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我已经来到八十五中一年来。回首这一年,带着我成长的是我的师父张迎春老师,张老师在教学上、管理学生上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使我在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临近期末,我也对这学期的师徒结工作作出如下总结。
<>
张老师是一名很随和的师父,但对我要求也很严格。在初来这个学校的时候,她帮我磨汇报课,我知道讲了很多次都跟她的要求有很大差距,但我也知道,作为徒弟,自身也要虚心求教,端正态度。一开始我很害怕被听课,怕被揭短,觉得不好意思,但听课可以帮助我发现一些自己难以注意到的问题,放下了包袱,端正了态度,就会使我能够呈现出自己真正的状态,同时也能从师父那里真正学到东西。
<>
张老师给我评课时,会反馈出很多我自己没有意识到的优点和缺点。她常年带毕业班,所以无论是教学水平还是科研水平都是我不能望其项背的,张老师在评课时对我的指导不仅停留在理论层面,更是体现在具体的每一个环节中,甚至对学生的每一句评价语言都悉心琢磨,使我明白课堂上应充分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比如在建模课比赛前,她抽出时间去一遍一遍的听我试课,有一次因为我的急躁把课堂气氛搞得很紧张,课结束以后,她很耐心的帮助我调整心态,最终建模课呈现出的效果比较好,她似乎比我还激动。
<>
我听师父的课也有很大收获。张老师的课最大的特点就是条理性强,思路清晰,同时能很好地调动学生的积极性,真正地做到了让学生在快乐的学习氛围中又能够理性的思考问题、处理问题。然后一起交流上课后的体会,在多次听师傅课的过程中,我慢慢体味到了她思想的开放与包容,并且准确地把握住每一节课的闪光之处,在这样反反复复的过程中,我受益匪浅。
这一学期以来,在张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在她认真踏实的工作作风的感染下,良好人格品质的熏陶下,我各方面都有了一定的提高。因此我要衷心感谢学校为我提供了这样的机会,衷心感谢张老师对我的帮助和关心,使我成为师徒结对活动的受益者。