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是东方的明珠,是亚洲腾飞的巨龙,是远方地平线上初升的太阳。祖国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们大家心中。
是啊,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哪一寸没有深深烙下华夏后代的足迹?那一寸不值得炎黄子孙引以为荣?长江,黄河是我们奔腾的血液,千万座耸入云霄的山脉,是我们不屈的盘古。无际的肥田沃土,是我们开阔的胸膛,无边的森林草地,是我们乌黑的头发。祖国的每一部分,都深深的烙在了我们的心上。
不是吗?当祖国贫穷的时候,她的人民就挨饿受冻,当祖国弱小的时候,他的人民就备受凌辱,当祖国强大的时候,她的人民就昂首挺胸,祖国与我们就是母亲与孩子我们心心相通,血脉相连啊!
多少年风雨沧桑,河山巨变。我们的祖国早已摆脱了屈辱和苦难。在,香港,澳门相继回到祖**亲的怀抱。嫦娥奔月是我们先辈们几千年的伟大梦想,这个梦想在“神舟五号”“神舟六号”“神舟七号”载人飞船进入太空后,已经在逐步实现。,我国成功的举办了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吸引了全世界人的眼球,这一系列的成功,证明了我国的强大实力。中华民族像一个巨人,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同学们,少年兴则国兴,则国强。我们肩负着跨世纪的历史使命,我们要适应时代的要求,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在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争当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争当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时刻准备着,用我们的钢筋铁骨,支撑起祖国坚强的脊梁!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我坚信,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祖国的明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祖国的明天更完美!
祖国,我爱你。你永远是我心中最亮的一颗星!
每一次仰望飘扬的五星红旗,每一次唱起庄严肃穆的国歌,爱国之情便在我胸中激荡。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自豪,为中国的日益强盛而骄傲。
我永远记住我们祖**亲的功德,也永不忘记她承受的千灾百难。千百年来,有多少华夏子孙同自然灾害搏斗,同压迫势力和侵略者抗争!你可记得巾帼秋瑾、以及烈火中永生的众烈士?他们的热血复苏中国这块千年冻土,使中国迎来新的春天!由此,我不禁联想到了209月25日晚,举世瞩目的中国神州七号成功发射,这是我国在航天事业上又一次新的突破,神七的成功发射,让国人骄傲!让世界瞩目!我国航天事业的高速发展,也证明了中国日益强大的国力。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是多么的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像那三位宇航员一样登上宇宙飞船,再一次让世界瞩目中国。
再想一想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闭幕,使我国在世界前列有了新的立足点,祖国的日益强盛是我自信心的源泉,祖国啊!在我心中,你的分量越来越重!正如奥运会所传承的中华美德,其中包含了奋斗、诚信、谦虚、团结、博爱等等,要求我们不懈奋斗,关爱他人,团结一致。
我骄傲,因为我是炎黄子孙!
我爱你,伟大的祖**亲!
五老精神和中国梦。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重高出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每当听到这熟悉的旋律时,我的心总是无比激动。
建国以来,我国在各方面都有很大的进步,在世界上更是有了举足轻重的地位,特别是近几年年,中国第一艘载人飞船成功地发射成功并在预定地区安全落地;电视里传出这个消息后,我欢呼起来大喊:“杨利伟叔叔真棒年,“神七”太空漫步,翟志刚成为中国历史上首位进行太空行走的宇航员。当我看到电视机里播出翟志刚叔叔在太空漫步时,我多么希望能够跟他一起在太空漫步。从那以后,成为宇航员在太空漫步便成为了我的梦想。在同一年,第29届奥运会在北京成功地举办成功并圆满地结束,并得到了世界的好评。奥运会期间,我时时刻刻都守在电视机前关注奥运会的消息。当听到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起时,我激动地热泪盈眶,情不自禁的唱起了国歌。当这一幕一幕振奋人心的场面出现在电视机前是,我是多么的高兴和激动。特别是看到奥运会我们中国的奥运健儿站在颁奖台的时候,我感到多么的光荣,多么的自豪!
年,更是非比寻常的一年,因为祖**亲60岁。祖**亲60岁,我多么希望能够为母亲献上一份礼物。但是,我的哥哥告诉我,我送给母亲最好的礼物就是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做出贡献。而我的哥哥——一位正在保卫着我们祖国的解放军,他参加了祖国60岁的阅兵大典,为祖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每次与哥哥通电话时我都会关心他训练时的情况,默默地支持他。
每当谈起我的祖国,我都会有一种自豪的感觉,更使我感到骄傲。因为,经过了多年的风风雨雨的中国这一条东方巨龙正在腾飞。如果有人问我中国在哪里?我会自豪地告诉他:屹立在亚洲之东的那一条巨龙便是我们伟大的祖国——中国。她,更在我们的心中!五老”精神是理想信念的追求,意志毅力的凝聚,思想道德的升华,人格魅力的体现,其实质是爱心加奉献。
在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今天,民族精神更加深刻的体现,在21世纪的今天,适应现代化发展的今天,民族精展现出更多的形式,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五老精神五老精神发挥作用促进社会主义的发展“五老”精神是优良传统与时代精神在关工委工作上的最好结合。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传统文化博大精深,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百折不挠,这是以勤劳、勇敢著称的中国人民的优良传统和中华民族精神的精华。“五老”精神生动而具体地显现着我们的民族精神和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旗帜鲜明地把忠诚敬业和无私奉献的优良民族传统列为重要内容。正因为广大“五老”凭着一种自强不息、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才在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中做出令人称道的业绩。中央领导同志强调老同志要当好“三大员”的定位,就是针对“五老”具有独特的政治、威望、经验、时空、亲情等五大优势而提出的。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魄,是推动实现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为中国梦的实现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就必须大力弘扬时代精神。“五老”精神强调的务实创新就是时代精神在“五老”中的生动体现。
我们国家正是在这种不断创新与发展下,在不多出现新形式的指引下,更加自信的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