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林》杂志是以小故事大智慧、小故事大道理、小视角大意境,坚守。
励志。
感动启迪提升的办刊理念,对于意林大家有什么不同看法?下面带来的《意林》读书。
心得体会。
欢迎查看。
这一周我读了《意林》这本书,令我感受很深,但是令我印象最深刻《怕我疼,你才没拉我》这个故事。
当看到这个故事的时候,我默默的为这个妈妈悲哀,这个妈妈在孩子四岁那年,被派到遥远的乡村支教,但是她并没有和爸爸争抢孩子。读到这里的时候,我的心里产生了一个疑问:不知道她为什么不和爸爸争抢孩子?我带着疑问读了下去,当她回来时,孩子脱口而出的居然是阿姨这两个字,我想妈妈肯经非常的悲伤。她开始教孩子学写。
但她又被派到西部执教三年因为怕孩子伤心就没有告诉孩子。
当孩子18岁得时候,孩子让爸爸带他去西部看望妈妈,爸爸眼睛里含满了泪水,泪水已经悄然落下,爸爸把孩子带到一座矮矮的山上,指着凸起的一个土堆说:你妈妈在这里。我想当时那个孩子一定悲痛欲绝,但还子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悲痛,这个孩子非常的镇定,孩子想起来了一个非常古老的传说: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女人都说孩子是自己的,最后上帝看着双手空空的女人说:孩子,这才是你妈。
读了这篇文章,我感觉到了这位妈妈无私的精神,为了乡村孩子可以不要自己的孩子,我也为这个妈妈感到悲哀,如果妈妈当时抢到了孩子,她就不会这么孤独了。
妈妈每到年末,雷打不动订购下一年度的《意林》。每天睡觉前一定捧着它津津有味细细阅读,它是妈妈的宝贝。长期的耳染目睹,我也深深地喜欢它。
《意林》总是选取短小而精悍,意义隽永的文章。内有励志人物榜、心灵鸡汤、成功钥匙等栏目。我最喜欢世间感动栏目的文章,许多感人至深的文章,我过目不忘,深深地打动了我。
印象最深的是20xx年第8期的《母亲的海》一文,深情讲诉一个母亲在十个孩子同样头戴演出面具的情况下,凭孩子平时被扎疼时甩甩左手的习惯动作,准确无误地认出自己的孩子。这样的故事。掩上书页,我竟然愣在那里半天,缓不过劲:一股震撼的力量慢慢地从心底蒸腾,慢慢地蔓延到全身。刹那间,我恍然大悟:母爱就在细节。原来,原来,妈妈的爱就藏在那关注的眼神中,就藏在那絮絮的唠叨中,就藏在那轻掖被角的温柔中,就藏在那貌似严厉的深情中,就藏在那让人勉强忍受的拥抱中母爱深如海,我们是海中小小的船,永远走不出这片深邃的爱的海洋。
《意林》带给我是心灵的洗涤,是心灵的震撼。读《意林》真是一件幸福无比的事!
最近,林老师为我们发了一本书,名叫《意林》。
这本书主要讲了很多个小故事,这一个个小故事能告诉我们很多道理。
在这些小故事中,最让我记忆深刻的就是《妈妈是我的心里整容师》这篇文章了。这篇文章主要讲了一个小女孩儿,小时候很漂亮,妈妈是舞蹈学院的老师,有很多漂亮的舞蹈服,而这个小女孩儿,从小就生活在大人们的夸赞中,很臭美。而这个女孩儿的妈妈认为太臭美,对这个小女孩儿不好,所以把她送到军校去,最后,这个小女孩儿成为了很著名的舞蹈演员,还演了《丑女无敌》中的林无敌。
我之所以喜欢这篇文章是因为文中这个小女孩儿的小时候和我很相像,都是再大人们的夸赞中长大的,蜜坛子里泡大的,所以很骄傲,做什么事都要与众不同。而我真正佩服的是这位母亲:这位母亲是教舞蹈的,孩子臭美没什么大不了,可是他却极为重视孩子的教育,看到孩子有这个错误就上去制止,他知道如果孩子养成这种习惯就不好了长大以后高傲的和一只孔雀、天鹅,不合群、没朋友、也没有公司要,这一辈子可就完了!小时候易改,但是大了,就不好改了。于是她不顾家人们强力的制止,也不顾小女孩儿的不情愿,他硬是把这个小女孩儿送进了军校训练。
这个妈妈是明智的,如果不这样做,他的女儿就不会有今天,不会有今天的成就。所以我发自内心的佩服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