改革开放成果。
我爱我的祖国。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在祖国的怀抱里,父母的关爱下一天天长大的。
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就常常给我讲一些关于爱国的故事。例如:岳飞为了保卫自己的民族而英勇牺牲了;屈原宁可投江自尽也不肯出卖自己的国家;毛泽东为了国家的统一、民族的独立而带着一家人奔赴战场,视死如归……我总是似懂非懂但又津津有味地听着。
有一次,妈妈带我去远行。当我坐在翱翔高空的飞机里,望着祖国壮丽的山河时;当我坐在飞速行驶的火车上,望着窗外连绵不断的田野和美丽的乡镇时,我情不自禁地感叹:祖**亲的山河多么壮丽、疆域多么辽阔啊!长江、黄河、长城、故宫、珠穆朗玛峰……那博大的胸怀和恢弘的气魄,让我震撼,更让我自豪!
在欢庆祖国诞辰xx周年之际,欣赏着壮观的阅兵式,想起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热血沸腾、思绪澎湃,真想向祖**亲诉说心底的话儿:难忘奥运史上零的突破时那激动人心的一刻;难忘送走瘟神病魔后的喜悦;难忘“神六、”“神七”飞天时全世界为之瞩目的荣耀……祖国啊,我们和你心连心、共呼吸、同悲喜!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从小用心学习,为国家做一些小事,增强爱国情怀。也许有的人会说“爱国是大人们的事,我们是小孩,能做些什么呢?”是的,我们还没有能力为社会、为祖国立功,但我们可以从小事做起,从爱学校、爱班级开始。例如这段时间,我们班要出黑板报,我主动报名参加,并承担绘画的任务。于是,放学后,我主动留下来画画,“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成功地画出了一幅幅令人满意的版画,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称赞。
让我们锐意进取、自强不息,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