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金龙迎春春入户;玉莺报喜喜临门;女:辞旧鞭炮催春潮,迎新锣鼓闹元宵!
男:各位来宾、朋友们!
合:晚上好!
女:在这元宵佳节来临,阖家团圆之际,带着对亲朋好友的问候,带着对未来美好的祝愿,我们欢聚在这里;男:今晚,我们在这里举办闹元宵晚会。让我们用动听的歌声、精彩的朗诵、优美的舞姿,歌颂甜蜜的生活,憧憬美好的未来!
女:首先,有请市委书记作新春致词,并宣布晚会开始!
男:有请!
(男)我们勤劳、智慧的中华民族,历史悠久、创造了辉煌灿烂的文化,就连节日里也有很多美味的特色食品,如:粽子、饺子、年糕、元宵…说说你元宵节最爱吃的是什么?
(女)当然是元宵啦!这香甜的元宵里,不仅有对甜蜜幸福生活的憧憬,还有对亲人浓浓的美好祝福。
(男)说的太好了!请欣赏歌曲《卖汤圆》演唱:画儿(女)今夜星光灿烂,今夜灯火辉煌!朋友们,笑语欢歌中,这里成了献花的海洋,成为充满爱的温馨家园。请欣赏对诵:《今夜让爱来临》作者:阿紫朗诵:静水相随(男)我从万里冰封的北国走来,捎上林-海沉实的气度,捎上雪原壮阔的胸怀;(女)我从玲珑秀美的江南走来,唱着轻柔婉转的采莲曲,穿过风华绝代的古琴台。
(男)我走来,为了与你的约定;我走来,为了鲜花的盛开。相逢是一首最美的歌,相逢是一首最真的诗。
(女)我走来,为了那段情缘, 我走来,任凭心潮澎湃。 缘分是一幅最美的画,缘分是一章经典的文。
(男)友情如酒,歌声如海! 朋友,干杯!
(女)友谊长存,真情不改! 朋友,干杯!
(男)请欣赏美文《三杯酒》朗诵:梦邀无语(男)朋友们!在这欢乐的节日里,让我们踏着春天的脚步,和着欢快的节怕,共同祝愿我们的祖国--风调雨顺、人寿年丰!请欣赏歌曲《祖国你好》演唱:
(女)当北国还是白雪皑皑的银妆世界,南疆早已是草长莺飞,鸟语花香。元宵佳节之际,让我们走进彩云之南,品位一番那绵绵的云南雪。请欣赏美文:《云南雪》作者:朗诵:
(男)今夜,我想你到无法入睡,那思念的火越来越烈,快要把我烧得崩溃。我是一只寒号鸟 ,在感情的冬季随风飘遥爱人啊,在春天回来前我要把你找到。请欣赏歌曲《寒号鸟》演唱:
(女)冬去春来,春天的草原翠草丛生,不知名的小花争奇斗艳;蓝蓝的天空白云飘,马儿嘶鸣牛羊儿叫…总想看看你的笑脸,总想听听你的声音;总想住住你的毡房,总想举举你的酒樽。我和草原有个约定,相约去寻找共同的根。请欣赏:歌曲《我和草原有个约定》演唱:
(男)我梦中的月亮在水中。那是一条日夜流淌的小河,长长的,窄窄的,玉带一样穿行在草丛和林中。在夜晚,当月光舒缓地投向那一片水中的时候,小河就是那银河遗忘了九天。请欣赏美文《我心中的月亮》,作者:朗诵:
(女) 友谊是桥,茫茫人海,风雨人生,使两颗孤寂的心不再寂寞;友谊是缘,是一种相知、相惜、相互理解的真挚情感,使世界变得美丽。请欣赏美文《友谊是缘》作者:北落师门朗诵:
(男)春天来了!我将与谁共度春天?裙儿轻轻飞还在眼前,我已经开始想念;你的裙儿轻轻飞,越飞越远,飞出了我的视线,爱与愁密密绵绵,回不到从前。请欣赏歌曲《裙角飞扬》演唱:
(女)请保留此标记春天来了!迎春花以她特有的姿态和拥抱春天的胸怀早早地开放了。黄色的花蕾和花瓣在缺乏色彩的冬天静静地绽放出一种喜悦和风情。 在迎春花盛开的季节里,我遇到了春天的守门人。在言语失去色彩的世界里,我听到了自然之声和生命的旋律。请欣赏美文《迎春花》 作者:朗诵:
(男)守望一冬的瑞雪,在开春最初的日子里飘然而至。而在溪畔、泉边、草丛、林间,处处已可闻到大地深处初春的絮语。请欣赏美文《黄山春雪随想》朗诵:
(女)岁月隔不断我对你的思念,我祈祷那没有痛苦的爱;我祈祷留下孤独的我,走向天涯走向海角。我象那一只火鸟无声地燃烧,我要唱那那一首歌谣,伴我天涯海角。请欣赏歌曲《我祈祷》演唱:
(男)走在人生的路上,人们时常会涌动着一种叫作挂念的情感。有人说思念很痛苦,可我却觉得思念如瑰丽的诗,如甜蜜的梦,如香醇的酒!它让我不再孤独寂寞。思念你的感觉很美很美,挂念你的感觉真的很美很美……请欣赏美文《挂念》作者: 朗诵:
(女)在我国的戏曲舞台上,开放着许多绚丽的奇葩。评剧是我国北方流传的一大剧种。辛凤霞、赵丽蓉、小白玉双…是朋友们耳熟能详的名家。接下来请欣赏评剧《刘巧儿》演唱:
(男)网的那端走来漂亮的你,网的这端走来潇洒的我。于是一颗爱的种子悄然的萌发。但这种超越友情、跨越时空的爱恋却难以逾越现实的阻隔。我在这端深深地把你凝望,你在那端默默地把我思念。正是“真爱无言、大爱无声”!请欣赏美文《大爱无声》作者:朗诵:
(女)多次见你,似近又似远。红红的结,长长的结,你是祖国的经纬,又好似黄河长江的血液;如果我是织女 ,我就用冬的雪洁,春的绿意,夏的火热,秋的硕果,编出中国的辉煌,结出中国的吉祥!请欣赏美文《中国结》朗诵:
(男)如果说评剧是我国戏曲舞台上的一枝月季,那么豫剧可以说是一朵盛开的玫瑰。常香玉、牛得草是大家喜爱的豫剧名家。喜欢豫剧的朋友们,今晚我们为您安排了豫剧名段儿《谁说女子不如男》,有请xx为大家演唱(女)雍容华贵,国色天香的牡丹是我们的国花,她象征着富贵吉祥!让我们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富裕吉祥!请欣赏歌曲《牡丹之歌 》演唱:
(男)元宵佳节,全国各地,张灯结彩,锣鼓喧天。各种民间庆祝活动热火朝天。跑龙舟、划旱船、舞狮子、闹花灯;唱大戏、扭秧歌、踩高跷、逛庙会…到处充满节日的喜庆气氛。请欣赏舞蹈《八戒背妻》表演:
(女)玉兔迎春春入户;金莺报喜喜临门;辞旧鞭炮催春潮,迎新锣鼓闹元宵!朋友们,新的一年向我们走来,新春向我们走来!让我们共同祝愿明天更美好!请欣赏对诵《祝愿明天更美好》作者:朗诵:
(男)并蒂的花儿竞相开放,比翼的鸟儿展翅飞翔,迎着那长征路上战斗的风雨,为祖国贡献出青春和力量。
亲爱的人啊携手前进,携手前进,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请欣赏歌曲《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演唱:
【结束语】(《难忘今宵》音乐中)男:朋友们,晚会就要结束了!我们举办这台晚会,不仅是为了丰富节日生活,增进友谊;也是为了净化网络聊天环境,打造温馨绿色家园。感谢来宾、朋友们的光临!感谢所有晚会工作人员和演员的辛勤努力!谢谢!
女:我们愿意和您一道,共同创造美好的生活!在这欢乐的节日里,让我们共同祝福祖国--风调雨顺、繁荣昌盛!
男:祝福朋友们--新春快乐、吉祥如意!晚会到此结束!来宾们、朋友们,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