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了个大早,不是因为学书法,今天是母亲节,我想我该为妈妈做些什么。
我赶紧叠好被子,把床收拾干净,便快速的洗刷完毕,拿着10元钱就出门了,没有任何人知道,我只想给妈妈一个惊喜,为妈妈做些什么。
走在大街上,人很少,想先给妈妈买早点吧,我到了卖早点的地方,哇,好吃的真多,光我喜欢吃的就有好多种,可妈妈喜欢呢?以前我没想过,因为妈妈知道我有剩饭的习惯,因此她每天早晨只吃些我的剩饭和剩汤。
我有些愣了,妈妈爱吃什么?我努力的的回忆着,但这方面的资料都删除了,只隐约记得姥姥经常带粥和油条到我家,我果断地买了粥和油条,正准备回家,猛然看见有一个阿姨刚刚摆好摊开始卖花。
我忙走近看了看,“哎,阿姨这康乃馨多少钱一支?”阿姨看着我笑着说:“是给妈妈买的吧,算你便宜两元一支,三枝一束五元。”我掏出两元钱,选了一支带露珠的康乃馨,凑上去闻了闻真香。
刚到家门口,迎面碰见妈妈,妈妈面色焦急:“一大清早你到哪儿去了”。我神秘的一笑,从背后拿出早餐,妈妈的眼睛立刻发亮,我又伸出另一只手,一支康乃馨出现在妈妈的面前,我亲昵的说:“老妈,母亲节快乐!”
妈妈看着我,含着泪笑,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我们一起吃着早餐,终于妈妈动容的说:“这真是一顿最丰盛的、好吃的早饭啊!”
2母亲节。
今天是五月十三日,也就是母亲节。天气很好,但没有一丝炎热的阳光,凉爽的风吹在脸上,感觉有一点寒冷。
早上,我高兴的上了兴趣班,几乎都忘记了今天是母亲节,是老师提醒了大家,才使我们记住,中午,我们很早就放了学,回到了家里,我独自一人呆在客厅里想:今天是母亲节,送妈妈什么礼物呢?今天是母亲节,妈妈好象把这个节日忘记了,早上吃过早餐,就匆匆离去了。既然妈妈不知道今天是母亲节,那就瞒着她,中午就给她一个惊喜吧!我左思右想,经过了和爸爸的协商,终于做出了决定对,对,就送一束美丽的鲜花吧,在加上一份精美的贺卡,决定后,我们便“动工”了,首先,我把卖好的花包上了精美的包装纸,然后,我又在网上摘抄了一些关于母亲节的嘱咐语,抄下来后,我再配上一些好听的音乐,再把贺卡和鲜花放在了桌边,我再把妈妈请到了桌边,随着那动听的音乐声响起,我也不由自主的念了起来“每当落雨的日子,我的脑海中都会出现您的身影,您为我……”就是这样的情景下,我带着感情,把这美丽,动听的诗句,完整的读给了妈妈听,读完后,一家人,沉浸在欢乐和笑声中,吃完中饭,睡过午觉,到了黄昏的时候,我们一家,快快乐乐的逛便了商场。
母爱的伟大就体现在这里,无私、温馨,深情、温暖,博大、包容。
今天的母亲节,我就是这样度过的,过的开心吧,以后的母亲节,我一定会给妈妈更多的惊喜!
3我帮妈妈做事。
今天是母亲节了,我要帮妈妈做些事情。妈妈上班走后,我就开始动手干起来了。先打扫卫生吧,我先拿笤帚把房间打扫干净,又用拖把开始拖地。拖地真是件力气活,刚把客厅拖干净,我就累的不想再干了。接着做什么呢?给妈妈洗衣服吧!我把妈妈需要洗的衣服拿出来,准备好盆,倒上了一些洗衣粉。把衣服泡在盆里。记得妈妈说过,把衣服泡20分钟左右会洗的干净些。我看着时间,20分钟后,我把衣服和水一起倒到洗衣机里,接好电源,摁上洗涤按钮。我们家里的洗衣机是全自动的,大约有半小时,就洗好了。
中午妈妈下班回来,看到家里干干净净的,就问我:“家里怎么干净?你做的吗?”我回答妈妈说:“是的啊!今天是母亲节,我要表现表现。”妈妈又看到阳台上挂的衣服,夸我真能干。当我在房间里玩的时候,闻到了从厨房里飘来的熟悉的饭菜香味,那是妈妈做饭的香味,我连忙跑进厨房,看见妈妈早已经忙开了,我问妈妈有什么要帮忙的,妈妈笑着说:“不用,你已经为妈妈做了很多呀……”
看着妈妈熟练地做着饭菜,想着妈妈每天都是这么为我服务着,心里真是很感动。
4有意义的母亲节。
今天傍晚,妈妈拿出做寿司的材料。我高兴的喊着:“做寿司了,做寿司了!”谁知,家里没有做寿司必须的黄瓜和胡萝卜,妈妈要我独自去买。我想,完了,我可从来没独自去过菜场呢,万一发生了什么事可怎么办?但是,我还是勇敢的走出了家门。我在路上飞奔,想尽快买了东西回家。在路上我一遇到可疑的人物就东躲西藏,想尽快甩掉他。终于我来到了菜场。看见了数不胜数的蔬菜和荤菜,看得我眼花缭乱。但一想到妈妈交待的任务就清醒了,买完之后,我又返回了家里。当我敲门时,听见妈妈说:“陈雅菁不会这么快就回来了吧”!当我回到家时,妈妈直夸我“真棒”!
一回家,我们就开始做起寿司来,首先我和妈妈比赛削皮,我削黄瓜,妈妈削胡萝卜。我的黄瓜比妈妈的胡萝卜小,而且妈妈还落在我后面开始削。可是,没想到我削了一半的时候,妈妈已经削完了,唉,又失败了。然后,我和妈妈一起切火腿肠、胡萝卜、黄瓜和蛋皮。忙完这一切以后,妈妈小心翼翼地把它们包在铺好的紫菜和米上,用专门的工具,把它们卷起来,然后再切成一块一块的,整齐的放在盆子里,真好看!像朵花一样。我尝了一个,还挺好吃的。吃着好吃寿司,咦,想起来了,今天恰好是母亲节,我做了礼物送给妈妈呢。
啊!做寿司也不简单呀!今天,我和妈妈合作成功,下次我还要跟妈妈合作。吃完晚饭,我拿出了送给妈妈的礼物。妈妈高兴得说:“宝贝陪妈妈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母亲节!谢谢宝贝!”
5母亲节为母亲所做一件事。
每当看到妈妈的头上又添了一丝白发,脸上又多了一条皱纹,身为儿女难免会心生感叹:时光流逝,儿女已长大,而母亲的似水年华也一去不返。今年,就将你的真心化为行动,感恩母爱,回报母亲。
所以,我决定为母亲做一件事——洗碗。
晚饭一吃完,我就洗碗了。刚开始的时候,我以为洗碗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可我真正一做才知道要洗个碗也不容易,首先要用水把碗筷冲一遍,然后泡一会儿,只见一些饭渣好象受不住这突如其来的大水,赶紧浮到水面来。而有一些饭渣还粘在碗筷上不肯走,于是,我就用手搓了几下,饭渣便下来了。第二个步骤是真正的洗碗了,再接3/1的水,拿起洗碗布,蘸上洗洁精,就开始用力的擦了起来,之后用水冲碗。冲完后,碗基本上干净了。就这样,第一个由我亲自洗的碗就干净了。之后一碗复一碗,碗就洗好了。
洗碗完后,我感到十分疲惫。这时,我突然感受到了母亲是多么辛劳,却从不怨言。而我,却不为家庭付出,每天却要父母做这做那。
母亲,世间的一切都无法与您的伟大相媲美,一切的文字都无法表达您对我的爱,但我只能用这样的行为来报答一点对您的感恩之情,没有您,我的生活将变得无序,我们的精神将变得无依。
母亲,我深深地祝福您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