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祖国60华诞——国庆60周年作文
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正式成立。想想以前我们的祖国被日本帝国主义欺负,中国在时间的考验下,从成立到现在经历了七十年。在这期间,中国把一个个不可能的事都变成了事实,使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自打改革开放后,1978年首飞成功;港珠澳大桥正式展现在中国人眼前;世界上最大的望远镜“天眼”也正式诞生在我们强大的祖国……在经历了移动通信领域“2g追赶,3g突破,4g并进”等阶段之后,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中国通信业正在酝酿着一出更加精彩的“引领”大戏。对于过去的中国来说,苦难就是看着中国的版图一块块被蚕食,经济萧条,民不聊生。我们的“崇高感”就是在我们强大之后,又亲手“夺”回了属于我们的主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改革开放之前,最主要的短途交通工具是自行车,因此,中国也被称为“自行车王国”。火车和长途汽车的条件也很差,拥挤缓慢,更谈不上舒适性。而坐飞机,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还是一个遥远的梦想。现如今,私家车高度普及;公交路线增多,车辆条件大为改善;出租车招手即停,“滴滴”等打车软件更加方便出行;火车中也加入了新伙伴:高铁和动车;坐飞机已成为一种日常出行方式。改革开放初期,样式单调统一的平板房取代了破旧民居,但住房仍是一个大问题,单位上人们为了分房子有时还会勾心斗角。从90年代开始,国家开始兴建经济适用房,为中低收入家庭提供了“买得到,住得起”的选择。这种房屋有独立厨房,厕所,有上下水道,质量有保障,小区环境优美,购物交通也方便。对于经济条件好的人,居住的选择就更多了,有高层住宅区,有复式楼,有花园小区,甚至还有单门独院的特色别墅。
加油,向未来!你的前方是星辰大海。出发,趁现在!你的起点是脚下的时代。加油,向未来!唤醒心中沉睡的热爱。
我和我的祖国。
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宣布: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国结束了一百多年来被侵略、被奴役的屈辱历史,真正成为独立自主的国家。70年,在人类的历史长河中只是弹指一挥间,然而,伟大的祖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创造。祖国经历了沧海桑田,走过了风风雨雨的70年。现如今我们的祖国的国际地位上逐渐提高,对维护世界和平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人民的生活水平逐渐提高,百姓安居乐业,国家繁荣富强。
亲爱的祖**亲,祝您生日快乐!在这70年的光辉岁月中,我们既遭受了像非典、汶川大地震等一系列的天灾人祸,又经历了申奥成功、探秘月球等许许多多的喜悦瞬间!我们走过弯路,但也收获了许多,我们在经历中不断得成长壮大!亲爱的祖**亲,我在您的悉心呵护下健康成长,快乐学习,长大成人!最后衷心的祝愿您70岁诞辰快乐!
挥别了,时代的钟声在2019正式敲响,从建国初的百废待兴到今天的气象万千,我们伟大的祖**亲,也迎来了她的七十华诞!中国,作为东方觉醒的巨龙,有着上下五千年的悠久历史,这70年不过是浩如烟海的历史书卷中的短短几页,但是这70年却是祖国别乱世而开太平的重要阶段。新中国的建立,人民真正当家做主站了起来,远离了流离失所,告别了屈身为奴被肆意践踏的旧时代,开启了和谐美好的新篇章。是纪念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四十年的风雨兼程,祖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经济腾飞、社会祥和安定、人民阖家欢乐......建设美丽中国的中国梦成为每个国人的心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也成为每位中华儿女的不懈追求。
七十年来祖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也正是献给祖**亲70华诞的最好礼物。愿我们把伟大的中国梦铭记于心,在无悔的青春岁月中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勇敢无畏,今日的我们以祖国为荣,不久的明天,祖国也定将以我们为荣!
从1949年世界东方的“开天辟地”以来,我们国家已经度过了70个春夏秋冬。这七十年的复兴路,正是一篇由勤劳的中华儿女谱写的壮丽奋斗史。我们国家在过去的岁月中,进行了社会主义改造,对社会主义的建设进行了艰难探索,并开始改革开放,建立市场经济体制。我们虽然经历过曲折,遭遇过失败,但也创造出了辉煌的成就。我们国家逐渐富强,不断地向着复兴路走去。
在祖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我怀着满腔的激动和热血写下这些文字,我们勤劳而朴实的中华儿女通过不懈奋斗已经取得了不朽的成就,在这七十年中我们一直在前进,即使遭遇到了挫折,面对过挑战,但我们从未退缩,正如七十年前,我们在天安门城楼前发出的声音:我们站起来了!
二零一九年,祖**亲即将迎来她七十岁生日。70年,中华儿女不懈奋斗,在华夏大地上辛勤耕耘,才有今天的建设成就。一路走来,祖**亲始终以一种坚毅勇敢的姿态屹立于世界,用成就来告诉世人,中华民族真的站起来了!新时代的我们是新时代的新青年,正迈着坚实的步伐,向前进取。我深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时代的我们会为实现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复兴而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我们的热血,同我们的真诚,同我们的奋斗铸就华夏大地上一道最亮的风景线。“中国”在每一个炎黄子孙的心里都是一个神圣的字眼,“祖国”在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中都是一个亲切的词汇。
我们此刻是学生,应把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奋斗的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扛起新时代的大旗!
我出生在了祖国的西南大地上成长在祖国安定和谐的怀抱之中无忧无虑。祖国入世那时的我哪里懂得这是什么意义。我上小学恰逢国家第一年实行9年义务教育于是我一分学费也没花地上了我们镇的第一所希望小学。崭新的教室、桌椅、书本。当时的我仍然没有太大的触动直到懂事从电视上看到那些战乱国家中四处逃窜的孩童方才感到庆幸幸运。庆幸我生在这样一个稳定的国家。
我和我的祖国:2019年,我20岁,求学于祖国的东北大地上。至此,我的祖国,经历了非典,雪灾,地震,也成功地举办了奥运会,世博会,综合国力跃居世界第二。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我们------青年大学生,必须要努力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让我们有资本,有底气,有信心地去面对未来的挑战。我们这一代人生活在这样一个幸福安定的国家,就应拿出我们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祖国,承担起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不辜负祖国和人民!
七十年前,伴随着一声:“中华人民今天站起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就此成立。七十年间,几经风雨波折,我和我的祖国,共同前行。所以从小到大,在我的认知里,祖国是伟大的,是神圣不可侵犯的!时至今日,历经过领事馆事件、黄岩岛事件、钓鱼岛事件等一系列激动人心的外交大事,我的心中越发坚定随着时代的进步,我的祖国必将越发强盛。
我爱我的祖国,这是一个自强不息的国家,这是一个团结互助的国家,这是一个能使人们安心幸福的国家。在这个国家,哪里有困难,人们的援助之手就伸向哪里;在这个国家,有关心人民的国家领导人们;在这个国家,有团结并亲如一家的人民。这样一个国家,必定走向繁荣富强。
从1949年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2019年,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一跃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的历史性跨越世人瞩目。70年的光阴,如白驹过隙,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东方巨龙正逆鳞腾飞!中国已从站起来、富起来,走向强起来,成了全世界经济发展的领头羊。
现在,中国繁荣昌盛,蒸蒸日上。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努力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发挥自身价值,为祖国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就让我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共同奋斗吧,让祖国因为我们而骄傲和自豪!祝祖国繁荣昌盛,更加繁荣富强,早日成就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