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现在我们眼睛看到的南阳,的确是非常漂亮。但是,你知道吗?现在的南阳和以前的南阳相比,那还真是天空比大地——差远了。
现在,人们的生活富裕了,每家每户都有了彩色电视机,还有笔记本电脑、掌上电脑,而在以前,这些都是做梦也梦不到,想也不敢想的,哪家有一台黑白电视机,就算只有一个频道,也能说自己家“富”,也能吸引一大群小朋友前去观看这个“稀有动物”,而现在,装上了卫星天线,100多个频道的彩色电视机也根本无法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了。
在以前,南阳没有多大变化前,爸爸妈妈写作业,本子都买最便宜的,5毛钱一本都算奢侈了,而我们,5元一本的作业本都随便买,也毫不心疼。我们现在买一支铅笔,10元钱一枝买下来眼睛也不眨一下,不喜欢了大不了扔一边不用,可在妈妈小时候,买1块钱的钢笔,都要仔细掂量掂量划算不划算。
爸爸小时候,南阳变化也不大,还是一个字——穷!每逢春节的时候,才买一丁点可怜巴巴的肉,但即使是那样,也依然能使孩子们兴奋上好几长一段时间;但现在,肉已经在家家户户的餐桌上普及了,肉不再是奢侈品了。
啊!我惊喜地发现,我可爱的家乡——南阳,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建国七十周年作文范文。
改革意味着飞跃,开放预示着富强,沐浴着改革的春风,只不过短短的几年时光,人们的生活水平就得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的家乡也奇迹般的改变着。
几年前,我的家乡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变得繁荣昌盛,泥泞的古道不见了,破旧的瓦房变成了一栋栋一排排拔地而起的高楼,家用电器一应俱全,商场、农贸市场的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可是我却发现家乡的人也变了,我总想对家乡人说:“叔叔阿姨,请不要这样!”
那时,刚刚富裕的人们不仅仅满足填满肚子,还时不时买上点水果零食,边走边吃,果皮纸屑也就在街面上耀武扬威起来了。生活富裕的同时,环境的卫生也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人们的素质也面临着严峻的考验。记得一次,一个穿着时髦的男青年在水果摊上买了几根香蕉,边走边吃,香蕉皮也就一路“跟随”。一个刚学走路的小朋友一摇一摆地在男青年的身后欢快地行走,谁知,踩在香蕉皮上磕破了下巴,我飞奔过去看到他痛苦的表情,听到他伤心的哭声,我的内心发出了一声呐喊“叔叔,请不要这样。”
那时,刚刚富裕的人们开始注意起环境的绿化,街上有了不少的街心公园,青青的草坪就像大地刚穿上的新大衣。可是一切并不像我们想象中那么美好。你看,如绿缎般的草坪上,一群群小朋友正在玩耍嬉戏,忘乎所以地踩踏着美丽的草坪,没过多久,草坪就失去了光泽,如一个垂危的老人。看到这些,我的内心发出了一声呐喊“朋友,请不要这样。”
时光飞逝,祖国迎来了奥运会,家乡迎来了新面貌。一切都变了,家乡就像一个整了形的姑娘。不仅繁荣昌盛,还美丽可爱。我真想对家乡人说:“家乡人,好样的!”
走在大街上,干净的道路给人一种无比舒适的感觉,地上看不见随意乱扔的垃圾,一个个干净的绿色垃圾桶在街边守卫着家乡的整洁美丽。看到这情景,我不由得想大喊一声:“家乡人,好样的!”
走进公园,那久违的绿意在尽情地展现着它们的魅力。绿油油的小草安闲地躺在大地妈妈的怀抱中,瞧,那边一个小男孩,顶着灿烂的阳光,用手帕擦着不算太脏的垃圾箱,望着他脸上的小豆子,我不由得想大喊一声:“家乡人,好样的!”
啊,家乡,我生长的地方,我为你的暂时落后着急,我为你的点滴进步加油,我为你的更加美丽奉献,我为你的蓬勃向上骄傲。你是我心中永远的爱,祝愿明天的你更加辉煌!
赞,我的祖国优秀征文。
我的家乡在一个偏僻的小山村,听爷爷奶奶说在爸爸妈妈小的时候,大家住的还是茅草房,夜里点煤油灯。门前的小路也十分泥泞,爸爸妈妈去上学也没有汽车坐,三四十里路全靠两条腿走。
趁着寒假,我和爸爸妈妈一齐回家乡看望爷爷奶奶。走在路上,我望见马路平坦而宽广,路上车来车往。天空上有飞机,水里有轮船,交通很方便。又听爸爸说,以前人们都是靠步行,条件好一点的,也只能骑自行车上下班。此刻变好了,全是因为党的政策好。
到了村里,我望见家家户户都盖起了漂亮的楼房,门前是果园,房后是麦地,还养了许多小动物,有小鸡、小猫、大白鹅。人们个个穿着又整洁又漂亮的衣服,精神抖擞。以前爷爷住的是茅草房,冬天北风呼呼的往屋里灌,天寒地冻。人们一年才只有两三件衣服穿。此刻变得这么好,也是因为党的政策好。
我走进屋里,发现屋里个性暖和,原先是因为装了地暖,就算光着脚站在地上也不会冷了。妈妈还说她小时候脚根本就暖不热,要是那时候有地暖就好了。此刻能够转成这样,也是因为党的政策好。
你们看,我们祖国的新时代的变化多么大呀!我们家乡的变化多么大呀!我为祖国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