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1();
<>
铭记先烈,强国有我
樊睿颖
她孕育了悠久的五千年历史文化,孕育了数以万计的炎黄子孙,我们敬仰她,爱她,她是一幅壮丽的风景画,她是一颗璀璨的东方明珠,她就是我们56个兄弟姐妹共同的母亲——中华人民共和国!
祖国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才能变成现在我们幸福的家园,转眼间,新中国的72岁生日已经到来,华夏儿女用近代的科学技术与文化来祝贺我们祖国母亲的72岁生日。
大家知道李大钊吗?没错,他就是惨遭国民党杀害的英雄。
人们都说自古英雄出少年,那你们知道他吗?他在13岁的时候就壮烈牺牲了,他就是我们心中的小英雄——王二小。王二小13岁那年的一个中午正在放牛,忽然有一群日军在山头上威胁王二小,让王二小给他们带路。就在这时,王二小灵机一动,把鬼子引进了八路军的埋伏圈,当鬼子察觉后,王二小年轻的生命就结束了。
如今,我们祖国强起来了:科技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发展,5g网络率先研发出来,新冠疫苗成功研发、嫦娥五号的成功发射……作为中国儿女,我们自豪!我们骄傲!
中国,永远值得我们敬仰!中国,永远值得我们奉献!
<>
永恒的灯塔
陈瑞芳
此次事件,牵动了祖国人民的心。对于孟女士来说,是煎熬,期间,美国曾与孟晚舟讨论一项协议,同意她回国,但她得承认相关刑事案件中的“不当行为”,可孟女士在正义面前不低头,最终被无罪释放,最终她赢得了一场正义的胜利,正如她所说:“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么一定是中国红”。
这体现出在强大祖国背后一个人坚定的信念和不屈的中华民族气节。那么多个夜晚,她是怎么过的呢?是她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她诠释了正义,诠释民族气节,是每个中国人都应有且必不可少的民族精神。
孟晚舟平安回到祖国充分说明,中国共产党、14亿多中国人民、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永远是中国公民最坚强的后盾。在每个中国人的心中,都有一座永恒的灯塔,那便是强大的祖国,无论我们身在何处,祖国总会用温暖的怀抱将我们守护。
<>
铭记先烈强国有我
杨莹
大家知道,今年的9月30日是什么日吗?那就是全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那时,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碑敬献花篮。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祭奠先烈他们整齐的树立在烈士纪念碑前,为了“他们”敬献鲜花表示感谢,因为那些战士用青春,用热血来保护祖国,保护人民,捍卫祖国的和平安宁。
这次纪念日我明白了,我们美好生活来自于他们幸福的生活,来自于他们,而他们是英雄,是战士,是保护祖国、人民的戌边战士,没有,他们是不会有我们的好日子,好生活。为了他们,为了英雄,为了战士,我们不能让他们的鲜血白白流淌,我们要报效祖国,为祖国效力,虽然我们现在没有长大,但是我们好好学习,好好成长,就一定会成为报效祖国的人。他们,守卫祖国,捍卫国土,把自己的青春、热血、生命献给了祖国。中国是我们共同的家,我们通过战士的牺牲们,要更深刻的知道了爱国这两个字的重要含义,无数人的付出与生命,才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华,更加盛大。
致敬!英雄!虽然一年只有一天,但这些让我们更加的知道祖国大好河山的来源。虽然不是他们建筑的,但是他们为了守护祖国而付出了生命,也是为祖国出了一份力量。
<>
我的祖国
韩萌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红旗皆为信仰。”今日,“孟晚舟回国”事件引发了众议。
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被捕,而美国又将孟晚舟引到他们的地盘,然后就开始了“中美加三方拉锯战”。
而在2021年9月25日,孟晚舟乘坐的中国政府包机已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降落,孟晚舟发文感慨并提前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系列的灯塔,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可想孟晚舟女士带了1208条的脚铐,取下来时已经有了预期,哪里会有人?哪会有人为了一件事而设计煎熬呢,只有孟晚舟女士的坚持不懈,只有回到自己的祖国,信念就一直在。
孟晚舟女士,我想对您说,欢迎回家!
我们的祖国很厉害!孟女士可以回国的主要原因是祖国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人民政府不懈努力的结果,是全中国人民鼎力支持的结果。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事件,重大胜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正在走向昌盛。没有强大的祖国,就没有人民的幸福安康。
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
<>
祝福祖国
马鑫琪
今天是个有意义的日子。七十二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了!
新中国成立之时,我国是个烂摊子,是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从1840年到1949年,经历了100多年的战乱,国民经济完全崩溃,一穷二白,一贫如洗,百废待兴。百年积弱积贫的农业古国,经过军阀混战、八年抗日之后,又经历4年国共内战,并且战事还未结束,西北、西南、东南国民党的军队正伺机反攻,国内尚有大量土匪、残敌在大肆破坏捣乱。当时的中国用国穷民贫、遍体鳞伤、满目疮痍来形容叫恰如其分。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人民那么高兴,那么激动。
经过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军事、经济等方面已经领先大部分国家,我国的整体国力水平俨然进入强国之列。但是我们不会忘记那些惨痛的历史,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一定会继续担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祖国的明天会更灿烂。
<>
月是故乡明心安是归途
刘文静
在窗外,一片漆黑,飞机上的灯光不停的闪烁在寂静的夜空中,这些灯光显得格外温暖,在此时,孟晚舟女士马上就要投入祖国的怀抱了。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强大了。如果没有我们祖国的据理力争,就没有孟晚舟女士的自由,全中国都经历了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的富强和繁荣,在我们全体同胞数十年如一日的艰苦奋斗下,才让我们的祖国走向繁荣昌盛,人民迈向共同富裕,人民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笑容时常洋溢在人们的脸庞,中国也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我们应该感谢祖国,感谢中国共产党。在孟晚舟回国的那一晚,孟晚舟女士在飞机上写下了这样一句话:“月是故乡明,心安是归途,”在孟晚舟女士回国后,深圳人民也为了接孟晚舟回家,显示出了巨大的热情。在当晚,深圳人民也是一起来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在那雄伟的歌声里唱出了孟晚舟回国的欣喜和极大的喜悦,9月25日晚,深圳更是打出灯光效果,欢迎孟晚舟女士回家,在这一晚,我们接回了孟晚舟女士,也更接回了中国的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