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怀着变动的心情早早的对待在台式机前等待着《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的起初。阅兵是中国向世界表态我们坚持维护二战后国际秩序的窗口。我不知道那天让我期待了多久,因为对阅兵有极大的兴趣,建国60周年的阅兵式我也记不清看了多少遍,这次终于有机会在屏幕前近距离接力一番了。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中国人民抗战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人民抗战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中国战场爆发时间最早、历时最长。中国人民抗战战争坚定了盟国与法西斯作战的信守,感动了世界反法西斯统一战线的形成,中国人民也为此付出了巨大的民族牺牲。
观看阅兵式上的官兵们雄赳赳气昂昂、英姿飒爽的样子使人们倍感精神振奋、非常自豪,有这样的、有这样的官兵作为一名中国人我非常骄傲。我们希望通过举办纪念活动,唤醒每一个善良的人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避免历史悲剧重演,与热爱和平的国家共同捍卫二战胜利果实,首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回过头来看70年前,以前的中国是怎样一种社会情况,内忧外患,贫困落后,今天可谓是截然不同了。现代化的城市,信息化的设备,巨舰横行海洋,坦克碾压陆地,战机翱翔长空,核武器威慑世界。现在的国家发展日新月异,这便是社会建设者立下的赫赫战功。二十一世纪,看到了祖国的飞速进步与发展,但我们不能够停留在别人的成果中,我们应建立起远大的理想与目标,向着我们远大的理想去努力,去建立起更加和谐美好的社会,这就是我们年轻人应该做的。
自强不息,激流勇进,永不服输,是我们中华人民的传统精神。历史启发了我们将来的路不可能一马平川,也不可能一帆风顺。只是这条路我们会走下去,因为正是这些迎刃而解,坚持不懈,顽强拼搏,刻苦钻研才成就了我们祖国的今天,成就了我们祖国的繁荣富强。
现在,中国繁荣昌盛,蒸蒸日上。作为中华民族子女的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把我们的祖国发扬光大。更应当为祖国作出一份力所能及的贡献。让我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共同奋斗吧,为我们的祖国有我们而自豪!
察看后真可谓感慨万千。我认为在看完《胜利日大阅兵》后每个人都会有所改变,让我们丢掉昨天的不快与气馁,共同走向新的明天!祝祖国繁荣昌盛,更加繁荣富强,早日成就祖国的伟大复兴!中国——万岁,中国——加油!
我的祖国有一个独一无二的名字——中国,她养育中华儿女度过了五千多年的岁月,承载着我们无数的成长与梦想。她像一座黑夜中的灯塔,无数次在迷雾与黑暗中为我们照亮着前进的道路,她像一颗明珠,像地平线上初生的太阳,我在她的呵护下成长,她在我的心中扎下了深深的根。
我的祖国拥有着如画的江山美景,万里雪飘的雪国风光,隽逸雅致的江南美景,雄奇险峻的群山奇景,源远流长的大河滔滔,壮丽连绵的长白山脉,无一不是这世上最亮丽的景色。山川是它那永不会向敌人屈服的坚硬的脊梁,山青水绿,风景秀丽,山川傲然挺立,俯瞰众生。它曾是多少代人吟咏歌颂的对象。杜甫的“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借它抒发凌云壮志,陆游的“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又为群山增绘了多少笔神秘的色彩?多少年来,时过境迁,风云变幻,山川从百万年前傲然至今,从未低头。不管是狂风还是骤雨,不论是电闪或是雷鸣,他始终挺立,从未向任何人过它那低下高贵的头颅。为什么呢?因为它是脊梁,是中国的铮铮傲骨啊!苍苍树木,滔滔江河,就像中国传承了几千万年的不屈的精神。
我的祖国还拥有着最悠长的传奇故事,正如坎坷是成功的必经之路一样,我的祖国也曾受过挫折与困难。从古至今,祖国发生过多少场战斗。鸦片战争、甲午中日战斗、户沟桥事变,多少同胞为此失去了鲜活的生命……这些年来,祖国人才济济,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毛泽东在祖国最危险的一刻勇敢地站了出来,带领人民渡过艰难,开创新的天地。为挽救沦陷在黑暗与迷雾中的中华民族,多少英雄挺身而出,他们抛头颅洒热血,拼死为祖国奋斗。
黄河边上的硝烟仿佛已随着时间之水的流淌随风而逝,惨痛的历史也仿佛已经悄悄离我们远去。但是,从鸦片战争开始的屈辱时光,那段沦为砧板鱼肉的日子对于中华民族来说,那是永远的国殇,永远的不屈,也是永远不能忘怀的惨痛教训。
那段历史留给我们的不仅是悲痛欲绝的悲伤、冲洗不去的血的教训,更是追求和平的渴望、永不再战的愿望、富国强民和睦友邦的祝愿。于是中国开始奋进,开始变强,不再成为别人可随意宰割的玩物。祖国的科技越来越发达,“神州5号”飞船发射成功,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有能力送宇航员去太空的国家。继“神州5号”之后,“神州6号”、“神州7号”相继发射成功。
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多么豪迈的诗句!我们都做到了,神七、奥运,中华民族创造了无数人认为中国办不到的奇迹。伴随着经济壮大国力渐强,曾经终日忙于温饱的中国人民不仅生活进入了富足,而且开始享受更多的进步的快乐。一缕微风掠过大河翻涌的浪涛,激荡在长城内外;一抹卷云舒卷五岳的崔嵬和天山的壮丽,濡染于大江南北;一曲赞歌穿越千年的尘封和岁月的沧桑,抒写着历史的沉重。但它的新生已悄然来到,每一天,阳光从东方的地平线展露微笑,国旗升起。阳光与五星同色,朝霞与国旗争晖。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跳跃着历史与岁月永恒的箴言和愿望。舞动着的国旗在红霞的漫染下,永远美丽,永远自豪。那么美丽,那么骄傲。中国,正以龙的姿态腾飞,在与世界同行的道路上,我真心地祝愿它,愿它越飞越高,与日月同辉,像太阳一样永存,像恒星一样闪亮。
奔腾的江河翻卷起晶莹的浪花,万里草原回荡着不去的马头琴声。这是一条神奇的东方巨龙,它的名字——叫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