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我满怀着激情与梦想,从千里之外的陕西来到了三重。当时眼前的三重让我不免有些失望,年久失修的厂房,陈旧的设备。但我看到的三重人却是精神饱满、充满了信心。通过了解我才知道,三重并没有满足于现状,一个现代化的新厂区正在建设当中。我一个人来三重的新家看了看,眼前是一片繁忙的施工现场,一座座高大的厂房已经拔地而起。此情此景,完全震撼了我,眼前仿佛已不是工地,而是一个现代化的大型工程机械生产基地。看到这里,我才明白,这里才是三重的梦想。于是,我决定,把三重的梦当成我自己的梦,与三重人一起去实现这个梦。
初出茅庐的我,除了书本上的知识,和满身的热情外,还没有一点能为三重贡献光和热的资本,这一年来,是三重培养了我。在实习的过程中,我遇到的每一个三重人都能给我无私的帮助,让我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成长。经过一年多的学习与锻炼,现在已经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三重尽自己的力量了,我感到非常的开心。在这一年里,我也了解到了三重这五十年来的点点滴滴:
半个世纪前,在共和国最需要的时候,老一辈的三重人在国家大力支持下,通过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克服种种困难,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奇迹般的创建起了三重。在那特殊的岁月里,作为共和国命脉的大型重工业企业,三重为国家建设作出巨大的贡献。
1/15。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国有企业的发展陷入了困境,三重也未能幸免,资金短缺,销路不畅。但三重人并没有放弃,广大三重职工自己掏钱入股,为困境中的三重筹得了度过难关的宝贵资金。同时,三重进行了三重史上非常重要的公司化改革,三重从此摆脱了困境,焕发出了勃勃生机。三重的成功,至今仍是众多企业的典范,是他们学习、研究的榜样,像《三重是如何获得重生的》这样的文章到现在还广为流传。
三重史上另一个重大决策就是加盟厦工集团,借着厦工的品牌效应,三重迅速发展壮大起来。产销量连年提升,主打产品压路机市场占有率名列前矛。近些年来,经过三重的不断努力创新,现已形成压路机、装载机、平地机、推土机、以及环保机械等门类齐全的工程机械系列。
历经五十年风风雨雨的老厂房、老设备,已经严重阻碍了三重进一步的发展壮大,借着市里退二进三、退城如园入战略布局,三重又一次迎来了新生。搬到金沙园的三重,布局合理,管理科学。高大明亮的厂房、先进的设备、加上团结奋进的广大三重职工,新的生产力被极大的解放了出来,虽然今年前半年要进行搬迁、后半年又遇上了全球性的金融风暴,但今年在三重人的努力下,产销量不但没有下降,反而前十个月就完成了去年全年的总和,这不能不说是三重人创造的一个奇迹!
2/15。
我很荣幸,见证了三重这一旧貌换新颜的历史过程。但光见证还远远不够,我们要团结奋进,努力拼搏,成为书写三重历史的人,要让以后的三重人因为我们的努力而感到骄傲!
五十年的沧桑已成为过去,明天的任务更加艰巨。我愿用自己不悔的青春,去创造我与三重的共有的辉煌明天!
尊敬的各位建厂老领导、各位同事们: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怀着无比喜悦和激动的心情,在这里和大家一起为厂庆而喝彩。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经历了四十年风雨洗礼的清江,今年迎来了她40岁的生日。或许40年的时光,在茫茫宇宙中只是稍纵即逝的流星,或许40年的岁月,在历史的长河中不过是沧海一粟,然而40年的光阴,对于清江人来说,却走过了一段曲折与光明相伴,欢笑与泪水同在的漫长道路。四十年风雨沧桑创业路,四十载征程跋涉铸辉煌,这一路走来,我们曾有过艰辛,曾有过无奈,可是清江人不屈不挠,一代又一代把辛勤的汗水注入您的血脉,挺拔了您的身躯,让您实现一次又一次的跨越式腾飞。今天,作为一名清江人站在这里,我倍感骄傲和自豪,让我们一起为清江的腾飞而喝彩,让我们一起为您的40华诞而喝彩。
3/15。
在公司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一群热情洋溢的年轻人来到这里,成为一名清江人。宽敞明亮的厂房,干净整洁的食堂,这无不为我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公司的入职培训,让我们了解了清江40年的光辉历史,感受到了正在发展中的清江的辉煌。对于我们这些刚迈入社会的年轻人而言,现阶段我们应该考虑的是:如何将学校所学的书本知识更好的发挥到实际工作中?如何将自己个人的发展与公司的发展相统一?这些思考都需要我们不断去适应,不断去改变自己。进入清江的2年来,有着许许多多的感动,每当看到工人们挥汗如雨劳动的身影,每当看到生产管理人员守在生产现场,每当看到领导者工作时挥斥方遒的干劲,我慢慢的爱上了这里,融入了清江,而且通过钟主任被评为江苏省劳动模范,我明白:其实每一位员工在自己的岗位上,只要用我们的勤奋、我们的进取、我们的拼搏,一定可以实现梦想,于是在工作中,我坚定了信念,端正了态度,努力工作,勤奋学习,在主任的鼓励下,师傅的指导下,同事们的帮助下,我开始接手具体工作,生活过得越来越充实,成为了一名真正的清江人。
4/15。
始,以苦为乐,快乐竞争,用青春的汗水和激情谱写清江的跨越之歌。
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